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旅行,各種名山勝水、人文科技都非常可觀,但是說到「當地美食」這點,「大美利堅合眾國」就既不美也不堅了。例如說吧,遊客們去到風光明媚的國家公園,健行良久後抵達某步道終點,肚子餓得咕咕叫;如果是在台灣、中國、日本的話,眾多香味撲鼻的小吃攤,就會適時出現在眼前;而在美國的話呢﹖如果能看見一台飲水機,已經謝天謝地啦。我們也常常在汽車旅行時,抵達風情十足的鄉下小鎮,想說能不能吃點當地特產;結果在鎮上繞了半天、孤狗大神(Google)拜了又拜,最後還是一頭鑽進麥當勞解決民生問題,真的很可憐啊。

 

這次到德州旅行以訪友為主,觀光其次,至於伙食就客隨主便,讓眾親友安排了。有不少餐是友人在家誠意招待的;另外有些餐廳的食物雖然不錯,但是由長輩作東,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亂拍,所以食記的相片有限。不過一星期吃下來,倒也光顧了兩三家值得一記的飲食店,在這裏介紹一下吧。

 

說到德州的經濟,大家可能立刻會想到石油工業、太空總署等等,殊不知它的畜牧業在美國也是首屈一指:德州畜養的牛群大約一千六百萬頭,數量在全美各州中排名第一。牛仔更是德州的象徵,美國人最重視的美職足球隊,在達拉斯就叫「牛仔隊」(Dallas Cowboys);德州大學的球隊則叫「德州長角牛隊」(Texas Longhorn)。德州佬素來以「什麼都大」為傲,所以當達拉斯一位很熟的朋友,問我想去什麼餐館時,我不假思索地說:「我要吃德州大牛排!」

 

朋友是忙碌的神經內科醫師,平時沒什麼時間趴趴走吃美食,只好求教於念大學的兒子。於是我們就在朋友一面打手機問公子怎麼走,一面碎碎念「這小子真會亂開老媽的錢,我都沒去過的牛排館他居然去過X次...」的忙亂中,抵達了達拉斯最知名的高級牛排館之一:Nick & Sam’s Steakhouse

 

Nick & Sam’s有著高檔餐館的標準配備:代客泊車服務、水晶吊燈、鋼琴演奏、西裝筆挺的侍者一應俱全。寬敞的空間中常常高朋滿座,事先訂位是有必要的:

 

Texas-20   

開放式的廚房外面,展示著菜單上的甜點:

 

 Texas-25  

Nick & Sam’s的菜單,可以輕易在他們的官網上找到,不過網站上未列價錢,所以我特別拍了一下肉品的菜單,右邊那排數字就是標價了。他們家不賣套餐,前菜、湯、沙拉、主菜、配菜、甜品都是單點。菜單上的牛排有菲力、肋眼、沙朗、Porthouse等,幾乎都是上等的熟成牛排,而且份量都很大。例如說售價一百二十美元、48盎司的Porthouse牛排,有一千三百多公克重啊!誰吃得完﹖侍者會解釋說那是讓客人們分著吃的。除了這些基本款外,侍者會另外展示一盤菜單上沒有、更加高級的牛排(左下圖),一樣樣講解名稱和價格。我們作為很有禮貌的客人,對那麼高貴的東西,只敢用眼睛讚賞,並且在聽到價錢時吐吐舌頭而已。右下圖的牛排照取自報社記者介紹他們家的美食網誌,安媽的攝影技術不行(往下看就有我們餐點的照片了),為了別讓店家說我的相片毀謗他家名譽,特別貼一張職業攝影師拍的照片,給他們表揚一下啦:

 

Texas-26   

底下是我們那天吃的東西:右上角是免費的土司片和麵包棍。麵包本身沒什麼特別,噱頭是附贈的塗料不是奶油,而是魚子醬,盤子右邊那坨白白的和左邊那坨黑黑的就是啦。他家的前菜有生蠔、魚子醬、魔鬼蛋、韃靼牛排、鵝肝、燻鮭魚、炸鵪鶉、炸蟹餅等,不過因為大家都叫了一磅重的頂級熟成肋眼牛排(Prime Aged Rib Eye 16 oz,左下圖),怕吃不下,所以只叫了些沙拉來分著吃而已(右上圖)。牛排的確非常美味,外層微焦,裏面即使我要求烤到沒有血水,仍然鮮嫩之至。小安安平常愛吃飯麵蔬果,肉吃得比較少,所以我叫了一盤「鴨絲炒飯」(右下圖)給她吃。天啊,那盤炒飯是當天的大地雷...這樣說好了,我們自已在家裏用冷飯加兩個雞蛋炒炒,都會比他好吃哪!(安媽OS:我現在說到雞蛋才想起來...那盤炒飯的蛋在那裏,照片中根本沒有看到呀﹖喂牛排大廚!你知不知道炒飯要加雞蛋耶...)在這裏安老闆就顯出頭家的精明幹練了:平時最愛炒飯的她,對那盤「無蛋炒飯」不屑一顧,只是一直吃員工A(又名老媽)的「頂級熟成肋眼牛排」,要了又要,邊吃邊嘖嘖大讚不已。那餐精美的德州大牛排,安爸和安安父女真是吃得心滿意足,一直到返回加州後,仍然念念不忘。最後我們也叫了些甜點來分食,不過因為上面已經照過,我就沒有再拍啦。

 

 Texas-19  

在我們去參觀冰淇淋觀光工廠的小城Brenham,有一間可愛的小餐室叫Funky Art Café,裏面的裝潢簡單別緻,萬聖節前夕也有點應景的裝飾(右下圖):

 

 Texas-24  

這間平價餐室有些菜色還蠻特別的。例如南瓜漢堡(上圖)、炸蟹餅沙拉(左下圖)、蔓越莓莎莎醬火雞捲、墨西哥辣椒燉牛肉、用蜂蜜燻鮭魚、羊乳酪、朝鮮薊烤的鹹派、用培根、起司、麥芽酒調成的麵包抹醬等。我們叫來的東西味道都不錯,右下角的相片是安老闆的兒童餐,其實也有大人一餐輕食的份量了:

 

Texas-18   

同場加映安老闆在成行前,就一直念著想要去的「德州的糖果店」。員工A奉命在網上搜尋,結果找到休士頓一家巧克力專賣店The Chocolate Bar(左上圖)。裏面分成餐飲部和販賣部(右上圖)。下圖是餐飲部的櫃檯和桌位:

 

 Texas-11  

餐飲部有十多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冰淇淋、各色巧克力甜點和蛋糕,模樣實在太邪惡誘人了。大家買了巧克力冰淇淋吃將起來(右下圖),安老闆更多得了一大塊巧克力餅乾(左下圖):

 

Texas-12   

巧克力糖的花色更是多不勝數。左下圖是用黑、白巧克力沾裹的草莓,真是「教我如何不想吃」呀(安媽OS:大家應該可以看出我也是個巧克力迷了...):

 

Texas-13   

最有趣的是造型巧克力。林林總總的造型花樣百出,相片中的衣飾鞋子(左上圖)、洗髮用品(右上圖)、提琴(左下圖)和手機(右下圖),不過是其中一小部份而已:

 

 Texas-14  

我們去的時候正當萬聖節前夕,店裏擺出應節的巧克力雕飾(左圖)。顧客也可以購買巧克力骷髏頭(左下圖)或是貓頭鷹(右下圖)喔:

 

Texas-15   

不過到了最後選購戰利品的時候,安老闆鍾意的卻不是巧克力專賣店,反而是它隔壁的姐妹店 -- 一家叫作Candylicious的糖果店。那家的擺設有點像台灣觀光老街的古早柑仔店,裏面滿滿都是花花綠綠的廉價糖果:

 

 Texas-22  

結果我們買了幾包左圖那種酸酸甜甜、長條形捲起來的水果軟糖片(以前曾經在淡水老街買到過,美國很少見),以及一些雷根糖(Jelly Beans)給老闆。不喜歡甜食的安爸則找到右圖的安慰獎 -- 三百片的巧克力拼圖!後來安爸把拼圖帶上郵輪和安安一起玩,父女倆在船上的航海日玩得很開心呢!   

 

Texas-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