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sport-08  
根據「馬路新聞社」最新消息,咱們的老闆安安,謠傳將於明年赴台灣考查(「考查」這個詞兒很妙,字面上看起來甚為偉大,但實際上「考查」什麼,箇中花樣只有天曉得。不過既然各大官巨賈都可以時時「考查」一番,咱們安安當然也可以啊)。既然老闆有意出巡,旅行証件不可不備。所以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老闆和兩個員工便出現於當地郵局。噢,人好多哦...
 
passport-01  
美國很多郵局都代辦護照,手續費美金25元(護照費用80元在外)。你看郵局只是在亂糟糟的辦公桌上貼張紙,算是「護照辦公室」的招牌,找個員工幫我們驗明正身,再把我們早就填好的表寄出去而已。可真好賺喲...(美國護照表格連結
 
passport-02   
不過替寶寶辦護照是很麻煩的,嬰兒本人(連同出生證明)要到不說,父母也都要帶備身分證明出席;實在不能出席的還要弄一堆証明文件,很折騰的。到郵局辦理的話,大批人馬可以不用跑距離遙遠、交通堵塞的聯邦大樓,(不曉得那裏要不要手續費),只是省下來的油錢、時間就很值得了。倒是有一筆花費我覺得不怎麼值回票價。因為不確定如何幫嬰兒拍護照相,怕自己弄了半天仍被打回票,就決定花美金15元讓「專業」的郵局大哥拍照。 
 
passport-03  
結果拍出來的「通緝犯照」令人大為失望:
 
passport-05  
貼到護照上更是慘不忍睹:
 
passport-13    
你!就是你!大哥,把我的十五塊還給我!
 
passport-04  
回家以後左看右看,有些懊惱,這種水平的照片幹嘛請大哥拍啊﹖我隨便拿了一張安安的近照,花了幾分鐘用PhotoImpact剪裁頭像、把背景刷白,我覺得比你的大作好看耶!喂!大哥...
 
passport-07  
是啦,臉有點側,沒看到右耳,可是你拍的相片也沒右耳耶!我上網看了一下美國護照相的要求,還真的好像沒指定兩隻耳朵都要照到,規定這麼鬆啊﹖好!五年以後護照到期,咱們自已弄!
 
不過有一樣服務令人超滿意,就是護照寄來的時間快得驚人!星期二下午到郵局辦手續,下星期一護照已經躺在信箱裏了!我們可沒有付錢要求急件喔,即使是加了錢,所謂「急件」也號稱要二到四星期。六天時間(只有四個工作天)連把文件寄來寄去,時間都不太夠,不曉得護照核發中心是怎麼辦到的﹖如果政府一切作業都有此等效率的話,那世界該多麼美好啊!(發白日夢中...)
 
如果您想找郵局辦護照的話,請點這裏後,把郵遞區號打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