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 depot-01  

我們家有隻「小小手工控」,所以我常常四處尋找一些兒童手工作坊,供安老闆消磨時間。幾個月前在網上看到,Home Depot會定期舉辦完全免費的兒童DIY活動(Home Depot Kids Workshop),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要來給它試試看啦!

 

The Home Depot是美國知名的連鎖DIY器材行。每間分店都廣闊異常,裏面各種家庭建築、水電、木作、油漆、裝潢、衛浴、園藝的工具和材料應有盡有,十分方便。安爸也會三不五時到他家去買些東西,但是我們從未注意到它還提供一堆免費的DIY活動:有給一般民眾參加的活動和講座,也有專們為婦女或兒童設計的工坊。他們的親子手工活動固定在每月頭一個星期六上午舉行,沒有什麼條件限制,只要在網上登記名字就可參加了。(安媽OS:我們還看過未曾登記的民眾,臨時要求加入,工作人員也爽快地拿出多餘的材料給他們喔。)

 

活動在店外寬廣的走廊上進行(上圖)。用塑膠繩圈出場地,擺上簡單的工作桌和椅子,大批人潮就蜂擁而來了(左下圖)。右下圖站著的那位男士,是正在回答民眾問題的員工。活動時間是早上九點到十二點。以我們的經驗來說,如果九點出頭時準時到場,來人較多,會略嫌擁擠;反而不如好整以暇,十點多再去。因為製作時間大約是一小時左右;到了十點多,第一輪參加者大半都已經離開,空間就會寬鬆很多了。

 

home depot-02  

先到報到桌上去領取一包材料(左圖)。Home Depot還贈送他家的圍裙,放在桌上隨小朋友任意取用(左下圖)。安安當然就是把上次用的圍裙穿來,免得做無謂的浪費(右圖):

 

home depot-03  

材料包裏的東西有切割好的木片、一小袋釘子、油漆刷、調色盤、裝飾用的貼紙以及說明書;每次還會附贈一個可愛的紀念徽章喔(右上圖):

 

home depot-04  

鎚子、膠水、各色油漆等用具則放在工作桌上,讓參加者隨意取用,也供應洗手的水桶和紙巾。身經百戰的工作桌,已經被小朋友們塗得色彩斑斕了:

 

home depot-05  

組合式的木板其實已經全部切好,連釘子的洞都打好了。只要依照說明書上的步驟逐一拼合,將釘子鎚入即可。但是即使是這種簡單程度的木工,對五六歲的小女生來說,仍然有點難度;所以滿場只見「孝順」女兒的爸爸們,黑壓壓跪了一地,忙著幫小公主們組裝木片、打進釘子。(安媽OS:現場提供的工作桌只有兩隻腳,打釘子時會稍微搖晃,影響同桌人的操作,故此在人多時,大家都到地上去鎚釘子了。)

 

home depot-06  

安老闆的功力也不足以自行釘合木板,所以員工B(又名老爸)只好加入「孝女爸爸」的大隊啦!在一旁等候的老闆略覺無聊(左圖),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露出右下圖那種表情,就有點太過份了喔:

 

home depot-07  

總算把木片拼好,釘子插進洞口,可以讓老闆過一過揮鎚的癮啦!安老闆握鎚子的方法外行之至,但是員工B也懶得糾正她了:

 

home depot-08  

木殼子釘好後,就是老闆和員工們最喜歡的步驟:上油漆和貼貼紙。安老闆拿著油漆刷揮灑自如、興高采烈(安媽OS:這時候圍裙就大大派上用場了。),員工們也樂得在一旁蹺腳捻鬍鬚:

 

home depot-09  

神情好專注哪!

 

home depot-10  

安老闆超級喜愛這個活動,每個月必然督促員工A上網報名。底下是一些安安做的玩具:有可以旋轉的聖誕積木(左圖)、書信盒(右上圖,上面掛的花圈,則是安安的拼豆製品),以及父親節的「爸爸獎杯」(右下圖,可以當手機架使用)。的確是實用又可愛喔!

 

handcraft-07a  

home depot-12  

 

 

安老闆:「耶!看我打釘子呀!」

 

員工B:「老闆呀,不要太得意忘形了!小心別敲到我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