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路上失蹤了一個禮拜,其實不是像有些格友所想的,在忙些什麼正事,而是跑去「公司旅遊」啦!作為公務員的安媽,當然不可能從雇主那裏撈到什麼「豪華員工旅遊」的好康,只能來個天助自助,由安老闆帶團,員工A(又名老媽)、員工B(又名老爸)陪同,再加上隨行的堂弟及弟妹,一行五人浩浩蕩蕩,登上「藍寶石公主號」(Sapphire Princess)豪華郵輪,展開八天七夜的墨西哥之旅了!
 
底下是這次旅行的航程表:

 

 

 

星期六午後自洛杉磯的 San Pedro 港出航,船南行兩天後,抵達墨西哥的 Puerto Vallarta,遊玩一天後北上返航,在 Cabo San Lucas 再停一天後,繼續航行一天抵達 Ensenada 停留半日,於星期六早晨返回洛杉磯。全程來回航行兩千五百多英哩(接近四千八百公里)。南方的 Puerto Vallarta 和 Cabo San Lucas 現在都是攝氏25至28度的初夏氣候,碧海晴空,豔陽高照非常舒服。靠近洛杉磯、以海底噴泉(右上圖)知名的 Ensenada 天氣和南加州差不多,大約十七八度:

 

 

 

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內艙房間,雖然整潔舒適,但是頗為袖珍。一張雙人大床(連安老闆都睡進去仍綽綽有餘)就幾乎把整個房間塞滿了。設備包括最基本的化粧台、衣櫃、小電視、小冰箱;和只容得下一個單人淋浴間、馬桶及洗手檯的迷你浴室:

 

 

 

不過房間大小無關緊要,因為船上好玩的地方太多,房間是只供洗澡睡覺的啦。

 

藍寶石公主號是11萬噸的中大型郵輪,樓高18層,可載客2670人,在我坐過的五艘郵輪中(包括公主、挪威、文藝復興三家郵輪公司)算是最大的一輛。一般來說,郵輪越大越不容易因風浪顛簸,設備也越多。藍寶石公主號有三個大型淡水游泳池,及很多附帶的溫水按摩池。其中一個戶外泳池兼為海上電影院(上圖),有一個則為室內泳池(下圖): 


 

甲板上到處都是舒適的躺椅讓大家觀賞海景。運氣好時還能看到海洋生物,安爸說他就看到一隻鯨魚:

 

 

 

躺久了想運動運動的話,可以去三面環海的海景健身中心、籃球場、或是在船舷的泳池裏參加水上韻律舞活動:

 

 

 

甲板上的西洋棋(上圖),及健身中心裏的三溫暖室(下圖):

 

 

 

金碧輝煌的挑高大廳中有各種演出,有一晚照例舉辦豪華香檳酒會(船上的酒要另外付錢,但是那個酒會的香檳免費),右下圖中的綠色金字塔,其實是用酒杯疊成的「香檳瀑布」:

 

 

 

船上還有精品店(左上圖)、畫廊(右上圖)、一大堆酒吧及夜總會(左下圖)、咖啡座(右下圖,船費裏包括24小時供應的精美茶點)、賭場、圖書室、兒童活動中心、網咖(上網是另外計費的,實在太貴了,只好拉倒不上,反正也玩得沒空上網啦):  

 

 

各種活動和講座全日不斷,每天晚上在大戲院演出歌舞秀、脫口秀等。左下角是船上的行政主廚教授的烹飪課: 

 

 

 

船上的兩位冰雕師表演妙技:

 

 

 

蔬果雕秀的成品超級卡哇伊,老闆非常欣賞:

 

 

 

不過這種遊輪之旅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當然是24小時無限量供應的各種美食了!船上有近十個餐廳,包括有著無敵海景的頂樓自助餐廳(上圖)、裝潢成英式、墨式、亞州式風格的各餐館(下圖)、披薩吧、燒烤吧、輕食吧等:

 

 

 

在船上因為總是吃呀吃的,至少都在半飽狀態,看到食物不至於窮凶極惡地撲上去,吃了一半才想到「哎喲,還沒照相」,所以這次的美食我都有乖乖拍照喔,改天再另外細寫吧:

 

 

 

另外一個滿船美食的副作用就是...就是... 唉,這樣說好了,我曾經答應格友mico多拍些墨西哥海灘健美女、肌肉男的養眼照片,可是我很努力地拍了半天,拍出來的卻全是這款「飽食終日式」的相片啦,真的很不好意思:

 

 

 

郵輪之旅要人多才好玩。至少要湊四、五個人,在餐廳才可以大搖大擺的占據一桌,不必和別人併桌子,各種活動、岸上觀光有伴也特別有趣。這次同行的帥哥堂弟及美女弟妹和我們非常要好,相當疼愛安安,替她帶來了許多快樂時光,真的很感謝呀(No no no,這不是安爸安媽,太帥太美啦...):

 

 

 

郵輪旅遊市場是個很奇妙的世界,依照房間等級、購買時機、淡旺季需求量、促銷活動等因素,價格不斷浮動,同一條船的乘客,所付船費相差可以達十倍以上。最近看到網路新聞,「藍寶石公主號」自明年五月起,將開辦基隆上下船的沖繩及鹿兒島、長崎航程,但是我現在看到的船費仍然偏高。例如說僅停靠沖繩那霸一晚的四天行程,四人一室的內艙由新台幣20000元起跳。坦白說,我們這次的八天七夜之旅,包含船費、港口費、稅金(不含岸上觀光及小費)的全部花費,平均大概也就是一人六百美金出頭,而且是二至三人一艙;如果把交通、住宿、娛樂及高級餐點的費用全算進去,我是覺得還頗划算的。在未來的網誌裏,我會再多介紹一些行程的細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