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pee-07  

高蛋白質的黃豆製品又來了!腐皮是煮沸豆漿時,表面凝固那層膜。新鮮腐皮營養豐富、煮法眾多,腐皮捲就是其中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標準作法的腐皮捲是用絞肉、荸薺(更講究就用蝦子、魚漿、香菜等)作餡,用腐皮包成春捲狀再油炸。好吃是好吃啦,熱量、膽固醇可是很高的喔。我把它作法稍微改改,弄得清淡些,比較合乎「健康食譜」的原則。
 
絞肉(我用的是偏瘦的火雞絞肉)和切成小丁的青蘋果混合,作為餡料,用醬油、麻油、鹽、糖、胡椒調味。想要更健康的話,可以把一小塊老豆腐(大約是肉量的三分之一)壓碎也攪進餡裏去。我本來是想用荸薺的啦,可是跑到華人超市一看,只有罐頭荸薺,更要命的是,所有罐頭都來自某個以黑心食品馳名世界的地方!很不爽的我就順手抓了個青蘋果,效果還不錯,有脆脆的口感、淡淡的果香,又吃得心安理得。不過如果有新鮮安全的荸薺,當然也可以用啊。
 
fupee-01  
 
把長條狀的鮮腐皮攤開,薄薄抹上一層肉餡。
 
fupee-02  
 
把腐皮從一端捲起來,像捲紙筒一般,一直捲到盡頭,用點肉餡把尾端的開口糊住。
 
fupee-03  
 
捲好的腐皮肉捲長這樣子。把它放在烤盤上,可以墊錫紙,不用塗油。如有汁流出來,那些汁不要。
 
fupee-04  
 
用華氏四百度(攝氏二百度)火力烤到捲子呈金黃色,約二十至三十分鐘。從烤盤取出捲子,讓它略略瀝乾,底下流出來的汁不要或作別用。
 
fupee-05  
 
捲子當然可以用炸的,只是這樣會吃很多油(然後進了肚子)。我也試過用蒸的,當然也無不可,但是捲子會很溼,烤的效果較佳。
 
切開來擺盤很好看的,冷食熱吃均可,沾不沾醬也隨各人口味。
 
fupee-06  
 
祝大家新年健康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