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ival-21  

我在有關郵輪的格文中,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郵輪之旅要人多才好玩」。小朋友們尤其需要玩伴。豪華郵輪上固然都有人員充足、設備完善的兒童活動中心,但是我們家的安老闆不屑一顧,只好讓員工A(又名老媽)、員工B(又名老爸)多多費工啦!不過這次我們搭乘「嘉年華幻想號」非常好康,有老友一家三口同行。在中興大學教書的友人夫婦沒有女兒,非常疼愛安安;他們家的十三歲大哥哥Steven也不嫌小姑娘黏人,和安安共享了很多快樂時光(左上圖)。安安這回還在船上的泳池結交了一位中美混血的小玩伴米雅,三個人在一起,真是玩得不亦樂乎呢(右上圖)!「嘉年華幻想號」上面的海鷗膽子很大,在海景自助餐廳的甲板上和遊客搶剩菜吃,一點都不怕人(左下圖)。安安和Steven每天吃完早餐,就拿點食物去和海鷗玩凌空拋接的遊戲,超開心的(右下圖)!

 

carnival-22  

友人們離開前,把他們拍的相片全都下載給我,所以這篇文中除了「安媽亂亂照」的玩藝兒之外,也有不少朋友掌鏡的安老闆美照喔!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地方,當然就是游泳池了。安安、Steven大哥哥以及米雅,在泳池中消磨了不少愉快的時光。泳池旁邊就是燒烤吧和自助餐廳,當老闆游累了叫餓時,員工A有一秒鐘的恍神,差點脫口而出說:「媽媽去煮點甚麼給妳吃」,然後忽然清醒過來:咦,我們是在郵輪上耶!想要麵包雞塊薯條水果什麼的...走幾步路去拿不就好了嗎﹖Steven在水中泡久了喊冷,也是馬上就有熱呼呼的點心、飲料可以補充能量了(上圖)!安安不僅是在船上的泳池游泳,到卡塔琳娜島時,也租了泳圈享受沙灘戲水之樂呢(右下圖)。

 

carnival-29  

船上的超大滑水道樂園,對「鼠膽老闆」來說,還是稍微驚悚了點,安安只在中小型的滑梯淺嘗即止;倒是身手矯捷的Steven,大滑特滑那個四層樓高的巨無霸水道,非常過癮。最遜的就是員工A了,只曉得抓著相機,連滑梯的邊都沒有摸到呢。

 

carnival-15  

「嘉年華號」是有名的「派對郵輪」;常常當我們在金碧輝煌的餐廳中大嚼牛排、海鮮時,擴音器就報出「派對時間到了!」,然後一眾侍者們開始隨音樂載歌載舞,還會跑到客人桌邊邀舞呢。不過來到桌邊的帥哥,眼睛都是立刻投射到小美女身上,拉了又拉、請了又請(上圖、左下圖),至於像安媽這種歐巴桑則被當作透明人,想跳舞的話只好站起來自已跳了(嗚咽ing...)。右下圖是看大家狂歡看得很開心的Steven

 

carnival-23  

安安跳舞的確可愛有看頭,難怪歐巴桑只好靠邊站了:

 

 

 

另外一個大受歡迎的活動是在大劇場舉辦的「毛巾動物DIY」。因為全程只辦一場,所以我們提早幾分鐘到了會場,倒是沒什麼早來占位的人。舞台上早已擺好各種展示的成品,工作人員拿毛巾發給大家:

 

carnival-24  

活動一開始,講師就請大家坐到舞台上習作。一堆人立即蜂擁上台,很認真地摺起了毛巾。老師一邊講解,一邊走來走去地幫學員的忙:

 

carnival-25  

每做完一隻動物,老師就叫大家趕快拍照,然後解開毛巾再做下面一隻:

 

carnival-26  

和我們同來的大學教授夫婦,平常是在台上傳道授業的,這回重作學生倒也興緻勃勃。先生爬上台和我們一起製作,表情相當豐富(上圖);而太太則斯文地在台下摺疊,成品比我們這些上台去學的還要漂亮呢(下圖):

 

carnival-27      

活動完畢後並演出毛巾動物布偶戲(Towel Animal Theater),那個比較是哄小孩的玩藝。倒是台下強強滾地在推銷「毛巾動物製作手冊」,讓很多大人心動不已。員工B(安爸)看了馬上雙眼放光,不假思索地掏出十五大元美金,買下那本七彩精印的小書(右下圖);一面還編著美夢說以後只要有客人來住宿,床上就一律放隻可愛的毛巾動物...說真的我們將來的訪客會不會有這等福利﹖我不知道,倒是船公司作生意的手法,令我大為佩服呀!

 

carnival-28  

船上還有個小活動,是替小朋友們當場製作自已想要的汽球動物。安安本來說要蜻蜓,排呀排的又改成想要戴在手腕上的小烏龜。雖然我們排了將近二十分鐘的隊,可是做出來的小龜還蠻可愛的。安老闆就戴著到處去炫耀了:

 

carnival-34  

不過我們這次旅行時最大的戰利品,並非在船上得到的;而是當船靠Enseneda時,我們偕朋友重遊海底噴泉La Bufadora和它外圍的墨西哥市集,安爸幫安安買了一隻木頭的小吉他。(安媽OS:小販出價四十元美金,安爸殺到十五元成交。)後來當我們在市中心等候回船的交通車時,安安看到路邊有個用噴漆、火焰槍(用來烤乾顏料)和瓶蓋(用來製作大大小小的圓形)作畫的街頭藝人;她被這位畫家深深吸引,站著看了好久,不肯走了。我本來想給畫家小費,但是發現他並不像其他街頭藝人一樣,在身邊擺有放賞錢的盒子,而是純粹售賣他即席完成的作品,每張二十美元。我看他的作品色彩繽紛,感覺不錯,就和大家商量著買一張;誰知老媽看中那張作品,安老闆居然撇著嘴說「不要」!兩個人才小小爭論了三十秒,那張畫已經被旁邊一位觀光客買走,也不用爭啦。把這一幕都看在眼裏的畫家,似乎對欣賞他的安老闆頗有好感,指著她手上抱的吉他笑道:「小妹妹,我幫妳畫那隻吉他,好不好﹖」

 

carnival-31   

安安把吉他遞給畫家,他隨即用透明塑膠布和膠帶,把吉他背面以外的地方全都封緊;然後在露出那面噴漆、烘烤、修飾,忙個不了。旁邊的小酒館播放著熱情的拉丁音樂,畫家隨著旋律作畫,旁觀的人也情不自禁地扭腰擺臀,氣氛十分歡快:

 

大鬍子先生畫完後,還細心地在吉他背面寫上安安的名字,又在底下簽了自已的大名。他把吉他和其他作品放在一起風乾(左圖),左看右看十分得意,不僅是路人嘖嘖稱賞,連旁邊賣東西的流動小販都跑過來參觀。看看捧著吉他和安安合照的大鬍子畫家,笑的是多麼地得意呀(右圖):

 

carnival-32  

安安和她心愛的吉他。右下圖的安安穿著色彩鮮豔的墨西哥服裝,表情很是嬌媚:

 

carnival-33  

carnival-35  

 

安安:看我的毛巾狗狗做得多可愛啊!

 

安媽(撇嘴):真是妳做的嗎﹖我覺得都是老媽和工作人員幫著弄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