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安安大樂隊」裏,貼過安老闆亂敲亂打各種樂器的影音。隨著老闆越來越會講話,她似乎開始嫌只是敲敲打打,製造的噪音不夠驚人。於是...就開金口唱歌啦!
 
就和牙牙學語的小娃一樣,安安學唱歌,也是兩招:「鸚鵡模仿法」、「嘗試錯誤法」。也像模仿力不夠的鸚鵡一樣,學不來全曲,就在第一句拼命打轉。看她唱「一閃一閃晶晶晶」(是啦,當然應該是「亮晶晶」,可是怎麼能苛求一隻鸚鵡呢﹖),有如壞掉的唱片一樣,無論如何跳不到第二句。尊她為「一句歌后」,真是實至名歸啊!



不過這個年紀的小娃學話、學唱的能力實在驚人,安安很快就從一句進步到兩句、三句...然後某一天,員工就很吃驚地發現,她居然把整條歌亂七八糟地哼唱出來啦!老媽趕快抓起有錄影功能的相機:「來,安安再唱一遍,媽媽照照!」
 
流程走到這裏,員工一般就會踢到很厚很重的鐵板。因為有「拍照恐懼症」的老闆,其不配合程度,恐怕連提倡「不合作主義」的聖雄甘地,都會甘拜下風。老闆「反拍反錄」的招式包括扭頭藏躲、大聲亂喊亂唱、模仿媽媽的動作取笑、和亂擺臭架子;各種齣頭都被老媽錄影存證啦:
 



不過!失敗為成功之本,有恆為成功之母。偶爾也會不小心錄到稍微完整的版本喔,像這首東錯西漏的“
ABC字母歌”:
 


各位親友聽了安安的歌聲,感想如何我不知道;老媽的感想是:安老闆的歌喉不過爾爾,雖然比葛蘭特總統強很多(註:美國第十八任總統Ulysses Grant,是有名的音癡。他自已曾說:「我只聽得出兩個曲調,一個是“洋基佬”Yankee Doodle,另一個不是。」),可是也絕不是什麼卡拉絲、茱麗安德魯絲第二。有些好心人可能會說:至少她中氣十足、聲音宏亮哇。但是聽到這種說法的老媽,總是會想起一個老故事:
 
話說有某音樂大師,常被一些自以為有音樂天份的外行人纏著,要他批評指教,深以為苦。有一天,他又被強迫「收聽」一個想成為歌唱家的年輕人演唱。
 
大師耐著性子,聽完了實在不怎麼樣的表演後,對方並不放過他:「大師,請問您對我的歌聲感想如何﹖」
 
音樂家想了半天:「嗯,你的聲音很宏亮...」
 
「真的啊﹖」年輕人大喜過望:「謝謝您美言,大師...」
 
「對,聲音宏亮...」大師繼續說:「所以我建議你從事拍賣這一行!」
 
嗯,再來看看「拍賣官」的表演吧。你看她展示商品(青蛙),笑容滿面、搖頭擺尾、有模有樣,還會配合音樂演出青蛙跳水,看來把東西拍賣掉的機率不小喔:
 
(註:這首兒歌部份歌詞如下:「一隻青蛙一張嘴,兩個眼睛四條腿,乒乓乒乓跳下水呀,蛤蟆不吃水,太平年,蛤蟆不吃水,太平年...」老闆這些動作都是她自編自導的,員工可沒有教她喲。)
 



底下這首「嚕啦啦」,是安安娛樂性最高的名曲之一。她去高雄玩時,曾經獻唱這首歌,當場讓朋友家的兩個大姐姐東倒西歪、笑翻在地上。當然不是因為唱得太好,而是因為太...太...(啊,我不會講,自已看啦!)





安安:「不~要~拍~我~唱~歌! 」
 
老媽:「哼,誰希罕拍妳﹖妳以為妳是瑪丹娜、還是女神卡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