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去年回台灣時,可能因為是年紀太小時忽然被丟進幼兒園,居然得了不大不小的「台灣恐懼症」兼「幼兒園恐懼症」(請參考「我不要回台灣!」一文);害老爸老媽花了不少時間精力幫她洗腦,總算醫好了她的「台灣恐懼症」。再下來的挑戰,就是設法讓她喜歡「台灣的幼兒園」啦!
 
我和安爸都覺得這次的先天條件比較好,因為安安已經嘰嘰呱呱地蠻會講話了(安媽OS:我們在家只和安安講中文,所以她的中文比英文好很多)。她在親友家、公園裏甚至捷運上,也都可以輕易和互不相識的小朋友打成一片。這些條件對她適應幼兒園的新環境,應該多少都有幫助。不過為了謹慎起見,我們仍決定找一間允許家長全程陪同觀察的幼兒園,而且可以按日計費的,萬一看情況不妙還可以拔腳開溜。離紅樹林捷運站不遠的「快樂家族成長學園」,倒是合乎這兩個條件。於是在我回美國以後,安爸就帶著安安,到「快樂家族」去試讀啦!
 
試讀的結果還蠻成功的。幼兒園的各種活動不少:

 
還有安老闆最喜歡的午餐和點心(早點、午點)時間:

 
其實我們的要求很低。我根本不在乎學校教不教什麼ㄅㄆㄇㄈ、ABCD;去參觀時老師標榜她們有什麼美術、英文的「才藝」班,我還私下和安爸嘀咕說:教什麼碗糕英文,不要學可不可以... 我只要安安可以和小朋友天天講中文、快樂地互動玩耍,好好適應團體生活,就心滿意足了。安安這回似乎也適應得相當好,安爸只陪讀了兩三天,就不用再去。每次傍晚去接她,她不像去年那樣總是哀哀哭著迎上來,有時玩得還不太想走。看看安老闆笑得多開心啊:

 
這是學校的三位美女老師。安爸說她們很寵安安;老闆午飯吃罷精力過剩,不肯睡午覺,老師就陪著她聊天、幫她弄頭髮;她相片裏的髮型都好亮眼,當然不是安爸的傑作啦。我最佩服的是她們的攝影技術:這篇文裏的幼兒園相片,幾乎都是安爸把相機交給老師一整天,請她們代照的。真的比安爸安媽兩位LKK員工亂按快門的效果強太多了!而且...而且老闆妳偏心外人耶,為什麼員工照相時妳左閃右躲,給老師照相時簡直像在應徵「麻豆」(model) 工作,搔首弄姿巧笑倩兮...不公平!違反公司人事處平權法案!員工要遊行抗議啦..

 
跟麻吉的小朋友照相,比出勝利手勢,笑得也太燦爛了吧:

 
居然還有這款的!好過份,老闆妳演出太過火了啦,NG!NG!Cut...

 
這段影音拍的是幼兒園的舞蹈時間。因為安爸在錄影,安安就單獨站在大家後面,以便靠近老爸;結果居然有個小男生來騷擾安安,讓老闆很不爽(影音的最後幾秒):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老闆回美國的日子就要到了。在上飛機前一天,安安和媽媽作了最後一次的Skype視訊通話。
 
安媽:「安安妳明天就要回美國了喲!高不高興﹖」
老闆(遲疑了半天):「媽媽妳回台灣來,和安安、和爸爸在一起好不好﹖」
安媽(大驚):「可是媽媽在美國要上班耶!安安妳回美國來,這裏的幼兒園也有好多小朋友,可以和妳玩喔。」
老闆(又遲疑了一陣):「可是...可是我不會講英文耶!」
安媽(頭昏ing,喃喃自語):「天啊!我們的中文教育是不是執行得太徹底了...」
 
不過老闆在員工幾句甜言蜜語哄騙之下,當然還是興興頭頭地回美國來了。老媽完全知道如何收買人心,先煮一大鍋肉羹,巴結父女倆的腸胃:

 
然後再拼命陪著還在時差的老闆玩耍。一個多月來,都只能在電腦上看到老媽的安安,剛回來時「黏」得不得了,只要三十秒鐘不見媽媽,馬上奪命連環叩:「媽媽來陪安安玩吧」、「媽媽來和安安吃飯吧」、「媽媽來教安安煮菜吧」、甚至連「媽媽來看安安大大吧」都出籠了。可是再怎麼樣的搏命演出也有個限度,眼看夜已經非常、非常深了,老媽只好嘆著氣,對仍在「台灣下午茶時間」,精神奕奕的老闆說:「不好意思安安,媽咪要去睡覺了耶...」
 
安安睜著無辜的大眼睛:「媽咪妳為什麼要睡覺﹖」
「因為天很黑了呀!媽媽天亮就要去上班,所以現在天黑要睡覺覺。」
「媽咪妳為什麼要上班﹖」
「因為媽咪要賺錢呀。上班才會有錢,才能給安安買東西吃、買玩具玩。妳去店裏買東西都要付錢,妳有沒有錢啊﹖」
「我有那個玩具錢!」
「那個不行用啦!所以媽媽要去賺錢。乖,去找妳爸爸吧...」
 
安安摸著頭,一臉困惑地出去了,沒多久就聽見她的聲音,在隔壁房間響起:
「爸比,媽媽怎麼都沒有錢啊﹖」
 
安爸OS:唉!惟女子與「小人」難養也...這種話如果讓親友鄰居聽到,一定會說我苛待老婆啦...
 





安安:耶!媽媽去上班,有錢了,可以買東西給我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