安媽家的「親子玩廚房」已經寫到第九篇了。大家看到的總是花團錦簇的成功作品,加上安安狼吞虎嚥的模樣,可能會誤以為安媽很行。不過背後的事實卻是:和三五歲的小娃玩廚房,不能控制的因素很多,失敗之作也所在多有,只是世人總有著不願自曝其短的天性,不良作品常常就悄悄倒進「媽咪的胃」這個大食餘桶,不會拿出來曬給大家看啦!其實有些「出包」的經驗回想起來,倒也相當有趣。最近天空部落大小狀況不斷,把格友們的忍耐力磨了又磨;我在深感挫折之餘,決定也來貼個咱家的「出包事件」,可以有著相互輝映的效果,誰云不宜﹖
 
今年南加州的夏天比較慢熱,八月起才開始有較高的氣溫,到了九月仍然很熱,小朋友們當然會很想吃冰啦!我並不反對讓安安吃些冰品,但是我一看到安爸在超市買的廉價冰棒就皺眉頭了:
「這種東西不大好啦,只是糖水加色素而已!不信你看看它的成份...」
「那要買什麼才好呢﹖」
 
我們到超市看了一下,雖然有號稱天然果汁製的冰棒,但是仍然免不了添加糖份及人工作料,而且價格不菲。我想起不久前,在格友蒂蒂處看過自製冰棒的網誌,就對安爸說:「我們不是有架小果汁機,而且你三不五時就打果汁、冰沙給安安吃嗎﹖那些東西灌進模子裏就是冰棒了,比店裏所有這些東西都強呀!」
 
於是我們就到店裏買模子去了。在美國能買到的冰棒模型種類不多。起先我們在華人超市買了右圖那套模子,但是它的容量偏小,而且品質不佳,四根冰棒的塑膠握棍沒用多久就斷了兩根;後來在Wal-Mart找了很久,找到左圖那種長型的模子,容量較大,品質也較好;於是父女倆就開始「製冰大計」了!
 

 

 

底下的影片可算是豪華版的冰沙和冰棒了:純粹由當季的藍莓加水和冰塊製成,什麼別的東西都沒有放。這裏藍莓最盛產的夏季,一磅新鮮藍莓的價格可以低到兩塊美金,而且甜到不行,做冰品連糖都不用加。安安會幫著摘洗藍莓,但是她嫌果汁機的操作聲太吵,只好讓安爸進行。打出來的冰沙,一部份由安安倒進模子製成冰棒,另一部份就先由眾人大快朵頤啦!看看安安吃冰沙吃得多開心,還會要求媽媽「弄成部落格」呀:
 

 
父女倆用各種水果做了不少冰棒:左上圖是梨子冰棒、左下圖是西瓜冰棒、右邊則是藍莓的冰棒和冰沙:
 

 

 

安安吃西瓜冰棒吃得大樂,開始自已編歌、吟詩歌頌西瓜啦。可是比起古人「公子調冰水,佳人雪藕絲」之類的佳句,咱們家的傻大姐只會吟什麼「西瓜好像在天上,好像許多小眼睛」,真是狗屁不通之至呀:
 

 
安安和安爸的「製冰計畫」非常成功,所以安媽就想說:也可以來弄些安安喜歡的果凍。家裏的洋菜粉、模子都是現成的,只有一點失算:打算作果凍那天,家裏的水果剛好全吃完了,安媽懶得臨時跑出去買,就打發安安去院子裏摘了個檸檬,試做檸檬果凍吧: 

 

 

 

製作果凍的步驟可說是超級簡單的:把檸檬汁擠出來,加糖攪勻後,依照洋菜粉包上的指示,把四分之一的檸檬汁和洋菜粉混合,再把煮熱的其餘檸檬汁加入。因為模子是塑膠的,我就等檸檬洋菜汁降溫後再倒入,放冰箱冷藏數小時後即成了:
 

 

 

整個程序簡單到連安安都能輕易完成(只除了加熱果汁那步,怕火的安老闆把鍋子往瓦斯爐上一放,就躲開啦),怎麼可能失敗呢﹖
  

 
但是天下事總都有出人意表的。安安興沖沖地從冰箱拿出果凍(上圖),抓起一顆準備嚐嚐看了(下圖):
 

 

 

媽媽米亞,好酸哪!一天到晚怕安安變肥的老媽,指示她加糖加太少了:
 

 
無奈的老媽只好去熬些黑糖水拌果凍,但是安安仍然一直喊酸。老闆的臉越來越皺了呀,嗚嗚嗚...(又名老媽的員工A拭淚中...)
 

  





安老闆:嗚嗚嗚...怎麼有這種無能員工,教我做的是什麼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