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as-01  

我在「安安遊舊金山」一文中曾說過:帶小朋友出門旅行時,爸爸媽媽的思路、觀點、心情都會重新開機,進入「娃娃起動模式」。什麼勞什子的博物院、音樂廳、美術館、人文古蹟、高級餐廳,檔案全部自動刪除掉,重新安裝了各種幼稚程式如:動物園、公園、轉轉馬、兒童遊樂區、冷飲攤...

 

這次的德州之旅也是如此。

 

一般人去德州旅行,大概都會去看休士頓的太空中心、達拉斯的甘迺迪紀念館之類的名勝,再不然就是去觀看休士頓芭蕾舞團演出、「達拉斯牛仔隊」(Dallas Cowboys)美式足球比賽等;但是對帶著安老闆的員工A(又名老媽)及員工B(又名老爸)來說,休士頓之旅的意義就是「休士頓動物園」,而達拉斯之旅的意義大家當然也都猜到了...對啦,就是「達拉斯動物園」啦!

 

兩個城市的動物園都經營得不錯。休士頓動物園的全票15美元,半票11美元;達拉斯動物園的全票15美元,半票12美元。當然沒有木柵動物園那樣「俗擱大碗」(台語),不過以美國標準來說是還好啦。安老闆現在年紀大點了,不像三年前逛「舊金山動物園」時一樣,在兒童動物區怎麼轉也轉不出來;她這次兩個動物園走透透,興頭十足。下面照片的左上圖是火鶴池、右上圖是長頸鹿區;左下圖則是比較罕見的白鱷魚,正在呼呼大睡;右下圖嘛(安媽OS:怕蛇的姐妹們快轉過頭去!),就是被大青蛇嚇得拍胸瞠目的老闆了!

 

Texas-02   

那幾日德州氣溫回暖,大象、老虎(右下圖)紛紛下池戲水。不只是安老闆看得樂不可支,連我們大人也從沒見過呢:

 

Texas-03   

這是達拉斯動物園的鳥園,用細鐵絲網籠罩的園子裏,鳥兒們飛來飛去,甚至停在安爸身上,全不怕人。格友中有些拍鳥高手,常常展示精采的鳥雀鏡頭,令人看了讚佩不已;毫無能耐拍攝野鳥的我,這次總算有機會拍些鳥兒了,趕快來貼一貼舞弊之作呀:

 

Texas-05   

就算只是爬在動物的雕像上,也很開心:

 

Texas-04   

另一個小朋友很喜歡的東西,就是大海了。休士頓靠海,也有自已的商港。德州不知是比較有錢還是什麼的,港務局居然提供免費的遊港船,大約四十五分鐘的行程,看的都是貨輪、工廠、起重機、鐵橋之類,雖然不是名山勝水,倒也算增廣見聞;何況人家提供冷氣開放的船艙、沿途導覽解說、行程中途更貼心發放汽水可樂,統統不要錢,你說這還能怎麼更週到﹖遊船是要在網上預訂的(連結按此),班次不多,我在一個月前訂位,已經只剩下少許非假日的票了,所以想去的人訂票要趁早喔!

 

Texas-10   

這是我們所搭加勒比海郵輪的啟程港Galveston的海灘,連車子可以開上去的渡輪在內,也全都免費(不過有些地方停車要錢),安安在渡輪上還看到不少海豚呢。我們把中飯吃剩的薯條和麵包往天空扔,海鷗就全聚攏來表演「半空啣物」的特技了。其實安老闆如果只想找個清淨美麗的海灘玩沙玩水,根本不用千里迢迢地跑到加勒比海去啊:

 

Texas-06   

一對父女和凌空接餌的海鷗玩得超級開心:

 

 

我們去探訪一位舊日的師長。這位美國老醫師是德州醫學院的分院副院長,在海邊擁有一座豪宅。來參觀一下美國「好野人」(台語)的生活吧...

 

客廳、飯廳裝潢得很漂亮,但這不是這棟房子最值錢的地方:

 

Texas-08   

房子最可觀的地方是它的後院,背景就是大海(左上圖),從院子裏延伸出去的木頭走道上懸一張搖椅(右圖),坐在上面眺望海上日出日落,帆影點點、風情無限(左下圖)。日落圖片下方圍起來的區域,則是天然的海水游泳池。天黑後老醫師打亮走道上的探測燈,肥大的魚兒就游過來了,據主人說相當容易釣起,他三不五時就會釣一隻打打牙祭。雖然說在美國釣魚都要購買執照,但是在自家後院垂釣,應該沒人管得著吧:

 

Texas-07   

走道的盡頭是主人的私人船塢,吊著一隻小遊艇,隨時高興就開出去逛逛:

 

Texas-09   

還有一個地方也是員工AB不可不知的:冰淇淋觀光工廠。Blue Bell Creameries(風信子奶品廠)位於休士頓和達拉斯中途的小城Brenham,是美國第三大的冰淇淋廠商,從一間小小奶油廠起家,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工廠的大廳裏有他們廠史及製造過程的簡介:

 

 Texas-16  

他家的生產線在非假日可以參觀,導覽費用每人美金五元,附贈冰淇淋一大杯。大量製冰的攪拌器、冷凍器、包裝線看起來是非常有趣的,可惜廠方以保護員工隱私為理由,生產線不准拍照,所以我只能拍拍陳列品算數(上圖)。不過在網上仍然可以抓到兩三張生產線的照片,貼在下排給大家看看吧:

 

Texas-21   

這裏是寬敞的冰淇淋販賣區,參觀者都得到兩大球冰淇淋。未付費參觀的民眾也可以買來吃,一杯一美元。Blue Bell冰淇淋在美國僅行銷到23州,加州沒有賣,所以大家一定是要給他嘗嘗鮮啦!據導覽的員工說:廠裏的休息室、餐室的冰箱裏,隨時都存放各種口味的冰淇淋,所有來上班的工作人員,都可以任意免費取食。難怪有不少員工體態富泰呢...

 

Texas-17    

 

Texas-27   

 

安老闆:喔喲,冰淇淋真好吃啊啊啊...

 

員工A:喂老闆!德州不是只有動物園和冰淇淋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