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晚婚晚生,似乎蔚成潮流,安爸安媽便是典型的「後中年父母」。中年生子當然有不少眾所周知的問題,例如難孕難生、父老子幼、體力不足、以及一不小心就會被錯認為娃娃的阿公阿媽之類。不過如果凡事朝好處想的話,晚婚晚生也頗有幾樁優點,其中最大條又最俗氣的好處,就是「大家都有錢了」。

別說我滿嘴銅臭俗不可耐,「貧賤夫妻百事哀」這句名言,就算在廿一世紀仍有它的威力。中年夫婦一般都事業小成,娃娃要什麼花銷,不會有那種賬簿對了又對,計算機按了又按,還是擠不出預算的齣頭。各位同輩親友們,也都不再是連買包尿布都要精算的窮學生,寵起娃娃來手筆都不小。眾人又多少有幾個半大不小的孩子,歷年來兒童用品在家裏堆積如山,雖然捐也有捐、送也有送,還是無論如何消化不完。現在忽然見咱家多了個活蹦亂跳的胖娃娃,致贈紅包金飾、精美禮品之餘,更是興致勃勃提供「二手嬰幼兒用品好康大放送」的宅急便服務,讓我們受惠良多啊。
 
安安出生這一年多來,眾家親友免費宅配到府的大型二手貨包括:嬰兒床一張、嬰兒推車兩台、高腳餐椅兩把、汽車安全坐椅兩張、小型搖籃一個、學步車一台、迷你三輪車一輛、嬰兒浴盆一個、組裝式收納櫥若干;至於小行頭像二手或三手衣服、玩具、童書、餐具、甚至多餘的嬰兒食品罐頭,則是整箱整袋地湧進家門,簡直比美紅十字會救災中心。幸好我們房子的前任屋主有兩個小孩,男主人很貼心的在儲物室、廚房、走廊、車庫設計了無數櫥櫥架架的收納空間,現在全數派上用場,堆得滿坑滿谷熱鬧滾滾,只差沒在門口大大裝上一個「安安資源回收中心」的招牌了!





安安庫存二手玩具中的一小部份,壯觀吧!





 
安媽那時聽說懷的是女寶寶,馬上想到:小姑娘多可愛啊,可以幫她打扮,弄得像小天使一樣...可是再一轉念,又洩了氣,自已跟自已說:「妳這隻特級懶貓哦!一輩子懶得逛商店,根本就不懂得買衣服,自已的衣物不是等人家送,就是要看不過去的爸媽、公婆甚至老公把妳扭送百貨公司,強迫試穿購買給妳。叫妳給女兒買衣服,妳懂什麼碗糕啊妳....」
 
總算上天垂憐,打從安安落地前,親友們便不停地送來各種新舊衣物,讓安安怎麼穿都穿不完。其中當然不乏名貴精美、特地選購的新衣:



但是很多二手衣物也都非常好看,穿起來感覺良好極了:



至於安媽嘛,說起來非常慚愧,仍然不懂得買衣服。除了安安出生前,拜託月嫂購買了一小批新生兒貼身衣服外,安媽對女兒服裝的貢獻,就是每隔一陣等安安長大點或換季時,翻箱倒櫃地把所有大家送的新舊衣裙整理一次,找出大小適合的衣服清洗摺疊後,分門別類放進抽屜裏,然後拍拍手說:「啊!又可以撐兩三個月嘍!」安安出生整整一年,老爸老媽總共替她買了...呃...一套新衣服啦!那套衣服還是我們上Costco大賣場時,看到貨架上娃娃衣服,胸口用英文印著:「我是媽咪的美夢成真。套句文藝腔,看了那句話,心裏有「一絲溫柔的牽動」,不知不覺就把錢掏了出來。哼,如果不是人家文宣寫得好,安安連那一百零一件都沒有啦!



老闆的回收中心開得風風火火,職員當然是有工要打的!各種二、三手貨大量批發過來,雖說親友都已挑選整理過,多少還是偶有瑕疵品。衣服沒什麼了不起,最多是略為縫補清洗,真的搞不定的可以再回收,比較大的問題是電池起動的各種玩具。這種東西一般有其壽命,有些珍藏有年的精美玩具,外表光鮮亮麗非常高級,但是裏面電池格可能已經腐鏽,或是有條小電線短路,造成玩具罷工或行為怪異。就像我老弟特地送來,安安的外公外婆生前特別購置,所有表哥表姊都坐過的愛心電動車吧。鮮紅帥氣的小汽車,安安喜歡得不得了,可是...可是...安爸足足充了一天一夜的電,車子就是不會動!小姑娘一副「奈A安內」(台語)的表情,真是愁腸百結啊:  



送車子來的阿舅也發愁了:「唉!我特別保存下來,很有紀念價值的耶!跑起來多好玩啊!現在怎麼辦﹖」
安爸沈吟了一下:「去玩具店買個全新的大型蓄電池配上,也許可以...」
「那要多少錢啊!還不能保證會動不是嗎﹖」
「那...還有一個最簡單的辦法!」
「快說!」
「來,你抓著這條電線,在前面邊走邊拉...哈哈,這不就動了嗎﹖你還可以順便運動啊!」
 
於是安爸家裏的電腦工作室忽然多了個副業,只見那位電腦醫師,在電腦掃毒或重組磁碟的空檔,常常抓著螺絲起子拆解各種電子玩具,或是一點一滴清除電池格。家裏也常上演這種人間喜劇:
 
安安老闆忽然不爽,抓起一件看來頗昂貴的電子玩具,往地上一摔,媽媽大聲尖叫:「啊呀!那個怎麼能摔!妳看,破了啦...這下子一定不會動了,看來好貴的玩具說...老公,怎麼辦啊﹖」
 
正在埋頭修理另一件玩具的安爸頭都不抬,淡淡地說:「不怎麼辦,那件玩具本來就是壞的,摔不摔都不會動的啦!」





安安:「耶!我是回收中心老闆!職員們不可偷懶,快來伺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