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有小孩的家長聊爸媽經,會發現每個娃都不同:有的餵飯像養神豬、有的像飼金魚;有的九個月趴趴走、有的九個月不會爬;有的天天一覺到天亮、有的夜夜兩點召開轟趴...可是也有幾個問題是眾志成城、眾望所歸、眾口一詞、眾皆有之的,例如說吧:
 
「為什麼小孩子自已吃飯,一定要表演天女散花、食物掉滿地呢﹖」
「為什麼吃飯一定要把杯碗瓢盆往地上砸呢﹖」
「為什麼所有櫥櫥櫃櫃、瓶瓶罐罐全要打開來看呢﹖」
「為什麼兩歲小童的活動力,等同奧運選手呢﹖」
 
還有這一條最經典的:「為什麼小孩子都那麼愛玩水呢﹖」
 
老闆安安當然不例外!從水龍頭到茶杯、從吸飽了水的抹布到馬桶、從洗臉檯到浴缸,全被強橫霸道占為租界。不過員工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妳想玩水嗎﹖出門去玩個痛快,別在家裏鬧水災!
 
我們的社區開發時,就以有小孩的家庭為主。社區管理費(每個月一百美元出頭,在美國不算昂貴)幾乎全拿來維持三個社區泳池、兩個社區公園。其中一個公園在我家正門口,園裏有幾個給小孩戲耍的灑水龍頭,是安安的最愛。安安的舅舅又送她一套水車玩具放在後院,於是老闆前後院都有水可玩了!
 



不過咱們既然交了管理費,最高利用價值當然是在泳池啊!建商把社區泳池弄得像渡假村一樣漂亮,棕櫚樹、涼棚、躺椅、淋浴間、按摩spa應有盡有,最棒的是只有一英呎深的嬰兒泳池:

 
於是在安安八個月時,我們就把游泳尿布往她身上一包,嬰兒泳圈往身上一套,往水裏送啦!老闆起初還有些不辨東西,可是越來越開心,因為一呎深的池子她踩得到底,那時還不會走路的她,忽然發現自已身輕如燕,可以自由地走來走去...應該是小鳥剛學會飛翔那種心情吧:



夏天很快就過去了。寒風吹拂,明年請早。可是隔年安安已經一歲多了,只包個游泳尿布似乎有點那個...剛好來小住(順便來游泳)的朋友很貼心地送了件素雅的紫色泳衣,喔喔喔,小美人魚來了...

 
(註:左上角那張相片是八個月時的性感裸泳照,右下角那張則是舒舒服服泡在溫水spa的貴妃照。)
 
這次我們把她帶到普通水池裏,水深從池緣的一呎慢慢加深到三呎、五呎。老闆剛開始時心驚膽跳,好想逃命。可是膽小的心情,終於敵不過水的誘惑力,在踩不到底的三呎深水裏,也敢套著泳圈,載沈載浮呢:



有些朋友看了,打趣說:「可以正式教她嬰兒游泳了!」
 
不過我們暫時沒這個打算,安爸安媽的泳術都是在「可浮可進,其餘免談」那一級的,完全無法教人,也沒想過讓安安拜師、上課。就讓她自自然然,享受玩水的樂趣,其他的以後再說吧!
 


 
 
在小溪中快樂玩耍的安安
 





附記:今天曾雅妮又贏了英國公開賽,成為高球史上最年輕的五大賽冠軍得主。不懂高球的我,抱著安安在電視前湊熱鬧,對安安說:
「安安,來看偉大的女運動員!妳以後想不想作偉大的女運動員啊﹖」
安安(一面大吃手中的餅乾):「啊﹖唔﹖哼!哇哇哇~~」(餅乾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