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伯聖盧卡斯(Cabos San Lucas)是墨西哥的渡假勝地。幾乎所有走墨西哥蔚藍海岸(Mexican Rivera)航線的郵輪,都會在此停靠。我們去年搭乘「藍寶石公主號」(Sapphire Princess)作郵輪之旅時,就在那裏玩了大半天,印象相當不錯。

Cabos San Lucas位在墨西哥細細長長的加州半島(Baja California)最南端的盡頭。原本是個海盜盤聚的小漁村,但是在墨西哥及美國遊客大批湧入後,就變成有名的觀光勝地了。城市本身還是很小的,人口不到三萬,港口幾乎沒有輪船碼頭可言(左上圖),所有巨型郵輪都只能在海上下錨,用小型接駁船一趟趟把乘客載到岸上(左下圖)。在這裏就可以看出近年來大型郵輪的巨無霸程度了:右上圖箭頭處是接駁船出發點,小船在圖中簡直只有花生米大呀。

 

 

 

船在早上八點進港,但是因為接駁船必須輪候,無法立即上岸遊玩。不妨先到海景自助餐廳用早餐,或是在甲板上拍照。照片中的奇岩,正是加州半島的最最南端盡頭處,也是Cabos San Lucas最著名的景觀:

 

 

 

接駁船上是拍攝自已搭乘的遊輪最佳地點。如果當船停靠在碼頭邊時試著拍照,會有一堆亂糟糟的東西阻礙視線,而且郵輪太大,就算有廣角鏡頭,也很難照到全景,我們試過啦:

 

 

 

碼頭非常熱鬧,停滿了私人遊艇:

 

 

 

幾乎整個碼頭都在作觀光客生意:土產店、酒吧、餐廳、水上運動、水上觀光船、海釣船、賞鯨船、沿街兜售的流動小販:

 

 

 

雖然說碼頭熱鬧好玩,但是想尋覓異國風情的遊客可能會失望了。美國觀光客大舉入侵的結果,使得滿街都是英文招牌;再加上一堆美國大企業的分店,和南加州的很多遊艇碼頭相差不大。說句笑話,在洛杉磯某些墨西哥人聚居的社區,西班牙文招牌可能還比這裏多哩。但是安安的舅媽看到有Hard Rock餐廳,非常興奮,告訴我們說Hard Rock各地的分店都有售賣當地才能買到的紀念T恤,她正好在收集;而且立刻去買了一件Cabos San Lucas的T恤穿上身呢:

 

 

 

走累了就到臨街的酒館坐著看看風景,喝杯冰涼的啤酒和檸檬水,我們一行人叫了五份飲料,一共美金十多元,當然收美金;英文菜單、懂英文的侍者,也都是不可少的。酒館的屋頂和牆壁全用各地T恤裝飾,倒也有趣(下圖):

 

 

 

看看安老闆,在酒館裏樂成這副模樣:

 

 

 

Cabos San Lucas最值得看的景點,當然是「陸地的盡頭」那一串海上奇岩,包括有名的「拱門岩石」(Los Arcos)。那兒沒有車路可達(據說有山路可翻越過去),幾乎所有觀光客都搭頗有風情的海上計程車,大半是簡單的小汽船,一趟只要幾元美金。郵輪上賣的觀光船航程,索價則從六十多元美金起跳,連小孩也要價四五十元,那可能是比較豪華的遊艇。不知是否像左下圖那種,或是更加華麗呢﹖

 

 

 

我們當然沒有購買郵輪上的豪華航程。只要一踏下接駁船,馬上就有老墨旅遊業者上來兜生意了。視船況、行程長短從五元到二十元美金都有,可以要求先看船。我們選了這艘大約二十人容量、四十分鐘行程的玻璃底船,大人每人美金十元(加一元國家公園處收取的碼頭費),安安免費。我們五個人的費用,在郵輪上還不夠買一張船票啦:

 

 

 

近距離欣賞奇石,和在郵輪上看的確不一樣,果真壯觀:

 

 

 

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右下圖是拱門岩石的特寫照:

 

 

 

海洋生物也不少:海鷗、塘鵝、海獅(右上角箭頭處,它們和岩石顏色太近,不太好照);船的玻璃底雖然簡陋,倒也能看到熱帶魚(下圖),船員倒下一些魚食,魚群馬上就聚攏來了:

 

 

 

「陸地的盡頭」這些海灘都不收費。但是因為只有水路可通,相當幽靜,有如世外桃源,難怪被叫作「愛侶海灘」(Lover’s Beach)了。船員告訴我們說,右上圖那個岩洞,只要花一美元便可在裏面過夜。那對年輕的愛侶,不想有這種浪漫經歷呢﹖

 

 

 

搭乘這種當地遊艇,還有一個郵輪上的昂貴行程絕對沒有的好處:你只要事先和業者說好,他們就會在觀賞完奇石的回程中,把你在「愛侶海灘」放下來,然後在你指定的時間再來接你,不另外加價。(不過下船時,幫你攙扶、拿東西的船員會索取小費,幾美元即可打發。)那實在太舒服了:海灘上人跡寥寥、清風習習、尤其是腳下的沙!我不記得在任何海灘踩過更細更柔的沙,一點點碎石、雜質都沒有,比最高級的地毯還要舒服。可惜我們因時間有限,只待了一個小時,並未下海游泳。但是在海灘踩水、玩沙、看海上的遊客游泳、浮潛、滑水、駕帆船、玩拖曳傘,也是非常非常幸福了。

 

 

 

當船來接我們時,他們並未直接把我們載回碼頭,而是先把一些乘客送到當地人氣最高的海灘Playa El Medano(離碼頭步行約半小時)。我們一看又可以多玩一個景點,乾脆要求在那裏下船,他們也很直爽地答應了。但是這種觀光客群聚的景點,跟愛侶海灘實在不能比。腳下的沙忽然粗糙了許多,還在其次,最糟的是沙灘上(沙灘上!不是路邊喲)滿滿地都是擺攤的小販(右上圖及左下圖),即使只是坐在沙灘上曬太陽,每隔幾分鐘就會有人過來兜售紀念品,那個感覺真的不太優呀。我們讓安安玩了玩水,就搭海上計程車(右下圖)回碼頭,結束了一天的快樂行程啦。

 

 

 

郵輪在下午四點離港。我們當天的最後一個觀光節目,就是在甲板上欣賞「陸地盡頭」的海上落日,真是美絕麗絕。再來呢﹖當然又該到餐廳去享受豪華的大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