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mas-01  

我在三年前的格文「安安的感恩節 -- 十八個人加一隻狗!」之中,曾經貼過我們家族聚會的滿桌佳肴美點、媲美大飯店自助餐的盛況。當時各位讀友口水流滿版面的情形,也是極盡一時之盛!從那時起,又是匆匆三年,但是這期間因為種種原因,我們都無法舉辦大規模的家族餐聚。一直到了今年聖誕夜,才終於又有了五家(我們家、弟弟、妹妹、堂弟以及妹妹的美國鄰居全家)一共十七個人的聖誕大宴,加上妹妹家的兩隻貓,真是濟濟一堂;安媽又開始興奮到發抖了...

 

這次的豪華大餐在矽谷的妹妹家舉行,全家在二十四號早上就捲起袖子一起動手。安老闆和讀高三的大表姐琦琦,很認真地拌著麵團,安安捏了一大堆動物麵包:

 

christmas-02   

各種好料在下午茶時分就已隆重登場,以便妹妹的美國鄰居晚上去望彌撒;海陸大餐的葷菜包括妹妹的醬烤豬排(左上)、美國鄰居太太的香草蝦(右上)、我的紅酒燉牛肉(左下,感謝格友野犬提供的食譜喔)、我和妹妹合作的香烤鮭魚(右下),可說是各擅勝場:

 

christmas-03   

左下圖是琦琦每年必作、大受歡迎的奶油培根烤南瓜盅,其他圖片則是各色西式的美味素菜:羽衣甘藍石榴子沙拉(左上)、紅洋蔥涼拌青豆(右上)、香蒜培根炒球芽甘藍(右下):

 

christmas-04   

配菜有鄰家大女兒手編的辮子麵包(右上)、妹妹的核桃烤蜜蕃薯(左下)、琦琦製作的雪白薯泥(右下):

 

christmas-05  

也有應景的聖誕餅乾(左上),鄰家可愛的三歲小美眉吃得不亦樂乎(右圖);左下圖則是安老闆和琦琦的動物麵包。但是很遺憾地,這盤麵包是當天惟一的失敗之作。那天媽媽們都忙到沒時間去看小姑娘弄麵包,結果也不知她們怎麼搞的,麵包很顯然地沒有發起來,硬~~~~~啊!眾人為了要保護自己的牙齒安全,紛紛敬謝不敏了。

 

christmas-06  

這只是平安夜的菜單而已,聖誕節還沒過完呢!次日(二十五日)晚上則由擅烤牛排的美國妹夫大顯身手,用上等牛肉慢火烤出軟嫩多汁、香美異常的厚切牛排,完全不輸高檔牛排館的作品:

 

christmas-07   

即使是陪襯的蔬菜也費了點心思:妹妹說左上圖的烤小青椒是西班牙種的padron pepper,左下圖則是用蜂蜜煮的honey squash,都是只有在農夫市場才能買到的特別菜色:

 

christmas-08  

滿桌佳肴還包括了生魚片(右上)、烤馬鈴薯(左下)、外甥手製的巧克力蛋糕(右下),每一樣都很好吃喔:

 

christmas-09  

聖誕樹下的禮物則是小朋友們的最愛啦!尤其是安老闆,是當仁不讓的收禮冠軍,簡直是拿到手軟呀:

 

christmas-10  

開禮物的快樂時光。左圖是安老闆和美女舅媽,右下圖則是專心拆禮物的大表哥和大表姐:

 

christmas-11  

左上圖的玩具是安老闆眼巴巴盼了好久的神奇拼圖珠子:把各色小珠拼成一個彩色圖樣後,噴點水就會自行黏合成型的Beados。喜愛手工的安安,幾個月前用iPad看到這玩藝兒的解說短片,就嚷著要買;安爸不肯買給她,叫她等過節再跟舅舅或阿姨敲詐要求。結果這東西在聖誕前夕熱賣到缺貨,疼愛老闆的舅舅,為了購買她最想要的一款Beados,開車到半個多小時距離的店面取貨,讓我們都有點過意不去。看看安老闆和隔壁的大姐姐玩得多開心啊:

 

christmas-13  

阿姨送的除了精美的DIY手工藝品禮盒外,還有件美麗的「冰雪奇緣」公主服,連耳環、項鍊、手套都配齊了!穿著公主服,坐在滿堆禮物裏的安老闆,真是有如公主一般幸福呢!

 

christmas-12  

christmas-14  

 

 

安安:讓我來看看堂舅戴上「冰雪奇緣」的耳環效果如何...

 

安媽:妳少三八了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