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雖然是個相當活潑的小姑娘,但是她在美國的朋友並不多。原因之一可能是因為美國地大,親戚朋友住得很散就不說了,連幼兒園的同學都極少是街坊鄰居,見面時間有限;再加上安安在家全部講中文,去美國幼稚園的時數又短,英文口語能力不優,所以不容易自行結交住在附近的小朋友。結果就是安安長到了五歲,竟然還沒有一個那種整天泡在一起、玩在一起的小麻吉。不過最近總算交到頭一個了...

 

friend-01   

安安和美國小女生萊莉(上圖)是在我們家對面的公園碰到的。萊莉大安安三歲,但是兩個人非常巧合地同月同日生,也許是因為星座一樣吧,相處起來很是投緣。萊莉的母親是繼母,這在美國是非常普通的事,不過剛認得萊莉時聽她一下子叫繼母「媽媽」、一下子叫「阿姨」,還真把我搞糊塗了哩。萊莉的年輕媽媽不久前生了個小孩,帶奶娃占據了她絕大半的時間,於是整個暑假就像放山雞似的,讓萊莉一天到晚在外面玩耍,成了也老是上公園玩的安安最佳遊伴。兩個小女生精力充沛地玩個沒完,LKK的安爸或安媽,就可以樂滋滋地在旁邊蹺腳了!

 

小姑娘們的世界是很單純的。一個小小的遊戲,就能讓她們消磨竟日。例如說有一天我帶她們去對面公園玩,走到前院準備過街時,忽然注意到鳥兒在前院的樹上築了個巢(上圖);不但如此,還有顆小小的鳥蛋在草地上!應該是鳥媽媽不小心讓它從巢中掉落的,居然沒有破掉。我連忙指給她們看。萊莉和安安如獲至寶,大呼小叫(「是真的鳥蛋耶!」)之餘,立刻拿了個盒子把它裝起來,還細心地在盒裏墊上衛生紙哩(下圖):

 

friend-02   

兩個人小心翼翼地拿著鳥蛋,說要替它作個漂亮的窩。萊莉更把蛋拿去向所有經過的鄰人炫耀:

 

friend-03  

在公園裏開始拔草、摘花地弄起鳥窩,另外一位也常常在一起玩的小朋友跑來,好奇地探頭探腦。安安興高采烈地講述事情經過,用她的破英文比手劃腳,難怪最近她英文口語能力進步不少哩:

 

friend-05   

先做了左邊那個窩,但是兩個人不太滿意,又重做了右邊的那個。一面做一面夢想小鳥破殼而出的景象(安媽在旁邊澆冷水說孵不出來啦),好快樂啊。這樣子就消磨了大半天:

 

friend-04  

萊莉的媽媽雖然放她單飛,但是也有注意她的安全問題;規定萊莉在外面玩時不可走遠,每小時必須回家報平安一次,而且不准進入陌生人家裏,以免碰到壞人時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不過隨著萊莉和安安越來越熟,我們也都見過了她母親,萊莉就開始獲准來我們家和安安辦家家酒、一起做餅乾(安媽OS:那次的餅乾烘焙真是一次大災難,下回再另文述說),有時兩個小女生說要在對面公園野餐,我也就弄了食物,拿到對街的野餐桌上給她們吃。最近我們的小城舉辦一年一度的園遊會,我們就提議帶萊莉和安安一起去玩,萊莉的媽媽也很放心地答應了。

 

小姑娘興高采烈地逛攤位、吃冰沙、棉花糖:

 

friend-08   

一起參觀會場展示的古董車:

 

friend-06  

還有人展覽錦蛇呢。小女生們又怕看、又想摸:

 

friend-07   

兩個人在畫臉的攤位上,畫了一模一樣的花色:

 

friend-09  

一塊兒去騎小馬:

 

friend-11   

遊樂設施是當然要玩的啦:轉轉馬、摩天輪、輻射飛椅、過山車...玩得不亦樂乎!

 

friend-10  

萊莉很照顧安安,吃的玩的都會一起分享。不過這次帶她出來玩,她的積極個性倒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國這種遊園會一向是大錢坑,除了參觀古董車和看蛇不要錢外,其他食物、畫臉、騎馬、各種遊樂設施,每樣都要美金三五元。那天我們臨時提議去逛遊園會,萊莉的媽媽把身上的現金全掏給了她,也不過幾塊錢;我們本來就打算招待她去玩,亦不以為意。但是在消磨大半個下午、吃喝玩樂了一共大約十個項目後,安安已經非常滿意,我也覺得差不多啦,只有萊莉仍然拉著我,不停地說她還想玩這個、買那個,相當積極地要求不已。我倒不是吝惜金錢,而是覺得讓小朋友需索無窮,不太妥當,只好很煞風景地開始婉拒;沒多久我就No No No No地說到頭都發暈了,只得把大家帶離遊戲區,到攤位街去找免費的樂子:有些商家送糖果、文具之類的小物,又有些提供輪盤遊戲,讓遊客旋轉輪盤,看指針停在什麼紀念品上面,再拿出來贈送。我們從街頭走到街尾,整整收集了一個環保袋(也是我去A來的贈品)的各色玩藝,才滿意而歸。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爽朗可愛的萊莉,在今年底就要隨家人搬到外州去,和安安的緣份也要暫時畫下句點嘍!但是人生本來就聚散無常,我們也只能把握未來的幾個月,讓兩位小麻吉多多享受快樂的相處時光吧!

 

friend-12  

 

 

安安和萊莉:又碰到上次在公園和我們一起玩的小妹妹啦,大家一起坐轉轉車吧!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