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d-01  

 小朋友們為什麼都對「沙」這種東西那麼著迷呢﹖

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沙坑,也能讓小孩無休無止地又掏又挖;如果是海邊整片沙灘的話,滿身泥水的小子們,就會像著魔般一玩再玩,即使是九條牛也拉不轉了!
 
至於說沙漠中一望無際的大沙丘呢﹖那可真是無異於天堂啦...

 

sand-02  

上圖中這個廣大的沙丘叫作Mesquite Sand Dune,位於加州有名的「死亡谷國家公園」之內。它其實並非撒哈拉大沙漠那種重量級沙丘,在死亡谷鬼斧神工的眾多沙漠奇觀中,也算不上十分搶眼。但是在五歲多的安安看來,「大沙丘」絕對是死亡谷的頭號亮點;她在去年底到那裏玩過一次後,一直念念不忘,三不五時就「沙丘、沙丘」地念叨個沒完。老媽看她那麼喜歡,自已也很想去造訪死亡谷一些未曾去過的景點,就計畫了十月下旬的「死亡谷兩天一夜之旅」,大手筆訂下位於沙丘旁的旅館Stovepipe Well Village Hotel,並且邀了安安最喜歡的堂舅及舅媽(我的堂弟及弟妹)一塊前往,同行的還有堂弟的一對朋友夫婦,總共七個人搭乘一輛休旅車,浩浩蕩蕩地向死亡谷進發了!

 
雖然安安看別的景觀也很興頭(安媽OS:死亡谷其他部份的遊記,下回再另文撰寫),但是隔不久仍然要問一句:「那我們什麼時候去沙丘呢﹖」擔任導遊的我,考慮到這次旅行的成員都是大人,對沙丘的興趣未必會那麼高,故意拖到黃昏才進駐沙丘。一來夕陽西照時,沙丘的光影最美;二來玩得滿身是沙、疲累不堪時,可以直奔旁邊的旅館用餐休息。我們終於在日落時分到了連綿不絕的沙丘,沙子潔白柔細,完全不遜一些知名的白沙海灘,安安歡呼一聲,縱身直撲上丘去。
 

這回我事先做了不少功課,籌畫了好幾款「沙丘玩樂大計」,誰知人算不如天算,所有計畫幾乎全盤砸鍋!頭一個「摃龜計畫」是滑沙:我聽說沙丘可以滑,特別請安爸購置大滑板一個,結果可能是滑板太重太大,滑兩步就被沙的阻力擋住,根本下不了坡呀!友人夫婦(上圖)不死心地嘗試了各種組合:把滑板倒過來滑、增加坡度、增加載重、助跑助推...結果全告失敗。 不過安安還是玩得非常開心,仰天大笑(左下圖),即使只是拖著滑板奔跑,也覺得樂趣無窮(右下圖)。

 
sand-03  

既然滑不成沙,眾人就在淡淡的月光下玩起自拍遊戲(上圖是友人夫婦,下圖是堂弟夫婦和安老闆);白沙上面明月初昇、枯藤老樹的組合相當有情調:

 

sand-07  

還有人扮成女鬼,是在提早慶祝萬聖節嗎﹖
 
sand-10   

我的第二個「摃龜計畫」是日落及日出的拍攝:沙丘上的晨曦及夕照很美,但是前提是太陽要肯配合。我們去的那天偏偏雲層頗厚,好處是白天不熱(安媽OS:死亡谷的沙漠氣候日夜溫差甚大,即使是十月下旬,下午也常常有華氏九十幾度、攝氏三十二三度的高溫),宜於遊覽,壞處是攝影的效果不夠壯觀。底下這組相片是我們去年十二月到同一個沙丘旅遊時所攝,和上面的相片相較,可以看出那天的藍天、白雲、日光的拍照效果,要比這次好得多了:

 

sand-09   

這是堂弟第二天早上拍攝的日出相片。雖然也還不錯,但是沒有令人驚艷的視覺觀感:

 

sand-08   

我們投宿的旅館(Stovepipe Well Village Hotel)倒是個意外之喜。死亡谷是全美國最大的國家公園,占地三百四十萬英畝(一萬三千餘平方公里),超過台灣全島面積的三分之一,每年遊客達百萬人次,但是整個公園裏卻只有四家旅社!在物稀為貴的情況下,園內旅館的房價不但偏高,而且常常一房難求(安媽OS:大多數遊客採用露營、自備房車、從拉斯維加斯前往、或是住在附近鄉鎮的方法)。我在大約一個月前訂房時,比較廉價的雙人房已經賣光了,我們一家三口遂決定和堂弟夫婦合住一個兩大床的房間,每晚連稅220美元。我在網上看到有些鄉民指稱此旅館房間狹小簡陋,一路上替大家做了不少心理建設,但是進到房裏,竟然驚喜地發現空間一點也不小,兩張大床乾淨整潔,洗手檯、淋浴間都算寬敞,熱水夠熱、冷氣夠冷,電視、冰箱、咖啡機、吹風機一樣不缺(有網路但是房間連線不佳,建議到大廳使用),還附贈幾瓶礦泉水,住起來相當舒服:

 

sand-06   

旅館的週邊設備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加油站、雜貨店、紀念品店(左上圖)、游泳池(右上圖最右邊)、酒吧(左下圖)、餐廳(右下圖)、露營房車園區;從旅館的停車場就可以看到沙丘(有些房間也看得到,收費較高)。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親切週到。和我們同行的夫妻,原本訂的是一大床、一小床的房間,我們告訴櫃台人員大家希望住得近點,他就免費把兩人昇級到我們隔壁一模一樣的房間,中間還有個相通的小門。大家非常高興,拿出帶來的大批零嘴和小電爐,在房裏泡麵當宵夜、打撲克牌,渡過了愉快的一晚:

 

sand-05   

看到這裏可能會有人說且慢!死亡谷號稱有「全美國最無光害的星空之一」,沙丘下的夜空何等浪漫,大家好不容易到了死亡谷,怎麼留在旅館房間打牌聊天,不到沙丘上去看星星呢﹖唉,這就是我那天最大的「摃龜計畫」了:因為雲層太厚,那天晚上沒~有~星~星!連月亮都糢糢糊糊,一片光暈。當天晚上在旅館中庭,有國家公園的管理員前來演講,並且提供天文望遠鏡觀星;但是我們前去時,只見架妥的望遠鏡對準月亮,管理員苦笑道:「今晚沒有星星,大家就看看月亮吧!」我問她那可不可以到沙丘上賞月﹖她說當然可以,但是月光黯淡,大家要小心腳下,沙丘可能有響~尾~蛇!雖然她趕快又補了一句:「今天天氣不熱,蛇大概不會出來,剛剛我過來時沒看到啦。」但是這下子連我都沒勇氣前往了...

 
旅館的工作人員倒是告訴我們說,今晚的星星大概要晚上十一點半才會出來,到凌晨三點星空就會很美了。不死心的我在早上四點多醒來,又跑到黑暗的公路旁看了看,嗯!的確有些星星可看了,而且比在城市中能看到的多了不少,可是離我以前在美國旅行時,在一些荒郊野外看到的滿天燦爛星斗,仍然差得很遠。等到我們六點多去看日出時(日出時間是七點),天上又一顆星也看不到啦。
 
雖說幾個主要計畫連接摃龜,但這並不表示我們的旅遊品質不好。死亡谷的壯麗景色,仍然讓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尤其是安安簡直樂瘋了,第二天又嚷著要回沙丘去玩。我和眾人情商,再到沙丘停一下讓她跑跑。結果車子一停,安安馬上像火箭般直衝下去,以驚人的速度翻越一個又一個沙丘,口中叫著:「我要爬到最高那個沙丘去!」天啊,那個沙丘和停車場的距離超過三公里,而且是在軟沙中不斷上下坡的路程耶!安安跑得飛快,所有的「中年阿桑旅遊團」成員都追不上她,紛紛放棄前進,只剩可憐的老媽在後頭氣喘吁吁地攆著,一面大喊:「安安別跑那麼快...呼..呼..呼..我跑不動了...等等我...呼..呼..呼..不要不見啊...拜託停一停呀...」
 

sand-04   

在跑了大約一半的路後,安老闆終於被趕得跌跌撞撞的老媽勸回頭了。在回程的最大一個沙丘上,母女倆真的是走幾步就陷進沙裏,累得癱在地上休息一陣後,再繼續往上爬。老媽一面走,一面咬牙切齒地暗中發誓:下次如果再帶安安來這種大沙丘的話,一定要招募若干電力充沛的援軍來「侍候」老闆,不能只靠「阿桑大隊」撐場面啦!

  

sand-11

 

 

安安:「沙丘實在太太太...好玩了啦!我好開心喔!」

 
安媽:「唉!累到躺在沙上哎哎叫的,應該是妳老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