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der Joe’s是美國一家標榜天然、環保、平價的連鎖超市,創立於一九六O年代。近年來隨著有機、環保意識的風行,成長快速,店家遍佈美國三十餘州,以加州為最主力的大本營。

說來慚愧,在醫界工作的我,其實沒有那麼講究有機食材。首次和Trader Joe’s結緣,是因為老公以前上班時,愛吃蘇打餅乾當零嘴,有一天被某客戶看到,勸他少吃這種飽和脂肪、鹽份都不低的東西;我跑去請教我們醫院的營養師,他推薦了Trader Joe’s的一款健康餅乾,果真營養美味。自此老公就固定上他們家採購各種健康餅乾,但是餅乾可以屯積好幾個月的量,所以我們去得並不勤。真的變成Trader Joe’s的忠實客戶,還要拜家裏的小老闆安安所賜。小兒科醫師告知,兩歲以下的幼兒,必須攝取大量脂肪幫助神經系統發展,應飲全脂牛奶。一般超市最了不起賣有機脫脂奶而已,Trader Joe’s是方圓十哩內,我們惟一能找到有機全脂奶的店家,新手爸媽還有什麼話好說,當然是乖乖定期報到了!
 
Trader Joe’s走平價路線,從不促銷打折;有機食品當然比一般商品貴,但是像有機全脂奶一加侖(將近四公升)美金六元,是極可接受的價位,我發現它竟然比大賣場Costco(好市多)的有機脫脂奶還要便宜!它的雞蛋價格不僅遠低於一般美國超市(大促銷除外),甚至比華人超市還低。哈哈,他們光賣牛奶雞蛋給我們,生意就做不完了!我也喜歡他們光潔敞亮的店面,比寸土必爭、貨架層疊的華人超市,感覺舒服很多(只可惜他們沒有東方人喜愛的青葉菜,如青江菜、油菜、小白菜、芥蘭菜之類):



Trader Joe’s也不賣一般大商家的知名品牌,而是採購、製造一些較有特色的產品。下圖左上角是專引誘新手爸媽的有機全脂奶;左下角是有機原味優格(我曾買來代替沙拉中的美奶滋)和有機黃豆優格、有機羊奶優格(尚無冒險心嘗試);右上角是有機綠花椰菜莖切成的絲,美國人常吃一種叫coleslaw的包心菜絲沙拉,這東西就模仿它叫作broccoli slaw,我曾買來試過一次,味道不怎麼樣;右下角則是所謂「有機橄欖油爆米花」,這個健康環保噱頭,可真做到十足十了呀。有時甚至有小盆羅勒可以買回去種,只是連仙人掌都養得死的我,不敢伸手去拿而已!



家裏的小老闆也愛逛這家店,在又寬又亮的走道上趴趴走,到處和購物客嗨呀嗨地打招呼,逗得一群人驚呼「好可愛唷」,真有點老闆出巡的派頭呢。



店裏有氣派十足的永久試吃攤、花花綠綠的壁畫、專門給小朋友玩耍的角落、穿著鮮豔夏威夷衫(該店制服)的店員叔叔還會送貼紙呢,右上角相片的安安,就在秀她剛拿到的圓形貼紙啦:



不過老闆的最愛當然是「可取食物」這點,一進店就滿地找她心愛的食物,一下取優格,一下取果汁,一下取餅乾,兩隻手拿不下了,就放下一樣,再拿一樣,讓我想起東北黑熊折玉米棒子,滿手玉米,折一隻掉一隻,忙了半天手上玉米沒增加的故事。只是黑熊最後總算有一滿捧玉米可吃,老闆可未必有那麼好運了。你看她在專櫃前揀選半天,拿了她最喜歡的「糖糖」:



老媽OS:安安吃的「糖糖」,其實是Trader Joe’s 的各式水果乾啦。



喔喔~~辛苦挑了半天,老媽一聲「家裏還有糖糖」就否決了,小姑娘愁情上臉,好惆悵啊...







安安:沒關係!同志仍須努力!我拿,我拿,我拿拿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