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要再度赴台考查了!職員A和職員B又理所當然地追隨左右。過了一年時間,老闆已從走路搖搖晃晃的可愛小企鵝,進化成「衝衝衝,跑跑跑」的小坦克車;從哭哭叫叫鬧鬧的小奶娃,蛻變成很會支使員工,超愛說「不要」的典型老闆啦!員工們的對策,當然也要隨之變通嘍。

最大的改變是老闆已經吃得頭好壯壯,手腳肉唧唧,再也不能塞進前排掛著的小籃子了!我們失去了坐第一排的特權,非買兒童票不可。寵愛小情人的安爸,決定購買長榮的豪華經濟艙,一個人多付四百美元(美西、台灣來回機票),我能看到的惟一福利是座位比較寬敞些,但是座位間的扶手無法放下,不能把三個座位聯成一氣歪靠或斜躺,安媽難免覺得說:咦﹖就這樣了嗎﹖也許服務會比較好吧﹖可惜這次的經驗證明 -- 我、是、錯、的、啦!
 
首先是餐點問題。我曾在「安安遊台灣 -- 帶寶寶坐飛機紀行」一文中提到去年的飛行經驗:「起飛後不久是夜餐時間,空姐有來好心詢問是立即熱餐,或是先讓娃娃睡覺,醒來再熱。我們看安安還醒著,就請她熱了餐,結果老闆一下子便睡著,整盤餐沒端來就浪費掉了。」這次安安也是在機場大玩特玩,一上機倒頭就睡,但是空姐卻未來詢問,連探個頭看娃娃是否在睡覺都沒有,就自作主張熱了餐端來,我們只得拜託她保留餐盤,等老闆醒來再吃。八小時後,老闆悠然伸個懶腰,起來索食,我們要求餐盤,得到的回答卻是:「熱過的餐盤依規定只能保存三小時,已經倒掉啦!」 

有些不好意思的空姐,弄了一堆小三文治、餅乾、米果、果汁、牛奶之類的點心來:



可惜點心大半中看不中吃,有些東西像巧克力糖,根本是違禁品,遠遠不如含有麵包、煎餅、香腸、炒蛋、水果、優格、牛奶的正式長榮兒童餐營養美味也(第二頓終於吃到嘴啦):



 

還有座位的問題更令人惱火。豪華經濟艙的座位配置是二、四、二方式(見左圖),我們選的位子是左邊兩個(圖中的A和B),讓員工之一陪安老闆坐,加上隔走道的一個位子(圖中的C)。上機後不久,我們鄰座的美國青年(圖中的D),可能想欣賞窗外風景,看後面一排的窗邊座位有空,便向空姐提出更換位置要求,卻遭到婉拒,那時我就覺得空姐有些懶,連這種舉手之勞的服務都不願提供,但事不關已,也就沒怎麼在意。
 

剛開始員工的日子的確很愜意,安老闆的大位,被安爸用毯子、枕頭、外套鋪得舒舒服服:
 


座位前放映的七彩卡通尤其吸引人,老闆看得聚精會神,沒多久就伸手伸腳地睡得好自在,表情像是坐在頭等艙裏呢:

 
老闆睡足了八、九小時後醒來,吃飯、玩耍、看卡通,挺開心地!但是好景不常,A、B兩個座位忽然斷電啦!沒有電視看,也沒燈光可玩遊戲,老闆理所當然地猴在C座的老媽身上看卡通,無論如何不肯回座了。
 
我把問題告知空姐,在試圖調整電路無效後,空姐說要幫我們換位子。但是她去了半天,回來時卻雙手一攤:
 
「不好意思,都沒有兩個連在一起的位子,無法換耶!」
「小姐妳看看她,」我指著正在我膝蓋上扭來扭去的老闆:「她沒有卡通看,賴在我身上不願回座,那她的位子不就作廢了嗎﹖還要飛好幾個小時耶!」
「那麼...」小姐開始使出「一皮天下無難事」招數:「我拿畫圖遊戲給她玩好嗎﹖」
「請問沒有燈光她要怎麼玩﹖」
「可是...」空姐繼續搪塞:「別人在睡覺,我們不能把客人叫起來換位子呀!」
「我也是你們的客人,別人要睡覺,我也要睡覺啊!還要飛五六個小時,妳叫我怎麼辦﹖不然妳們把她帶去照顧,下機時再還我好了!」
「這...這...」小姐說出在踢皮球時便準備好的計畫:「那幫你們換到“經濟艙”好嗎﹖」
我大怒,你們這些人有沒有搞錯!長榮一個位子加收四百美元,兩個便是八百美元,如以來回二十五小時計算,客戶等於花費一小時三十多美金,購買超過經濟艙的舒適感。長榮收了錢,只能供應沒有電力的座位,客戶抱怨,就把他們趕到經濟艙去,這是那門子的服務!
「我不去!你們要負責解決我的問題!我不能讓那個座位空著,她賴在我身上五六個小時,我什麼事都不用作了!」
「就算她坐妳旁邊,」小姐越說越不像話:「她不睡妳也睡不了呀!」
我冷笑,胡攪蠻纏的病人我看多了,對付這種人是我的拿手好戲:「她看看電視就會睡著的!」
「那讓她坐這個有電視的座位,妳換到走道另一邊去好不好﹖」
「小姐妳一定沒照顧過兩歲小孩吧﹖她不會控制電視鈕,加上在陌生環境裏,我不坐她旁邊,她沒幾分鐘就會大哭大鬧起來,把全機都吵醒,妳要這樣子嗎﹖」
「那麼...」小姐詞窮了,此時老公出來打圓場:「小姐我告訴妳,我們這位D座的鄰居,一開始就想換到窗邊的位子,妳和他商量一下,他一定肯空出這個位子讓我們坐的!」
 
這問題後來就如此解決了。我仍然不太滿意,因為老公的位置仍無電力,他無法看電影、無法看書,除了睡覺外什麼事都不能做。但是方法是他提出的,我也不好再說什麼。後來可能是電路問題越來越嚴重吧,工作人員決定重新啟動機上娛樂系統,方始恢復供電,但是我對長榮的服務態度,已經有極惡劣的印象了!





 

老闆:我又來考查了!大家好好準備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