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胃安傳奇」在親友間頗受歡迎,尤其是華人長輩們,似乎都抱有「愛吃才會贏」的心態,看娃娃狼吞虎嚥狀似飢民,便樂不可支。但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安安也非一落地就懂得秒殺麵條、鯨吞白飯,自然有一番養成過程啊...


安安長牙較早,四個多月時,小門牙已經探出頭來,不時因長牙哀哀叫。老爸拿冰涼的紅蘿蔔替她磨牙,她居然也懂得把它整支往嘴裏塞,大胃的天份(雖然這種「天份」實在沒什麼好光采的),已經初露頭角了!



於是在五個半月時,我們決定讓她試試副食品。比起一些非常用心,親自採購全新果汁機、搾汁機、攪拌器、有機食品來細切細煮的父母,安爸安媽的前置作業實在潦草之極:我們只是走到嬰兒用品店 Babies R US去,往架子上一看,哇!有一包自稱是 Babies’ Perfect First Solid Food(嬰兒完美的首次副食品)的有機米糊粉(rice cereal),加上可愛的光身子娃娃,這還有什麼問題呢﹖買買買!唉,新手爸媽的錢號稱最好騙,良有以也。



興沖沖的老爸老媽衝進家門,把米糊粉摻上奶水,塞進安安口中(當然不忘一旁錄影機侍候)。小姑娘露出一臉非常疑惑,「這是什麼東東」的表情,不斷把米糊用舌頭往外頂...喂!所謂「完美副食品」就只有這等威力嗎﹖
 



沒關係,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安媽猛拜孤狗大神,求取嬰兒食譜。親朋好友更不吝嗇補給軍火後援。一位小孩剛脫離嬰兒食物泥的媽媽,送來幾大袋Gerber、Beech Nut、Earth’s Best等各色嬰兒罐頭、盒餐,安爸則挖出久已未用的慢鍋,埋頭苦幹燉起大骨湯、嬰兒粥來。



員工同志們精誠團結,認真奮鬥,如是一兩個月,漸入佳境。安安老闆在六個半月時,已經能在品嘗豆泥之餘,露出讚賞的微笑了:
 



既然創業維艱,當然要教老闆能自助自給用餐,老妹叫我們弄些小塊、乾燥、不髒手的「手指食物」(finger food),讓安安從抓食練起(嗯,頗合乎人類進化原則)。於是我們去買了些Cheerios(米老鼠碟右耳裏,那些小小圓圓的空心餅乾)、Crunchies(類似乖乖的嬰兒零嘴,不過熱量極低,每塊只有一大卡多,沒有糖份。老闆喜歡蕃茄和肉桂兩種口味)、加上汁少的水果如香蕉塊等,擺盤讓安安練習:



老闆那一陣進入口腔期,眼前任何東西,不管該吃不該吃的,一律往嘴裏塞(請參考「什麼碗糕都吃」),加上員工努力調教,胃口越來越好。(安媽OS:喂,老闆!酒瓶、叉子、電線不是拿來吃的啦,妳已經成了公司的「殺鼠專家」,啃電線啃死了好幾隻電腦滑鼠,妳知不知道啊﹖)



於是學走路、說話都有點「後段班」的老闆,只有在「吃」這件事上勇往直前,決不後人,連牙牙學語都專精「ㄋㄟㄋㄟ」、「麵麵」、「我要」、「還要」等民生必需字眼。小孩子貪嘴當然不是什麼值得驕其親友的事,可是廚娘老媽在廚房洗切煎炒,揮汗舞弄一兩小時後端菜上桌,如果只見眾人例行公事,埋頭苦吃十餘分鐘後一鬨而散,難免有點失落感;現在看老闆這樣捧場,如飢如渴地要了又要,還忘情地大聲喝采,怎麼會不飄飄然哇﹖



(安媽OS:其實作部落格也是這樣,寫文修照片剪影音好幾小時,大家兩三分鐘也就看完散場了。親朋格友有時小小鼓勵一下,就高興個老半天啊啊啊...)





安安:我就是愛吃!那又怎樣!別忘了我是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