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10  

像我這種晚婚晚生的媽咪,有時要和朋友們聚會時,身邊這隻還是幼稚園同學的小老闆,就成了不大不小的問題。媽媽想和友人好好聊聊,無奈身邊不斷有個小小的聲音:「我要聽打海盜的故事」、「媽媽陪我玩吧」、「我好無聊...」讓媽媽頭上頻頻出現三條線。和我年齡相仿的親友,孩子們的年紀都比安安大上六七歲以至十多歲,大家上學的上學、補習的補習、甚至連上班的都有,那來的時間陪伴阿桑伯母和黃毛丫頭的「無聊二人組」呢﹖

 

這次我們到台中訪友,好友很熱情地動員了念初中的兒子給安安作伴。因為我們選擇在平日出遊,小帥哥必須請假這件事情讓我非常惶恐,幾度推辭。但是朋友說兒子頭腦極好,課業應付裕如,請個一兩天假「寓教於樂」,半點都不成問題!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友人父子,以及我另一位家住台中的女友,一行六人就浩浩蕩蕩地展開「南投半日遊」啦!

 

我們在早上從台北搭乘高鐵到烏日站,和友人們會合後,就先到位於南投草屯的「巷仔內土雞城」享用中餐。鄉下的餐廳空間寬廣,院子裏還有少數遊樂設施讓老闆玩呢!右下圖那位帥哥,就是今天來出特別任務的Steven了。去年大家曾經一起去過「嘉年華幻想號」郵輪之旅,所以安安和大哥哥一點也不陌生,馬上玩在一塊兒了!

 

sand-01   

「巷仔內土雞城」的鄉土料理清爽可口:土雞的肉質堅實滑嫩是不用說了(左上圖),鳳梨蝦球也相當美味(右上圖)。他家的苦瓜鹹蛋(左下圖)不知是怎麼煮的,居然全無苦味;甘蔗筍(右下圖)更是我們在美國吃不到的佳肴。眾人暢快地飽餐一頓,就準備好展開下午的行程了!

 

sand-02  

途經中興新村時,友人替我們介紹了一下。這個台灣省政府所在地,感覺上是個整潔乾淨、綠地甚多的老社區,居住環境不錯。平日上班時間沒什麼遊人,我們來到氣派堂皇的國史館台灣文獻館,訪客停車場空蕩蕩的,只有我們一輛車子呢!裏面詢問台的招待員,是位在服替代役的阿兵哥,他無聊到拿出一盤各色糖果、迷你麻糬之類的點心,頻頻招呼我們食用。館中的台灣文物頗為豐富,不過絕大半不准照相,只好拍拍雄偉的建築物算數了。外面的廣場極大,可以讓安安快樂地奔跑:

 

sand-03  

再來前往「南投沙雕藝術節」。這個展覽位於貓羅溪畔,地點不太好找,連在地人的朋友都要下車問路呢!展場中有很大一部份是以奇幻故事中的人物、英雄豪傑作為主題。雖然是暫時性的沙雕,但是來自各國的師傅們手藝精妙,把多種神怪精靈雕刻得栩栩如生,頗有看頭:

 

sand-04  

安安最欣賞的,是精緻壯觀的城堡區:

 

sand-06  

那時可能因為是展期已近尾聲,觀者寥寥,我們可以盡情拍照。和老闆合照的沙雕也是她自行指定的,都是一些美麗的天使、女神之類:

 

sand-05  

不過安老闆最喜歡的還是這個「玩沙區」啦!那天的遊客實在太少,玩沙區空無一人,沒有小朋友和安安玩,在此就需要Steven大哥哥熱烈贊助,上場主打了(右上圖)!Steven非常盡責地和安老闆玩幼稚的沙坑遊戲,老闆大樂,挖沙、堆沙地欲罷不能,安爸安媽就可以悠閒地坐在涼棚裏,和朋友慢慢閑話家常,真是功德無量啊。

 

sand-07  

下一站是南投有名的鳳梨酥產業霸主:微熱山丘。他家的行銷實在很厲害,連我這位常居國外、每年只到台北去兩三個禮拜的人,以前都品嘗過微熱山丘鳳梨酥,現在分店更開到東京、上海、新加坡去了。朋友很驕傲地說:微熱山丘和當地農民簽定專賣契約,鳳梨收成時,以高於栽種成本的保障價格收購,因此附近農友都樂於替他們種植土鳳梨。友達光電的前總經理,在公司的面板壟斷一案中,被美國人整得很慘;當他終於脫身回到台灣後,就毅然離開電腦界,到微熱山丘擔任執行長。以他管理年營業額四千多億的公司本領,來經營十億元的中小企業,真是殺雞用牛刀啦(可能還不止牛刀,應該算獅刀、虎刀級的吧)。

 

微熱山丘的人潮,有很大一部份當然是衝著「鳳梨酥好禮大放送」來的。所有遊客都獲贈一整塊鳳梨酥,配上免費的熱茶,還有桌椅讓來賓坐下慢慢品嘗,心情大好之餘,也就難免交關交關啦!安爸一口氣就買了兩盒,分贈同來的朋友。我自已不是很愛鳳梨酥,吃了也只是覺得還不錯而已,就沒有另外再買了:

 

sand-08  

遊覽完畢後返回台中,女友招待大家到東海大學附近的小火鍋店晚餐,豐富美味。不過玩了一整天的我,已經沒什麼力氣照相啦!女友的先生在東海任教,我們托教授大人的福,得以在晚間驅車直入,欣賞知名的東海教堂。校區不開放外校車輛進入,遊人必需步行參觀,晚上大概很少人有此雅興,殊不知東海教堂的夜景甚美(左上圖),安安和朋友的孩子玩起「影子遊戲」,更有意趣(右上圖)。當晚我們更有幸住在友人的東海教師宿舍,綠樹成蔭,碧草如茵,深具林下隱居的閒適風致(左下圖)。我們和朋友共坐夜話時,則由朋友就讀小學的女兒擔起「愛心姐姐」任務,帶著安安玩耍、編橡皮筋。第二天早上安老闆還有東海畜牧系的牛隻可看(右下圖),真是超級開心的呀!

 

sand-09  

安媽OS:因為東海的教師宿舍居住環境奇佳、又無需繳納租金,所以俟候者眾;朋友說他們整整等了十年(!)才分配到宿舍。不過房舍老舊,若想整修一新再入住的話,修繕費用可就要自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