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傻瓜攝影師」一文中,提到我的攝影技術(唉,如果拿起相機亂按,也算得上「技術」的話)不管用什麼低標準來說,都完全乏善可陳。替女兒安安做部落格成長紀錄,相片方面常常靠一些亂槍打鳥、截圖修片之類的丟臉作品充數。所以如果有攝影高手的親友幫安安拍照的機會,我都非常珍惜。
 
去年十一月,我們全家作了一次「藍寶石公主號」(Sapphire Princess)的墨西哥郵輪之旅,有幸邀到堂弟夫婦同行。安安的舅舅、舅媽不僅對她非常疼愛,並且兩個人都是攝影玩家。尤其堂弟是建築師,職業上本來就有精研構圖、攝影的需要,再加上自已也極有興趣,夫婦倆大包小包的相機、鏡頭帶了不知多少,沒完沒了地對安安猛拍,簡直就像有職業攝影師隨侍在側般的好康呀!最近堂弟把整理好的千餘張照片檔案給了我,果真是佳作紛呈,和我在前幾篇郵輪遊記貼的「安媽亂亂照」圖片,不可同日而語。趕快在此一一展出,和各位親朋好友共享吧。
 
安安穿著桃紅色小禮服,在劇院中等候表演開始,左顧右盼非常開心:
 

 

 

甲板上享受陽光的安安。看看右邊那張照片裏的阿舅,手中還緊抓著一隻大砲呢:
 

 

 

在餐廳裏樂不可支的安安:
 

 

 

即使吃的老是白飯、白麵,還是興高采烈到不行。看到大人在吃焗蝸牛,很奇怪那黑黑的一坨是什麼東西(右下圖): 

 

 

在自助餐廳裏,展示手上戴的玩具戒指,超得意的:
 

 

 

插播一段安媽拍攝的影音:安安在自助餐廳吃早點。滿桌都是她鍾意的牛角麵包、煎餅、荷包蛋、稀飯、優格。安公主看著窗外碧藍的海,先是自言自語說:「海浪捲啊捲」,然後也不知那裏來的靈感,居然詩興大發地念起李白的「下江陵」,還真有點應景呢。

 

 

安安很愛聽郵輪大廳的音樂演奏,隨著美妙的旋律翩翩起舞:
 

 

 

舞姿有模有樣喔。還是攝影師有本事﹖

 

 

 

最愛的就是游泳池啦:
 

 

 

對安媽來說,拍攝安安的動態畫面是最頭痛的任務。小娃娃動作太快,老媽攝影技術完全欠奉,傻瓜相機又先天不足,按下快門後延遲個一秒半秒才攝下影像,安安早就不知跑到那裏去了。要拜堂弟之賜,才能捕捉到這樣的鏡頭:
 

 

 

看看這些畫面!難怪這麼多爸爸媽媽們狠下心來,買單眼相機練功呀:
 

 

 

郵輪上每隔幾天,會舉辦一次正式晚宴,男士一般著西裝、女士著小禮服或高級套裝出席。船方會安排職業攝影師提供服務,並且在次日把所有相片洗好貼出,供乘客瀏覽並自由選購。如果不想買絕不強迫推銷,但若是看中意了,價格可不便宜,是船上一大宗額外收入的來源。我因為自知攝影技術太差,這次本來就編列有購買照片的預算,故此當然要把安安打扮得花團錦簇,以便拍照啦。穿著超級卡哇伊的小安安,讓很多乘客看直了眼,連呼「公主來了」!底下這兩張就是我們買的職業攝影師作品。右邊那張相片還有個小插曲:大廳的樓梯是最佳的攝影地點,所以輪候的人也最多。當一身銀白、復古打扮的安安,嬝嬝婷婷地在梯階下坐下,擺好姿勢嫣然一笑時,旁邊排隊的乘客們居然不約而同,一起發出「啊~喔」的讚嘆聲來。因為安安長得很像安爸,那陣讚嘆讓老爸的尾巴翹到最高點;事後津津樂道了無數次不說,連下了船之後,還不時提起往事來自我陶醉哪:
 

 

 

專業攝影師的作品當然不錯,但是我們家帥哥建築師拍的相片也很有水準,我覺得不比職業攝影師遜色喔:
 

 

 

 

 

照完了相,就順便在大廳的咖啡座歇歇腳。反正旁邊就有一櫃子可以隨意選取的精美點心(都包括在船費裏面):
 

 

 

大出風頭的安公主,真是開心到不行呀:
 

 

 

當過空姐的美女舅媽,是小安安的好麻吉:
 

 

 

堂弟當然也樂於替美貌嬌妻和可愛甥女拍照,效果真棒啊:
 

 

 

 

 

安媽又來插花了:這段影音是帥哥舅舅和美女舅媽陪小安安在大廳跳舞。在影音的末段,絃樂四重奏演出西班牙風的舞曲,安安掀動裙襬,居然有那麼一點佛蘭明哥的風味,旁邊的乘客也真有人駐足鼓掌呢:
 

 cruise-63  

 

 

 

 

安安:謝謝舅舅舅媽,幫我照了這麼多美麗的相片,真是年度最大好康之一呀!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安媽後記:我們的「年度好康」並不止此,還有二連發、三連發喔...
 
「年度好康」二連發:話說當堂弟把相片檔案交給我,安媽正看著電腦中的相片,嘖嘖讚賞時,堂弟冷不防冒出一句:
「這次去坐船,才發現我常用那台相機,還是不太行...」
安媽(嘴張成O型):「哪有﹖這些相片照得很好呀!」(心裏OS:如果你拍的這些相片還叫不行,那俺照的相都該在上面撥些灰土,掩埋起來啦...)
堂弟(一本正經):「很多相片的效果還是不夠好!所以我趁感恩節後的跳樓大拍賣日,又買了一台更強的...」(轉向安爸安媽)「那我以前這台相機,你們要不要﹖」
啊哈哈哈哈...俺又多了一台相機啦!
 

「年度好康」三連發:格友蓉兒又送來製作精美的新年禮物,看來安安和安爸都可以繼續自我陶醉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