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14  

現代已開發國家的社會,紛紛趨向少子化,獨生子女的人數越來越多。缺少了親密手足的小朋友,難免會比較寂寞;父母為小朋友尋找一起成長的同伴,也常常煞費苦心。例如一胎化的中國大陸就很流行「拼養」:三五個媽媽把孩子都「拼」在一戶人家,由該戶家長照顧,大家排班輪流負責,這樣一來小朋友有了成長的玩伴,媽媽也有了喘息的空間,可算是一舉兩得呢!

 

安老闆正是個獨生女。雖然她還算乖巧聽話,但是在家除了兩位LKK之外別無玩伴的小姑娘很是黏人。她會不斷地要求剛下班回家、正在筋疲力盡地張羅晚餐的媽媽「快來陪我玩吧」、會去「膏膏纏」所有不管是相熟或初見的親友(安媽OS:好幾位天空格友都領教過她的「纏功」啦)、甚至萍水相逢的和善陌生人,搞到有些親戚警告我們說:「小心她被人拐跑喲!」親友們全都知道她的口頭禪就是「好~~~喔...」,而且也跟聽「狼來了」一樣,沒人有興趣去理會她啦。

 

不過安安還算幸運,有好幾位寵愛她的表姐、堂姐和表哥。在她一歲多時,更添了個可愛小堂妹,而且她們一家也住在淡水,和我們回台時居住的婆家很近。安安對這位粉妝玉琢、有著大大的眼睛、小名叫「小叮噹」的妹妹,就像她的姐姐們對她一樣百般疼愛。在台灣的幾個月中,只要有機會就玩在一起,週末更是幾乎週週都相偕出遊;老是把「妹妹比我小,我要照顧她」這句話掛在嘴邊。本身亦是獨生女的小叮噹,對姐姐也相當喜愛依戀,整天「安安姐姐」叫個沒完,連安安上陶土課,她也要跟著去上。這是姐妹倆在木柵動物園模仿卡拉OK動作的相片,很是逗趣:

 

sister-13  

來看看姐妹倆的快樂一日遊吧!這是板橋和土城的小旅行。先來到板橋的435藝文特區,裏面有台灣玩具博物館(左上圖)、一個很大的白砂坑(右上圖)和兒童遊樂區(下圖),都是治療安老闆「無聊症」的良方:

 

sister-01  

台灣玩具博物館與其說是收藏珍稀玩具的「博物」館,不如說是提供千百種童玩供小朋友玩耍的「體驗」館。大批琳瑯滿目、可以隨便玩的玩具(左下圖、右上圖),讓姐妹們眼睛全都亮了起來:

 

sister-02  

懷舊童玩也很多。有些可以玩,有些就僅供參觀了:

 

sister-03   

玩具博物館的入場費只要五十元台幣。非假日的遊人寥寥,我們可說是近乎包場嘍(不過工作人員說週末假日就頗為擁擠了)!兩姐妹在設備齊全的娃娃屋廚房裏,興高采烈地「煮」了好久的菜,也沒有別的小朋友過來:

 

sister-04   

兩個人戴上面具,拍了許多逗趣的相片:

 

sister-05   

可以玩的東西好多喔!兩個人玩到都不太想走了:

 

sister-06   

終於玩夠了。從玩具博物館向大街方向走,幾分鐘內就可以走到聯結板橋和新莊的「新月橋」。這是最近很紅的觀光景點,弧形的橋身設計優雅,橋面寬闊,同行的姨媽(安安的姨婆)牽著安安,要去挑戰橋中央的「透明步道」了(下圖)!

 

sister-07   

大人走了可能有點腳軟的透明步道,兩個小朋友蹦蹦跳跳,一點也不怕:

 

sister-09   

從橋上遠眺大漢溪畔,視野良好:

 

sister-08   

下一站是土城的「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小巧的場館佈置得很有日式風情:

 

sister-10  

大人們到處參觀,姐妹倆則繼續「放電」:

 

sister-11   

販賣部(左上圖)試吃的東西很多,眾人大吃特吃後,都難免惠顧惠顧。安安的姨婆買了一盒大福送我們,有芝麻、紅豆、芋頭、花生、椰子五種口味,味道很好(下圖):

 

sister-12   

晚餐在迪化街的貴州館子「黔天下」。兩個小朋友乖乖坐在位子上,吃著為她們特別點的玉米蝦仁拌飯:

 

sister-16  

大人們當然要嘗嘗又酸又辣的貴州菜啦!不過誰也不會點菜,只能請店家配幾樣招牌菜來吃:四喜拚盤、苗寨干鍋雞、脆皮魚、茅台排骨,吃得很是過癮!就這樣結束了一天的歡樂行程。可以預見安老闆和小叮噹堂妹,未來會分享更多美好的時光喔!

 

sister-17   

toucheng-21    

 

安安:「我好無聊喔,員工們快來陪我玩吧!」

 

安媽(嘆氣ing):「老闆您是“無聊”,我們員工是“無力”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