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帶老闆出去,常常聽到的一句話是:「這小娃娃真是“好笑神”喔!」

smile  
 
我台語程度不太好,本來以為「好笑神」是指愛笑的小朋友,後來在網上一查,才知道是形容自自然然就笑容可掬的人。這的確是老闆的強項:只要見到人,不管是親朋好友、政府移民官、小吃店老闆娘、商場店員、大樓清潔工或只是旁邊的路人,一律像裝了自動開關一樣,和對方眼光一接觸,馬上嘴角上揚,兩眼瞇瞇,笑容像蜜糖般從臉上溢出來、滴下來,有時還搖頭擺尾,雙手快樂地揮動。如果你在捷運上看到她身邊乘客的表情,又不知緣由的話,可能會以為車上坐了一個袒胸露腿的超級正妹:三四個人不斷看著同一方向,有人探頭探腦,有人目不轉睛,有人春風滿面,有人試著勾勾搭搭:「唉喲,小姑娘妳好可愛哦!多大年紀了﹖」

laughing   

老闆其實是在分離焦慮最深的年紀,可是台灣親友眾多,大家都寵著她、陪著她玩,她也就比較不怕生了。和阿公阿媽家的外勞阿姨最是要好,跟別的小朋友玩起來,也很親熱呢!

friend   

所以既然老闆如此笑靨可親、善體人意,咱們家就都海晏河清天下太平嘍﹖Oh no no no no no,老闆儘管天天大作公關,對路人甲乙丙丁一律笑面迎人,碰到辦正事時可就沒那麼好說話了。有時和老闆「協商失敗」,後果堪慮啊...
 
例如說老闆平生第一次剪頭髮,員工們還乖乖作了前置作業,打聽到大葉高島屋有一家 ZIX Kid’s Haircut,專精兒童髮雕。走進去一看果真設備完善:色彩鮮豔的布置、汽車造型坐椅、玻璃鏡上放映卡通影片、髮型師身邊備有一堆玩具,隨時拿出來哄小朋友。老闆一開始時似乎尚稱滿意:
 
haircut-02
 
可是真正開剪時就不行了啊啊啊 ~~~ 

haircut-01   
還有去照全家福的時候!所有人盛裝打扮,珠光寶氣、勞師動眾地到了攝影棚,攝影師很敬業地測光、試機、調整大家的位置,折騰半天後終於下了口令:「來,大家笑一笑,說“C”...」
 
「嗚哇...嗚哇...哇啊啊啊啊....」

photo     

老闆啊!就算妳想向印度聖雄甘地致敬,學習他的「不合作主義」,也不要現在嘛!全家福照可是很很很...貴的耶!
 
老闆獨照的時候倒是眉開眼笑,拍了幾張挺可愛的相片:

 



可是我們的全家福呢﹖難道要題名為:「全家大小 + 愛哭鬼安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