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養小孩可以讓父母成長」。咱們家兩個員工,侍候了安老闆三年多,智慧有沒有成長俺不知道(安媽OS:多半沒有啦),倒是腦子裏增長了不少雞零狗碎、無三小路用的資訊,例如說「XX牌尿布吸水性最佳」之類。又例如說我們住的地區,是南加州有名的草莓產地,雖說我們常常跑到田邊去買又大又甜、超市絕對買不到的草莓;可是我在此住了十幾年,根本不知道附近何處有草莓可採。最近常常上網,幫老闆找一些週末可以消耗精力的地方;然後就發現說我們竟然只要開十分鐘的車,就可以到達一家有動物可看、有莓果可摘的休閒農場,當然要趕快帶安老闆去考查啦!
 
走進農場先看到的是他們的休閒設施。修剪得整整齊齊的草坪上有可愛動物區、野餐區、兒童遊樂區:
 
 
 
袖珍兒童遊樂區的砂坑和木頭車:
 
 
 
可愛動物區不大,主要是以羊咩咩為主,還有個小小的雞舍。裏面比較特別的動物是南美的羊駝(Alpaca,又名草泥馬)和源自西非的迷你羊(Pygmy Goats)。因為大半遊客不認識它們,很多人(包括安安在內)都把羊駝誤認為駱馬(Llama),所以園方特別有標識:
 
 
農場的山羊喜歡爬高爬低;園方特別搭建了木頭坡道,讓它們上屋頂去散步,相當吸晴,遊客的快門聲此起彼落:
 
 
羊駝和羊咩咩們都會很乖巧地從遊客手上啣東西去吃,安安餵得樂不可支:
 
 
不過有時也會出點小狀況,要老爸老媽在旁邊提詞兒:
 

 
穿過休閒區就是大片大片的農田了。這個農場專門種莓果,有草莓、藍莓、紅莓、黑莓,開放給遊客自行摘取購買。這是草莓田,裏面有不少彎腰採收的遊人:
 
 
不過我們今天的目標不是草莓,而是正當盛產的藍莓。園方在週末還提供特別服務,用曳引機拖拉的篷車,把遊客載進莓園深處。其實莓園沒那麼大,走進去也不過幾分鐘的路而已,但是大家都沒坐過曳引機拖車,是很新鮮的體驗。安安尤其喜歡,以後每次來必然要求「坐火車」;結果就是:本來在心裏盤算說「今天來餵餵動物就好,不用買水果了」的老媽,無可避免地又和她坐上車進了果園,開始摘果... 不禁讚嘆農場主人真的很懂生意經呢!
 
 
不過說真的,採些藍莓來享用也不吃虧。當令的藍莓又大又甜,非常可口,一磅四元美金也不算貴(草莓更便宜,一磅兩元而已)。藍莓算是比較嬌貴的農作物,整片莓園上都要覆蓋網子,避免果實被鳥兒啄食一空:
 
 
盛產的藍莓結實纍纍,看了都令人開心:
 
 
 
安老闆摘得興高采烈,還懂得挑大顆的來採哪:
 
 
 
採完了就到農場附設的販賣部稱重付錢,還有不少農場自種的其他作物可供選購:
 
 
農場沒有附設餐廳,自已從家裏帶些食物,再把剛採的藍莓洗一洗,拿到野餐桌上邊看動物邊吃,藍天旭日,清風習習,好享受喲!
 
 
說了半天,還沒有說到這個農場最親民的部份,那就是一切設施都不要錢!除了購買農產品當然要付錢外,停車、入園、看動物、乘坐篷車通通免費;而且離家又近,所以我們現在常常把它當公園在逛,真的很好康呀。
 
農場主人之所以這麼慷慨,可能是因為這地方只是他們的小型分場,經營主力不在於此。他們的主要農場離我家稍遠,那裏就真的被當成觀光農場正式經營,多了不少遊樂設施,也收取入場費,平日一人美金三元、週末例假日六元。主農場的動物區規模大得多,牛羊豬馬驢俱全,還有個小小的養鴨池(右圖),很多學校都去他家舉辦戶外教學、遠足(左圖),週末還提供動物秀呢:
 
 
不過老闆還是比較喜歡不用錢的小分店。主農場可能是因為來玩的兒童極多,又有牛、馬等大型動物,為了安全起見,很多動物都圍以雙層柵欄。要餵它們的話,只能從餵食管丟下向園方購買的飼料,反而無法享受動物從小手上銜走紅蘿蔔的樂趣了!
 
 

而且動物們只認食物不認人。就像這位豬兄,一見飼料就撲上去猛吃,再也懶得抬頭看一眼啦:

 
主農場的耕地也遼闊許多,作物亦不限於莓果。各種青菜、香草、瓜果、豆子、蘿蔔甚至花卉,都可以在產期開放給入園者摘採。也有曳引機拖拉的車子,供遊客在田地一遊,乘坐時間當然較長,甚至還設計了可以穿越的樹洞(左下圖),但是收費可不便宜,一人要美金四元耶:

 
其他設施還包括可以攀爬的大型乾草堆(右上圖)、能爬進駕駛座的大型收割機(下圖)、電動小火車(左上圖)等,小朋友們的確可以消磨很久、很久了:
 
 
騎小馬是個比較有意思的活動。小馬都用鍊子綁妥,只能依著既定的軌道繞圈前進,倒也適合安安這個年齡的娃娃。坐一次美金五元,在美國算是平價的收費:
 



安安:農場好棒!我好喜歡。安安還要去餵動物...
 
安媽:老闆妳實在太好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