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九月一號,是三天連假的勞工節(Labor Day)。位於矽谷我妹妹家的「安老闆粉絲團總部」,很早就發出帖子,恭請安大老闆光降考察指導。安媽想到那批總是出盡百寶巴結老闆,奉承討好惟恐不及的粉絲們,不禁樂得眉花眼笑,連忙又去多請了一天假,在星期五就開車上矽谷;以便在星期六、日、一這三天,可以騙吃騙喝,盡情玩樂。但是粉絲團出色已極的表現,竟然超越了我最熱切的夢想。請看看底下豐富之至的節目吧:

星期六安排參觀「聖荷西兒童博物館」(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 of San Jose)。 館中當然全是迎合小朋友的各種啟智性展覽,有動手探索區(左上圖)、水力實驗區(右上圖)、長毛象考古區(下圖)、工藝手作區、模擬廚房、兒童藝廊、小小孩遊樂區、救護車/救火車體驗區、娃娃屋、兒童劇院...怎麼逛也逛不完似的:

 
安安在「長毛象考古區」玩長毛象化石拼圖,興趣盎然,連拼兩次。旁邊在指導的白衣人不是媽媽,是阿姨喔。阿姨不但帶安安來玩,還亦步亦趨地從頭幫小姑娘嚮導到尾,讓安爸安媽也能盡情參觀館內設施。粉絲團的服務未免也太好了吧!

 
最受歡迎的「肥皂泡區」,弄出來的泡泡可以有半個小娃娃那麼大(左上圖),只是要有點技巧。來過N次的阿姨,不停地抖超大號泡泡出來,吸引了一堆人潮(右上圖)。簡直是博物館的義務導覽員哪!
 

星期天,上有機莓園(Swanton Berry Farm)採草莓和小黑莓去!這是草莓田:

 
這次的服務員換成安安念初中的大表姐琦琦。只見琦琦幾乎是寸步不離地貼著老闆,教她找草莓、採草莓。看她雙手不停忙著撥開枝葉,尋找最大最甜的草莓給安安,真是「揪感心」喔:

 
這是經過認證的有機果園,所以採到的草莓可以即時入口。不消說,戰利品裏面有相當一部份的草莓「見光死」,直接滾進了老闆的肚子啦:

 
吃夠玩夠後,就把草莓拿回農場的小店,稱重購買。採得不夠多嗎﹖不要緊,店裏還有整盒的草莓、草莓蛋糕、水果派、草莓司康、浸了巧克力的草莓、草莓飲品、冰品、琳瑯滿目的果醬,供遊人選購:

 
店裏採用「榮譽制度」。客人自已拿草莓去稱,連同購買的貨品,自已計費。櫃檯上擺了好幾台小計算機,鈔票零錢都攤在檯上,大家自已放錢、找錢:

 
草莓採完,再轉戰小黑莓(blackberry)園:

 
果園距離稍遠,農場供應小拖車讓大家載運水果。老闆老實不客氣地往車上一坐,粉絲團團長琦琦就很認命地去拖車子了:

 
我摘了兩顆小黑莓品嚐,覺得味道頗為酸澀。妹妹過來告訴我,摘黑莓也有學問,不是只看紫黑色就可以摘。要挑選那種摸起來軟軟熟熟,輕輕一拉就掉的,才會香甜美味。黑莓比草莓小很多,這樣子精挑細選下來,絕大半的果子都是一離枝頭,就直接進了肚子。我們一行七個人努力摘了半天(呃,也吃了半天),只勉強湊足了一磅黑莓而已:

 
採完水果,再到濱海小城Capitola去看海。小城那天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原來是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秋海棠節」(Capitola Begonia Festival),城裏的運河上,停了很多美麗的花船:

 
年輕的帥哥美女遊客,跳到船上合照,洋溢著歡樂的青春氣息:

 
海灘很美,但是天呀!海風好大,冷~死~人~了...大家紛紛拿出帶來的厚外套穿上。這家子中東遊客,敢情是衣服帶不夠,乾脆用媽媽的包頭巾把全家一圍,擠成一團取暖:

 
安老闆所有稍厚的衣服都上了身,老媽還怕不夠。索性把毛巾往她頭上、身上纏,也讓老闆混充中東婦女去啦!安媽雖然身披厚外套一件,仍然凍得瑟瑟發抖,但是老闆卻是越冷越精神煥發,玩沙沙玩到樂不思蜀,怎麼樣也不肯走了!這次捨命陪君子的粉絲團團員,是身強體健的美國姨丈,在刺骨寒風從頭奉陪老闆到尾,堆沙丘、挖沙坑、築工事,老闆真是要多樂就有多樂呀:

 
星期一因為必須踏上回程,只有半天遊樂的時間。但是粉絲團連一分鐘都不願浪費,又把老闆請到附近的州立公園,搭乘她最愛的小火車:

 
和表姐在公園裏的小溪戲水:

 
這幾天待在家裏的時候,老闆更是上賓中的上賓,我看招待公主娘娘也不過如此了!安媽只不過說聲:「最近老闆喜歡玩拼圖」,地上立刻出現了四五幅各種各樣的拼圖,阿姨、表姐、表哥全都趴下去拼呀拼地逗著老闆。大表姐琦琦每隔幾小時,就帶著夢幻表情反覆地說:「天呀她好可愛喔...我會把她寵壞啦。」姨丈天天用有機的麵粉、雞蛋、蔬果調理豐富的美式早餐。這是包了酪梨、蕃茄、火雞肉培根的可麗餅,看起來好好吃喲:

 
老闆愛吃沒包東西的原味可麗餅,照例是非常地捧場:

 
一邊吃,表姐一邊幫她梳頭髮,老闆未免也太好命了吧:

 
拿假老鼠逗阿姨家的貓咪玩(看看地上那一堆拼圖!還沒全照到呢。還有背景裏那個「要咖啡還是要喝茶」,是美國姨丈在說中文啦):
 





老闆:嘖嘖嘖(親吻聲)...阿姨、姨丈、表姐、表哥,安安愛你們喲...

粉絲團團員:喂!妳愛的是草莓還是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