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kAo06Q  

三月初,老弟告訴我說,姪子和姪女的學區,舉辦為學校籌款的「五千公尺慈善路跑」。活動由學區十幾間中小學聯合舉辦,相當盛大。書蟲小姪子只要捐款,不想去跑,但是老弟和小姪女會去共襄盛舉。這種可以和姐姐出門玩耍的好康機會,安安老闆怎會放過﹖當然是浩浩蕩蕩,一起到出發點的學校去嘍!

藍空如洗,萬里無雲,正是跑步的好天氣。學校操場好大喲,用氣球、標語、旗幟、海報,佈置得熱鬧非凡:

/tmp/phpFhFQkT  
 
兩位魅力美女路跑員:姐姐有捐款,領得號碼牌一個,貼在衣服上;妹妹沒有捐款,可是沒關係,有錢的捧錢場,沒錢的捧人場,助跑員、搖旗吶喊員,也都一律歡迎!

/tmp/phprUKgf2  
 
嘩,人山人海,萬頭攢動。我看看號碼牌,三千多號的都有,連助威助跑的親友團在內,怕不有五六千人﹖(後來看社區網站報導,實際捐款的跑者有兩千兩百餘人,包括學生、家長、親友、教職員、學校退休員工、學區官員、志工等。)

/tmp/phpUeZIim  
 
我忍不住幫他們打起算盤來了:
「老弟,每個跑者捐多少錢啊﹖」
「捐款是依年紀、參加組別訂定的。像妹妹參加普通的小學生組是十五美元,從十元到三十五元都有吧!」
「那假定三千人參加好了,每人平均捐二十元,也可以籌到六萬美元,蠻補的呀!獎品點心茶水之類,應該有贊助商捐贈,工作人員都是義工,沒什麼開銷啊!」
「話是這麼說沒錯,」老弟笑笑:「可是我們學區有十五間學校耶!大家一分就沒多少了...」
「對喔...唉,為什麼加州政府這麼窮呢﹖」我嘆氣。
「是啊,交這麼多州稅,錢都不知花到那裏去了...」
 
別人可沒我們麼多慮善感,只見滿場熱鬧滾滾、樂聲震天,有些跑者已經開始熱身,吉祥物、啦啦隊辣妹都來喝采助興,把氣氛炒得強強滾:

/tmp/php4FhY1Y  
 
/tmp/php2Mr16j  



 
 
去年的優勝者,還可以和老鷹合照呢。
 
 
 




High到最高點時,司儀大聲宣佈:「五千公尺路跑即將開始,請大家到跑道上排隊!」眾人又是一陣歡呼。
 
幾千個跑者當然不可能一擁而上塞爆跑道。主辦單位安排大家依組別列隊。最前面是運動員級,打算競跑拿獎牌獎品的「衝刺組」:
 
/tmp/phpUXh3u7   




 
 
 
 
 
 
 
 
 
/tmp/phpSkw5E9  
 
 
 
再來是認真跑步的「長跑組」,
 
 




/tmp/phpTjmrGg  


 
 
再來是半跑半走的「健行組」,

 、
 
 
 
 
 
/tmp/phpPnXuBx  





來是悠閑散步的「漫步組」:
 
 
 
 
 
 
 
最後這組實在無以名之,大概可以叫「雜牌軍組」吧。包括老年人、小娃娃、殘障人士、輪椅(椅子上也貼有贊助號碼喔)、狗狗(身上也有贊助號碼牌)、嬰兒車,和眾人護駕隨行的親友。推著娃娃車的安爸安媽,理所當然加入了這一組:
 
/tmp/phppVh2aT  
 
跑步路線就是在社區的大街小巷繞上一圈,最後返回學校操場。龐大志工團的實力,在路上才真正顯示出來:警車執行交通管制;交警、義警設置路障、指揮交通;沿路都有茶水攤位,給跑者奉上涼水、加油打氣;樂隊、吉祥物、啦啦隊也全移師街旁勁歌熱舞。這是學校操場上的茶水檔:

/tmp/phpyWG8pg  
 
各組跑步的速度,當然有天壤之別。根據司儀介紹,去年的優勝者是某高中的田徑健將,用了十六分鐘多跑完五千米,算是很出色的成績了!而安老闆雖然挺能走路,平常出去散步走個好幾條街面不改色,五公里健行對兩歲小童的難度仍然太高啦。還有一個很大的技術問題:別人是「路跑」或「路走」,安老闆卻是「路玩」,看到吉祥物熊熊跳舞,當然要駐足欣賞;旁邊的參加者走過,對人家招手拋媚眼,不然就是要看人家牽著的狗狗;甚至路旁的小花小草碎石頭,都可以蹲下來欣賞;一下子叫姐姐看看,一下子要爸爸牽牽。這樣拖拖拉拉的走了十五六分鐘,還沒走完兩個街口呢!
 
我皺眉了:「天啊,我看冠軍選手都跑回去了,我們還在起點打轉!照這樣走法,兩個小時都走不完啦!」
老公倒很樂觀:「反正是來運動散心的嘛!走快走慢不都一樣﹖」
「問題是這些街道都交通管制了,車子開不過來,一定要自已走回去耶!」
「說得也是啊,來,安安坐娃娃車!讓姐姐推妳,妳最喜歡的姐姐喲!」
「不要!」老闆又開始耍性格了:「爸爸抱抱!」
換老公大叫「天啊」了:「安安妳有沒有搞錯﹖老爸哪能抱著妳走五公里啊啊啊~~~」
 
正是孔子說的: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如此這般無厘頭地擾攘半天,我們理所當然的落在隊伍最後面。只見警察亦步亦趨,我們這一小撮人走過後,便開始移除路障,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我穿越一條小街時,停在路口的警車居然嫌我走得慢,按喇叭催促,令我有些感冒:
「波麗士大人您有沒有搞錯!按照交通規則,行人有先行權,走多慢您都應該等。何況你不但是交通警察,還是專門來幫我們開路的警察耶!怎麼這麼不上道...」嘀咕半天。
「沒辦法啦!」老弟苦笑:「誰叫我們走這麼慢呢﹖」
 
不過這點小小的不愉快,在看到熱情的義工群後,立刻煙消雲散了。茶水檔、啦啦隊的志工,不僅堅守崗位到最後,笑面迎人奉上茶水,更熱烈為我們歡呼喝采、加油打氣。只是他們喊的口號...呃,如果叫的是「加油!」「前進呀!」「快到了!」之類倒是不錯,叫一些:「幹得好啊!」「跑得好棒呀!」這這這...未免阿諛得太過火了吧﹖
 
/tmp/phpsvlH2b  

好不容易半走半推的,把老闆弄到只剩幾百公尺,學校在望的地方,又熱又累的老闆就、給、我、罷、工、啦!不肯走,也不肯坐娃娃車,只是不停地伸著手:「爸爸抱抱!媽媽抱抱!」天啊,最後一段全是上~坡~路~耶!可是老闆的確已經走了很多很多路了,再怎麼逼大概也沒法在石頭裏榨出油來;老爸老媽只好鼓其餘勇,輪流抱著她用力往上爬啦...
 
手好酸...好累...終於到了!真的花了兩個多小時,志工已經開始清理學校操場了。小姪女趕快跑去領了參加者的紀念獎牌,又匆匆到另一區領點心去了。所有跑完全程的參加者,都可領到紀念獎牌一枚:
 
/tmp/phpuu2lx9  

至於老闆呢,在狠狠補充了水份,又休息片刻後,好像充飽電般地,精神又來了!先是指著飛舞的氣球大叫:「氣球!氣球!」等她覺悟說氣球實在弄不到手時,就把主意打到地上那小半桶發剩的紀念獎牌上。志工正忙著清理場地,沒人理會那些獎牌。老闆很不客氣地趨前自取,拿了一個又一個,統統掛在自已脖子上:
 
/tmp/php0NGjcU  

志工看了也好笑:「讓她玩吧!玩完放回去就好!」
 
老闆大為得意,索性在操場上表演起「五」公尺路跑冠軍秀來:



/tmp/php734MHb  
 
 
 
 
 
 
 
 
 
 
安安:「耶!我獎牌最多!叫我第一名!」
老媽(掩面):「天啊!妳別再丟人現眼好不好!」
 
 
 
 
 





附註:我拍的照片不夠多,若干照片取自社區的新聞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