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ward-a  
(呃...這只是初選入圍,其實沒什麼好敲鑼打鼓、昭告天下的。可是主辦單位說非寫不可,否則以棄權論,所以我又熬夜打工了...)

我們這一代見証了改變世界的數位革命。
 
從黑白相片、電子計算機、黑膠唱片、卡式錄音帶,我們看著個人電腦、手機、光碟、數位相機、網際網路,以至今天的iPad和iPhone,一步步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我十四歲那年,全世界沒有人聽過或想過「部落格」這種東西,中小學生都還乖乖在老師的指導下,用毛筆在簡陋的練習本上寫日記、週記。愛作夢的少女,會去買一本有精緻封面、帶著小小鎖頭的日記本,把心事寫在裏面、鎖在裏面。
 
那年,我頭一次坐上飛機,和家人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
 
算是早期的「小留學生」吧。當年沒有什麼「兒童美語」、「雙語教學」,英文基本上是完全無法溝通的,加州的華人移民那時也還很少。掙扎求生的異國環境,對語言不通、個性羞怯的亞裔女孩來說,是要全力以赴地應付的。
 
我把生命中最好的十幾年給了圖書館、實驗室、解剖檯。三十歲那年,我已經換到了醫師頭銜、博士學位、博士後研究的資歷、幾篇學術論文;但是人世間的一切都有公平的代價:我幾乎沒有書本外的大學生活、帶著一車簡單的行李,不停地從一個學生宿舍換到另一間學生公寓、不懂任何和修飾打扮品牌有關的知識(現在仍然欠缺得很)、沒有丈夫、沒有兒女、連個像樣的戀愛都沒有談過...
 
有人想一輩子過這種生活嗎﹖我不想。但是以我那時的「條件」,在華人圈裏想找個既談得來、又敢娶我的對象,好像比拿多少學位都難。
 
上天終於聽到了我的禱告,三十多歲的超級敗犬,穿了嫁紗;四十好幾的高齡產婦,成了母親。我丈夫是個普普通通的老好人,女兒是個平平凡凡的小可愛,但是我們深深相愛,好山好水,相攜同行。
 
我非常珍惜。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這個部落格,我的部落格不是拿來作生意、打廣告、衝人氣、拉客戶用的。它是在數位科技的世代裏,愛與感謝的新型私人記錄。除了丈夫和女兒外,也感謝親戚、朋友,一路的幫助與支持。現在看著這篇文章的親朋好友,讓我向您們說聲謝謝。沒有您們的愛護和扶助,就沒有今天的我。

還要謝謝常常來走走看看、留言打氣的幾位格友網友(來打廣告的不算,那些全被我第一時間消音了)。不管您是全職媽媽、職業女性、社會人士或退休前輩,都歡迎您的到訪和指教。對一個默默耕耘的小小格主來說,有人分享妳的心情、鼓勵妳的努力,那種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