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造型」這檔子事,安媽的能力實在是兩光到不行。 年輕時還有興緻粧扮得淑女些,如今中年阿桑一枚,枉自有一櫥子的洋裝、套裝、裙子,穿來穿去都是夏天襯衫配長褲,冬天毛衣配長褲;長褲裏十件倒有七件是黑的,方便配色。這種媽媽要幫女兒作什麼「造型」,實在讓人捏把冷汗也。
 
幸好拜諸親友熱烈贊助之賜,我不用傷腦筋替安安買衣服。 親戚朋友們來看安安,多半會帶非常漂亮的童裝當見面禮;其他各種場合收到的精美衣服也很多。 至於家常服飾,靠的就是中年生女的頭號大福利:源源不絕的「恩典牌」二手衣物,從四面八方努力湧入家中,安安再怎麼會穿,也穿不了。大安安幾歲的小表姐,是恩典牌童裝最豪邁的供應商。不久前在弟弟家,我只說了一句:「安安的泳衣(也是朋友送的)有點小了。」弟妹馬上拿出小表姐以前的全套裝備,有連身式的、三點式的、甚至有內襯浮力充墊的!再附贈一件游完泳後搭配的浴衣,就算是超一流的童裝店,也不會有這種“All You Can Take”的高級服務啊。令人扼腕的是:雖說衣服滿坑滿谷,但是老媽不才,對大批美麗衣物怎麼選擇搭配,依然亳無概念耶。  
 
老媽不學無術,結果就是被三歲小孩牽著鼻子走。安老闆對衣服挺會挑挑揀揀,要這件、不要那件的,非常有主見,勝過乃母多矣!老媽總是希望小姑娘打扮得文雅秀氣;親友送來的新舊洋裝很多,可是安老闆並不是件件青睞。有紗邊、蕾絲的,安安把它們稱作「跳舞裙子」,是很肯穿的;尤其喜歡底下這兩件:

 
這件粉紅紗裙她也很愛,可惜開始嫌小了。安安現在是在那種滿地飛跑,一面尖叫:「不要照!」,一面跳過來搶相機的年紀。老媽攝影技術極爛,又只有一台傻瓜相機,因此稍微像樣的照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很喜歡這兩張相片,微微朦朧中有那麼一點藝術照的味道,當然是不小心去照到的啦:

 
這幾件洋裝雖然沒有蕾紗,老闆也還算欣賞,肯不時賞光穿上一穿:

 
這件衣服被老闆尊為「包子衣服」,是老闆最寵愛的洋裝之一。典故是有一次安安穿著這件衣服吃包子,老媽趁機搶拍了若干很可愛的相片和影音(左圖。影音請參考「說到吃妳什麼都會!」),安老闆把影音看了又看,龍心大悅,此後就經常要求穿「包子衣服」了!

  
這幾件則是被打入冷宮的可憐衣服。不管老媽怎麼勸誘,老闆不穿就是不穿:
老媽:「安安穿這件好嗎﹖妳看,有可愛的小花花耶!」
安安(撇嘴):「不要!」
老媽:「安安穿上去好漂亮,大家都會說安安好棒!好乖!聰明!可愛...」(一面念不知所云的滾滾諛詞,一面把衣服往她頭上套。)
安安:「嗚哇~~安安不要穿啦...」(用驚人的大力拉扯衣服,怕把衣服撕破的老媽只好放手嘆氣ing...)

 
不過老闆最經常的打扮,就是圓領衫配褲子了。絕大半的T恤是由小表姐捐贈的。弟妹在迪士尼公司上班,可以用員工價格購買迪士尼產品,所以安安不斷得到大批「恩典牌」的米老鼠、米妮、維尼熊、仙德瑞拉等卡通人物的七彩T恤,簡直可以天天換著穿,羨煞幼兒園的小朋友啦。

 
左邊這件羊咩咩T恤倒不是贈品,是我們去清境農場時,安爸在7-11購買的紀念品:

 
安安最愛「湯瑪士小火車」了,連睡覺都會要求穿呢:

 
這件T恤是朋友送的,尺寸稍為大了點,鬆鬆地一路蓋到大腿。但是拿來當睡衣最好不過了。安安穿起來真是古錐到不行,好像日本娃娃喔:

 
再有一款就是寫著各種有意思詞句的T恤了。就是這行字讓安爸安媽看了手軟,砸錢替安安買下第一件非新生兒服、非親友贈品的外衣:I’m mommy’s dream come true(我是媽咪的美夢成真),真是讓人一見心軟手也軟啊:

 
安爸似乎還陶醉得不夠,後來又買下這件「我愛老爸老媽」的圓領衫:
 
 

這件“LAUGH.GIGGLE.SMILE”(大笑.咯咯笑.微笑)是表姐的,好可愛好可愛!

 
“Simply Huggable”(就是想抱抱)的維尼熊,當然也是表姐的嘍:

 
這件「未來的美國總統」是安安的大表姐去首都華盛頓旅遊,替安安帶回來的紀念品。應該是老闆所有衣服中,最氣派的一件吧!(老媽OS:喂,總統大人您這款吃相,有礙國際觀瞻喔...)

 



老媽:安安妳想幹什麼!妳要挑衣服穿我沒意見,想露乳溝還嫌太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