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朋友都喜歡恐龍。

 

這種誰也沒見過,只能各憑想像的龐然大物,似乎對小孩子有著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安安也是個小小恐龍迷呢!還常常問一些讓老媽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

安老闆:「媽咪,恐龍為什麼長那麼大隻﹖」
不負責員工:「因為它們就是...就是很大隻嘛!」
安老闆:「那恐龍為什麼都死光光了﹖」
不負責員工:「這個嘛...因為有一天地球忽然變得很冷,他們沒東西吃,都餓死凍死了。」
安老闆:「那地球為什麼變得很冷﹖」
不負責員工:「嗯...啊...因為到處都是冰跟雪呀。」
安老闆:「那為什麼到處都是冰呢﹖」
不負責員工:「啊...哇...就是因為很冷啊。」(心裏OS:真是「群居終日,言不及義」的最佳寫照哪!)
 
如此這般鼓搗多日之後,員工終於決定:帶老闆到有特設恐龍館的「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來個眼見為憑,讓專家來解惑,免得員工越解越惑。於是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老闆和兩位員工便出現在南加大附近的「博覽公園」Exposition Park啦!公園廣闊的草坪和花圃之間場館林立,氣派十足的自然歷史博物館也在其中:
 

 

博物館票價並不算很便宜:大人12美元,三到十二歲的小孩5元,其他學生票、敬老票9元。不過中小學老師若是籌辦戶外教學的話,可以申請免費參觀;每年並有十餘天開放民眾免票入場。恐龍館是最受歡迎的展區之一,有多套各種各樣的恐龍化石:

 

 

這一套算是恐龍館的鎮館之寶:大中小三隻暴龍(T-Rex)的真品化石骨骼,從兩歲到十七歲,據說全世界只此一組。暴龍小寶寶的骨骼不太容易在相片中找到,我特別用箭頭標出來:

 

 

安安不止是恐龍骨頭看得很有興趣(左圖),連考古學家發掘經過的影片,都看得目不轉睛(右圖):

 

 

只看影片不夠過癮嗎﹖博物館中設有「恐龍實驗室」(Dino Lab)。遊客可以參觀館員用精密儀器清理恐龍化石的工作現場實況(上圖),操作在化學排氣櫃中進行,隔著玻璃觀賞的安安看得目瞪口呆,幾乎都不想走了(左下圖)。旁邊放著許多實驗用的器材(右下圖),還有一塊真的暴龍骨頭,可供民眾觸摸呢:

 

 

每小時並演出用布偶呈現的恐龍秀。內藏工作人員的布偶製作逼真,還會吼叫,看完後安安說:「我差一點就嚇跑了喔!」

 

 

館中還有兩個相當精采的「動物標本館」。標本放在極大的展示櫥窗內,配上立體的樹木、花草,以及由知名藝術家繪上去的遠處背景,可說是栩栩如生:

 

 

從大草原到冰原景色,都製造得維妙維肖:

 

 

鳥類區除了標本櫃外(左圖),也有沼澤的造景(右圖):

 

 

貝殼區種類繁多,不過我們就有看沒有懂了。外行看熱鬧,我覺得右下圖那隻通體翠綠的貝很漂亮呢:

 

 

這個寬大的房間沒有什麼珍稀的展品,但是小朋友非常喜歡。裏面有各種各樣的有趣昆蟲(左下圖)、小動物、可以攀爬的大烏龜(右圖):

 

 

安安喜愛可以觸摸的動物骨頭,還有眺望外面草坪的望遠鏡:

 

 

另外一個吸引小朋友的亮點,就是恐龍布偶秀的後台工作室。玻璃牆的工作室裏面有各種恐龍布偶。工作人員就在裏面變身恐龍,還會親切地回答民眾的問題呢:

 

 

大人們會很有興趣的則是「寶石館」。寬大的展覽室中,全是色彩繽紛的各色岩石:

 

 

展覽室深處另外藏有一個小房間,有警衛把守。裏面是打磨過的各式珍貴寶石。底下的圖片包括很大顆的托帕石(Topaz,左上圖)、紅碧璽(Rubellite,右上圖)、紅寶石及藍寶石(左下圖)、蛋白石(Opal,右下圖)。寶石我是不懂的,除了「看起來很名貴」,實在說不出甚麼像樣的評語來啦:

 

 

當然也有「女人最要好的朋友」鑽石老兄。右圖那隻蝴蝶,是用240顆各色彩鑽拼貼而成,總共用掉166克拉的鑽石。難怪警衛先生要不停地提醒「參觀者請不要貼近陳列櫃的玻璃」了:

 

 

琳瑯滿目的貓兒眼(Cats-Eyes,右上圖)、尖晶石(Spinel,左下圖)、石英(Quartz,右下圖)。左上圖則是自私人收藏家的藏品:

 

 

博物館有相當大的庭園,可供小朋友跑跑跳跳。還有人在此拍婚紗照呢:

 

 

最後當然不可免俗地來到販賣部,給它來個二度贊助一下。和恐龍有關的紀念品還真不少,老闆挑了七彩恐龍軟糖(左下圖):

 

 

 

 

 
安安:讓我看看,恐龍糖要從頭開始、還是從尾巴開始吃啊﹖
 

安媽(撇嘴):帶妳上博物館,不是去學吃糖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