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媽是晚婚一族,又早早和家人移民美國。到了所謂的「適婚年齡」尾聲時,老父老母不免大為慌亂,到處拜託三親六友為女兒介紹對象。那幾年來,什麼「X伯伯的兒子」、「X阿姨的少爺」著實拜會了不少,其中也不乏頗為可觀的人物:條件優秀的有之、頭銜煌然的有之、家道殷實的有之、甚至有那種伯父伯母超級鍾意,連金飾聘禮都已經備齊的。但是「緣分」這種事非常奇妙,父母大人煞費心思安排和世交家公子的多次相親,到最後竟然全軍覆沒。因為早已不是什麼「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時代,各位滿心期待的長輩們,也只能搖頭苦笑而已。

不過多年的相親經驗,已經成為我記憶的一部份。即使是結婚生女後,每次帶小安安去見朋友家的男娃娃,我仍然會有意無意地把這些聚會叫作「相親」。和事事刻意週到的成年男女不同,小毛娃的言語行動無法預期或掌控,「相親」時常會演出一些無厘頭的人間喜劇。有的非常失敗,像安老闆的第一次「相親」,表現就慘不忍睹。(那次的慘痛經驗,我記錄在「老虎洗手.鱷魚刷牙」一文中)也有還不錯的,例如這次回台灣的「兒童樂園相親記」就頗有喜感喔。
 
我有個台灣女友執教於美國東岸的北卡大學。我們是二十多年的老朋友,感情很好;兩人在一起喜歡亂聊八卦見聞,彼此互稱「八妹」。可惜美國東西岸相距遙遠,見面不易。八妹雖然常在部落格看到安老闆的倩影,卻沒有見過本尊;我也沒見過八妹和美國老公生的五歲小男孩Harrison。今年二月非常巧,居然我們兩人都剛好來到台北,當然非聚一聚不可啦!
 
聚會安排在安安最愛的「圓山兒童育樂中心」。Harrison這位混血小帥哥一直住在美國,未曾來過圓山兒童樂園,那天玩得非常過癮。剛開始時,兩個人安安靜靜地排排坐,很斯文地吃著霜淇淋:
 

 

 

小帥哥開始有點按捺不住,拿眼睛瞟著美眉... 啊你還舔舔嘴唇是什麼意思哪...
 

 

 

喔喔喔,「少女殺手」終於積極進攻了嗎:
 

 

 

兩個人很有默契地要求狗仔記者滾開:
 

 

 

再來就親親熱熱地玩在一起啦,真是「兩小無嫌猜」啊:
 

 

 

兩個人坐上「輻射飛椅」,興奮得一直尖叫:
 

 

我們離開園子前還剩一張遊樂券,就讓小帥哥去坐最後一次摩天輪。安安在底下看著小哥哥在天空轉呀轉地,忽然扯開喉嚨大叫:“HARRISON, I LOVE YOU! ” 懸在半空的Harrison沒聽到,他老媽倒是聽到了。在大家搭乘前往餐廳的計程車上,八妹眉開眼笑地說:「安安,妳剛剛說I love Harrison,阿姨有聽見喔!」
 
安老闆不置可否。阿姨打鐵趁熱地說:「Harrison,你喜不喜歡安安﹖要不要跟她結婚﹖」(安媽OS:喂八妹妳有夠三八耶,虧妳還是大學教授啊啊啊...)
 
然後小帥哥居然也笑嘻嘻地湊興:「安安我們結婚好不好﹖」(安媽昏倒ing...)
 
好個安老闆,很性格地撇撇小嘴:「不 -- 要!」(一車人全倒ing...)
 
不過等車子到了晶華飯店,安安換上漂亮的小禮服,吃了頓豐盛的午餐後,又高興起來,和小帥哥摟摟抱抱。看她快活地比出V字的勝利手勢,這次的「相親」應該是挺成功的!
 

 

 

 

 

安安(大唱「窈窕淑女」中的名曲):”I’m getting married in the morning. Ding-dong the bells are gonna chime…. ” (明早我要去結婚,鐘聲將會叮噹響...)
 
安媽:妳少三八啦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