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個月以前,安安和表哥表姐幾個小小火車迷,一起去參加「全國火車日」(National Train Day) 的慶祝活動(左上圖)。很多和火車相關的單位及商家前往擺攤。鐵路警察也來共襄盛舉,展示警犬並贈送紀念品(左下圖、右上圖)。那時正在獨自遊逛的安媽,看到贈品中有金光閃閃的貼紙,就上前表示想幫小孩索取,順利得到貼紙三張(右下圖):

 
安媽把貼紙拿給小朋友們,但是兩位小姑娘對戰利品的數量大為不滿,決定親自掛帥出征。可愛的小表姐先去大展魅力,果真斬獲比歐巴桑超出一倍有餘的貼紙:


 
再來就換安老闆出馬了!警察先生送了她一小串貼紙,但是老闆對此業績仍然頗為不爽,當場嘟起小嘴,一副泫然欲泣、楚楚可憐的模樣,還不忘發出嗚嗚呶呶的幽怨抗議聲。威風凜凜的警察大哥立刻慌了手腳,不僅拉出一串超超超長的貼紙,還親自幫她像選美綵帶般繞在肩上。不消說,老闆立即像川劇變臉一樣,火速露出了個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啦...

 
是的,安媽自戀式的「我家小孩天下最可愛」貼文又來了!不過就像我母親以前常愛說的:「你們小時候都好可愛好可愛。長大後,就漸漸不可愛了...」小女生「迷死人不償命」的黃金時期,大概也就是兩三歲到五六歲這一段;上小學後便會魅力漸減,到了青春期的叛逆少女時代更不用提啦。好景不會很長,大家就耐心點看老闆耍可愛吧...
 
這年紀的小子很有表演慾,不管是高唱歌詞錯漏的「兩隻老虎」、隨唱片的音樂手舞足蹈、或是演出「歐卡桑」、「多桑」之類的日文歌謠,都有模有樣,樂在其中:
 



有些歌的詞曲根本是自編的,非常不知所云,照樣強迫員工收聽:(安媽OS:老闆強要員工聆聽不知所云的自說自話,倒也是社會上挺常見的現象耶...)
 



還有那種內容乏善可陳,只會搞噱頭、耍行頭的秀。像老闆彈的鋼琴曲,完全是噪音級的,但是演出者一下子效盲人歌手史提威汪德(Stevie Wonder)戴上墨鏡、一下子展示塗得美不勝收的指甲,末了還要強迫中獎式地問觀眾「好不好聽」...唉,和現在某些流行音樂界的無實力藝人,完全一模一樣的作風嘛:
 



獨生子女家中沒有玩伴,總是稍為寂寞點的。看安安抱著娃娃,絮絮訴說小娃娃沒人陪伴的無聊情狀,是否也有點自已的寫照呢﹖(即使現在安爸帶安安去幼兒園,安安有時仍會哇啦哇啦地求爸爸別走,但是老爸只要一轉身離開,安安看到哭訴的對象已經消失,沒皮條了,就會立即破涕為笑 -- 就像她自已說娃娃的情形一樣。)家裏沒有寵物,幫公園裏的小木馬洗洗澡,也挺有意思的:
 



有時就在社區公園裏,找些萍水相逢的小玩伴。剛開始時,安安有點排斥想玩她寶貝三輪車的金髮小帥哥,但是很快地就大方讓出車子,兩個人玩在一起:
 



再來就親親熱熱、勾肩搭背,進展好神速呀:
 

 

 

  

 
安安:「哎呀,媽咪不要再貼了,偶會不好意思的啦!」
 
安媽:「妳用手遮臉,那裏是什麼不好意思﹖只是想炫耀剛搽的指甲油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