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談到安安「老闆」出巡舊金山凱悅,竟然遭到旅館職員亳不客氣的罷工「招待」,不過老闆根本不在乎,看看她在舊金山灣和漁人碼頭,玩得多開心啊:

(註:左下角相片的背景是有名的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安爸安媽都來過舊金山多次,對很多觀光景點也不陌生,可是沒有從「娃娃看舊金山」的角度走過這個城市。帶著個搖搖擺擺的奶娃出門,真的像變成小孩一樣,似乎身子忽然縮小了,注目的東西不再相同,思路、觀點、心情都重新開機,進入「娃娃起動模式」。什麼勞什子的博物院、音樂廳、美術館、人文古蹟、高級餐廳,檔案全自動刪除掉啦,重新安裝了各種幼稚程式如:動物園、公園、轉轉馬、兒童遊樂區、冷飲攤...
 
就說那天吧,到三十九號漁人碼頭去玩耍,看著名的海獅群。那天海獅很少,安安也看不懂遠處一團團黑黑的東西是什麼碗糕,吵著要吃麵麵。我們進了一家叫Sea Lion Café(海獅餐室)的小館,從大片的玻璃窗裏可以看到海獅和港灣,風景情調都屬上乘:
 

安爸安媽點了蛤蜊濃湯、海鮮義大利麵、烤劍魚。在午後的陽光和舊金山的藍天下,應該是很浪漫的一餐嘍﹖才怪:
 




安爸:「我要好好享受美食,妳幹嘛一直拿叉子柄戳我﹖」

 







老闆:「不行喔﹖啊啊啊,歹勢歹勢...」
 
 




再來要去那裏玩呢﹖首選當然是「舊金山動物園」啦!安媽沒去過,可是因為有會要開,就由安爸帶著安安去了。兩個人玩回來後,我興緻勃勃地問:
 
「動物園有什麼珍禽異獸嗎﹖」
「我不知道耶!」
「你們不是去玩了半天嗎﹖」
「是啊,可是我們根本沒走出“兒童動物園”(The Children’s Zoo)那一區啊!安安光是看一隻貓頭鷹,就瞪了二十分鐘!有啦,摸了溫和的小羊、餵了水裏的鴨子、還看到可愛的小地鼠啦...」

 
那麼地標性質的「金門公園」呢﹖是的,我們也是直奔以前不屑一顧的兒童遊樂區,然後就一直混到出園了。我從不知道金門公園有那麼完善的免費幼兒區:至少有兩層樓高的溜滑梯、超大型海景沙坑、巨型遊樂器材組合、還有個很大的轉轉馬呢(轉轉馬要買票)!

 
入口處的標示很有意思:無兒童陪伴的成人,禁止進入!
 
老闆玩得非常高興,我們也是啊:

 
是喔,也許我們有一陣子,不能在氣氛高尚的餐廳裏優雅進餐了。在滿是名勝的城市裏,我們哪都沒去,只是沒完沒了地,看安安追逐一隻海鷗,或是「汪汪!汪汪!」叫著地繞著小狗跑。即使是這樣,看著安安純真的笑容,心裏仍有著幸福到想哭的歡喜。在金門公園的兒童遊樂區,我頭一次注意到小朋友的遊樂設施,建有低到貼地的一層,在滑梯架底下埋著一個個小管小洞,讓娃娃爬來爬去地玩耍。當我把身體俯到極低極低,捕捉安安鏡頭的時候,腦中忽然浮起張愛玲的名句:
 




「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裏。但她心裏是歡喜的,從塵埃裏開出花來。」

 



說是愛情,可能太卑微了些。如果說看見的是蹲在砂塵裏玩的小娃娃,那種千情萬願放低身段的歡喜,所有的父母都能體會吧!
 
安安:「哼哼,你們想悠哉遊哉的享受兩人世界嗎﹖來呀,試試看誰贏啊!」
 

(註:張愛玲句中的「他」,指的是愛人胡蘭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