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歲!今年的感恩節家族大聚餐,終於輪到在我們家舉行了!安媽想到五家(我們家、弟弟、妹妹、兩位堂弟)一共十八個人,加上堂弟新養的狗狗,全部齊聚我家,帶來無數佳餚美點,還有會出盡百寶、討好安老闆的龐大粉絲團,真是興奮得快要發抖了... 來了,大家都來了...左邊是粉絲團,右邊是狗狗:

 
其實每年貼感恩節格文時,我都有點罪惡感;過食豐美,琳瑯滿桌,好像不大對得起那些非洲饑民、戰爭餓殍、甚至是電腦前饑腸轆轆、還沒吃便當的讀友。嗯哼,這是今年的感恩節餐桌(火雞正在從烤箱裏姍姍走出來ing...):

 
我們家提供的菜餚:除了知名的「安爸牌台式炒米粉」之外,還有安媽的焗烤馬鈴薯盅、培根馬鈴薯沙拉、醋燒雞翅:

 
堂弟媳精心烹調的美食:香鬆海苔焗鳳梨飯、韓式香烤牛小排,大受眾人歡迎:

 
妹妹的涼拌青豆佐檸檬醬汁(左上)和奶油培根烤南瓜盅(左下)、弟弟的咖哩鳳梨炒飯(右上)、弟妹的麻醬棒棒雞(右下),各擅勝場:

 
滿桌誘人的佳餚,不過還沒完喔。主角「千呼萬喚始出來」:美國妹夫負責的正宗西式烤火雞,外脆裏嫩,肉香四溢,真是性感萬分;全桌老少,包括安老闆在內,無不爭相搶食。甥女琦琦手製的雪白薯泥(右圖)澆上火雞肉汁,更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呀:

 
甜點當然也是萬不可少的:用袖珍小火雞裝飾的感恩節水果蛋糕(左上)、小姪兒(剛好過生日喲)的生日蛋糕(右上)、田裏買來的現摘超甜草莓(左下)、還有弟妹的手工糯米年糕(右下):

 
上圖的感恩節蛋糕和生日蛋糕是在店裏買的,但是這不表示我們缺少手工糕點喔!下一代的小廚師出場啦:念小學的甥兒和姪女,各自負責一款甜品。看看他們捧著自已用心製作的南瓜派、巧克力蛋糕,笑得多麼燦爛啊:

 
吃得興高采烈的三朵姐妹花:(嘿!等一下...中間那個小子既沒拿匙也未持筷,妳妳妳在幹什麼啊...)
 
 
喂!妳只靠咪咪笑和喝水,就會飽了嗎﹖嗄﹖
 
 
幫小帥哥慶生(站在後面者是開心的阿嬤):



 
酒足飯飽後,大人們捲起袖子清理戰場,小朋友們則各自找樂子去。但是...但是這些傢伙最後都幹什麼去了呢﹖看看這些21世紀的標準電腦娃娃,一人抱一台排排坐,連眼睛都不眨一眨。哼,中間兩架居然還是麥金塔哩...(安媽OS:為啥我還在用裝Window XP的小Lenovo呢﹖嗚嗚嗚...不過更糟的是老媽想到安安幾年後也是這個模樣,難免悲從中來啊:)
 
感恩節大餐是星期四晚上,第二天大家難免要花點力氣解決剩菜;然後星期六又饞態復萌:有一對越南華僑姐妹花,是我們高中時期的好友,邀請我們到府品嚐「中式--越式--歐式假日菜單」。如此超級好康之事,不去共襄盛舉的話,未免太對不起自已胖胖的肚子了吧﹖

 
左上圖:油炸火雞(朋友特別去訂購的。整隻火雞下鍋去炸,是我們自家一般無法作到的烹調法);右上圖:越南蝦捲;左下圖:芋頭鴨;右下圖:油菜。

 
左上圖:越式炒米粉;右上圖:炸春捲(越南式吃法,加上米粉、花生碎,外裹生菜,沾魚露水吃);左下圖:醬燒杏鮑菇;右下圖:臘味糯米飯。

 
不過最精彩的是飯後的甜點:水果布丁。朋友作的布丁香甜軟滑,質地極為細膩,入口就融成濃郁的奶香,配上色彩迷人的草莓和藍莓,比一般餐館的甜品美妙多矣。大家邊吃邊埋怨主人,怎麼不早點兒端出來,現在肚子的容量極為有限啦...

 
星期日,大家...不,安媽家繼續讓腰圍頹廢下去。不過這次的聚會非常難得:安媽初中時代的老朋友,遠道從台灣到加州來探望她姐姐。我們在台灣雖曾見面,但是在美國聚首,還是數十年來頭一遭呢。朋友在感恩節的前一個週末,已曾應邀來我們家小住;這次則是朋友的姐姐在家中回請。朋友姐姐在美居住多年,是那種三頭六臂,雖然先生為了工作常常在台灣,但自已可以搞定一個大房子、三個小孩和一隻狗的主婦,廚藝非常出色。那天舉辦的是自家後院泳池旁的燒烤派對,冬陽暖暖,微風細細,坐在草坪邊的陽傘下,真的好舒服喔:

 
前菜:燻鮭魚酪梨沙拉醬,抹在小餅乾上,非常美味,佐乳酪和生燻火腿薄片,剛好拿來下酒:

 
現場的燒烤有牛肉、羊排,加上用炭火燜熟,又香又甜的紅薯:

 
配上生菜沙拉、紅燜豆腐、烤蘑菇:

 
安老闆打扮得相當淑女來赴會,和狗狗玩得不亦樂乎:

 



安安:感恩節真的一級棒!好吃!好玩!我好快樂呀...

安媽:...(滿口食物,無暇應答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