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又把那棵聖誕樹拿出來了。

其實這只是一棵最普通不過的塑膠樹,收在車庫裏幾年,有點灰撲撲的。但是小安安妳是這麼地開心,拿凳子墊著腳,用小手把飾品一個個掛上去。有些繫彩球的繩子,因為存放太久已經朽壞,輕輕一拉就斷;我們拿出橡皮筋,逐個繫好遞給妳。
 

 
安安,這是妳外公外婆的聖誕樹。
 
當妳的舅舅、阿姨陸續結婚生子以後,我們曾經在這棵樹下,有過很多美麗的回憶;家族歡樂的耶誕大餐、餐畢欣賞街頭的耶誕燈飾後,回到彩燈閃爍的大廳、妳的表哥表姐們打開樹下成堆的禮物,臉上綻開歡欣無比的笑容...
 
在妳外公外婆離我們而去以後,這棵聖誕樹安靜地隱沒了幾個年頭。但是隨著時間的長河靜靜流過,終於,又是讓它出來的時候了。
 

 

 

社區的鄰居們,依然張掛著絢麗的彩燈,有些華美到不似私人的宅邸:
 

 

 

 

這是當年樹下會唱歌跳舞的聖誕老人玩偶,妳舅舅找了出來給妳。妳是那麼地喜歡:
 
 
幼兒園的聖誕派對中,扮成聖誕老人的家長,給了妳一堆好東西:
 

 

 

還有這麼多親友送來的精美禮物:會動會叫的小貓小狗、會說話的洋娃娃、會飛天的小仙女、有著好多好多衣服的娃娃換裝組。安爸看著禮物,忍不住嘆道:「好幸福的小孩啊!妳爸爸小時候那有這些東西,半件都沒有哪...」
 

 

 

沒錯,在我們那個世代的台灣,並不流行聖誕節、聖誕樹這種洋玩意兒。大部份小朋友最寶貴的玩具是橡皮筋、彈珠、紙牌、竹蜻蜓、雞毛毽子... 但是我們也是很幸福的,因為父母親儘他們所有,給了我們非常溫馨、非常快樂的童年歲月。
 

 

 

安安妳要知道,爸爸媽媽能送給妳的最佳聖誕禮物,並不是那些會動會說話會飛翔的電子玩具,而是一個充滿關懷與安樂、歡笑和擁抱的溫暖童年。這曾經是我們從父母那裏收到的人生第一個大禮,現在我們也希望把這個珍稀的禮物再送給妳,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
 
看著妳笑、看著妳哭、看著妳蹣跚學步、牙牙學語;看著妳走路、看著妳跳舞、看著妳變得靈慧、變得活潑;牽著妳的手,和妳一起前行、一起成長,看著妳漸漸長高長大,而我們在悠悠的歲月中慢慢變老...
 

 

 

這才是人生最真實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