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se garden-01  



有時我們會開玩笑說:「安安挺會投胎的。要等老爸老媽買了有超大玫瑰園的房子,她才肯來喲...」




家裏大門打開,正對著社區的小公園之一。

這個小小的公園,被規畫成社區的玫瑰花園。除了一般公園都有的草皮、亭子、球場、烤肉架、兒童遊樂區之外,就是滿園清雅馥郁的鮮花。有些層層疊疊,有些疏落有致。玫瑰、薔薇、梔子、玉蘭、杜鵑、雛菊、金針花、天堂鳥、滿天星、夾竹桃...水彩般遍地粉嫩的繽紛顏色,襯著園裏高高的棕櫚樹,和遠方一抹微雲的青山。

在陽光暖暖、微風細細的早晨,在寂寂無人、暗香浮動的園裏,推著安安的娃娃車,慢慢地走走看看,是一種很簡單、很純淨、水晶一般清明通透的幸福。
 
rose garden-02  
不由得想起,在地產經紀在帶父母親和我們夫妻來看房子時,母親還沒踏進房子,就直呼:「我喜歡這間房子的“前院”!」在成交後,平時正經嚴肅的父親,有一天和母親出外散步時,忽然沒來由地一臉狂喜,推著母親說:「我好快樂,好快樂...女兒買了好房子了!」
 
rose garden-03  
生活中雖有很多快樂歡喜,卻也有讓人心碎腸斷的意外。父母親看到了這間讓他們喜不自勝的房子,但是卻沒有看到安安。我多麼願意用這間房子和裏面所有用品,換得他們能看安安一眼的機會...只要一眼就好啊...
 
也許我不該這麼想,他們一直在看著安安的。從那個更美好、更無憂無慮的世界,不斷送上他們深深的祝福。
 
祝福妳,安安。以後我慢慢再告訴妳,外公和外婆的故事。

rose garden-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