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荷美威斯坦號郵輪食記:正式餐廳菜色篇」和它的續篇中,提到「威斯坦號」的正式餐廳菜色相當不錯。不過荷美號的餐點中,品質真正遠勝我們搭乘過的其他郵輪者(包括公主號、嘉年華號、皇家加勒比海號、挪威號),我覺得是他家的自助餐廳。一般來說,大眾化的郵輪公司,正式餐廳的菜色會維持一定水準,但是自助餐廳的餐點,有些就不太值得恭維了!荷美號雖然未設有二十四小時的輕食吧(安媽OS:半夜十二點後餓了的夜貓子,只能打電話叫廚房送餐點到房間裏),不過自助餐廳的服務,是讓我們非常滿意的。
 
就像其他所有郵輪公司一樣,「威斯坦號」在船艙的最上層,設有大型的海景自助餐廳,每天供應三餐及宵夜(左上圖)。正餐一般會有燒烤類的主菜,例如大塊牛排、羊腿等(右上圖),以及多種配菜、湯品(左下圖),當然也有沙拉、甜點及飲料區;另外有一區是每天有好幾種不同口味的三明治(右下圖),內容搭配頗為用心,我吃過一兩次,雖然只是三明治,但是味道真的不差呢!
 
cafe-01  
有些郵輪公司不知道是否怕顧客浪費食物,在自助餐廳供應的餐點,品質和正式餐廳的食物有一段落差,尤其是比較精緻的菜色,一定要到餐廳去點才有得吃。荷美號的自助餐廳對此並不吝嗇,每餐都有相當精美的前菜讓客人隨意拿取(左上圖)。例如說右上圖是薩拉米、義大利生火腿和燻鴨拼盤(Salami, Prosciutto, Smoked Duck)、左下圖是碳烤醃小茴香(Grilled Marinated Fennel),右下圖是長豆、松露、無花果沙拉(Haricot Vert, Truffle and Figs):
 
cafe-03  
歐美人士喜愛的各種起士拼盤前菜,花樣也相當多:
 
cafe-04  
自助餐廳的另外一個特色,是很多區域,都有服務人員代為當場取用、烹調食物,像沙拉區(左上圖)和冰淇淋區(右上圖)。除了防止浪費外,另一個重要理由應該是減低細菌傳播的機率吧(尤其是生吃的沙拉)。有一區是現煮義大利麵(左下圖),各種配料、醬汁琳瑯滿目,客人隨自已的喜好選取之後,由廚師當場炒好,十分美味,我們這群大人小孩都很喜歡,三不五時就會跑去弄一盤熱呼呼的炒麵來吃,可以請廚師先用切碎的大蒜爆香,尤其合乎東方人口味,右下圖就是我的「蒜香蝦仁干貝白醬麵」了!其他郵輪多少也有些現煎現炒的攤位,但是常常大排長龍,看了就不想等了;「威斯坦號」不知是因為乘客人數較少,或是動線控制得宜,很少有這種問題,讓我們樂於利用這些服務喔。
 
cafe-02  
另一個我們喜愛的自助餐區是「亞洲食物區」。近年來搭乘郵輪的亞裔旅客越來越多,各大郵輪公司也都多少在菜單中增添了亞洲餐點,但是食物水準參差不齊,有些根本到了完全不及格的程度。在我坐過的郵輪中,只記得「挪威號」有間小小的亞洲簡餐室,供應一些炒麵、炒飯、餛飩湯之類的東西,做得還不壞;再來就是荷美號的亞洲自助餐了。他們的熱食區天天變換主題,有中國菜、韓國菜、越南菜、越南菜、印尼菜等(上圖),當然說不上什麼高檔或是道地,但是也勉強有美國一般亞洲餐廳的水平,足以撫慰我們這些渴念麵麵飯飯的「中國胃」了。另外有個冷食區,經常供應加州捲之類的熟食壽司及幾種小菜,有一天甚至端上了生鮭魚壽司(下圖)。雖然並非極為精美,但已經是我在多次郵輪之旅中,惟一吃過能夠稱得上是「壽司」的餐點;其他家的所謂「壽司」,都只是「不知道怎麼弄熟的米飯,包上壽司配料的捲子」而已啦!
 
cafe-05  
他們的自助早餐,也顯現出同等程度的用心。最傳統的培根、雞蛋、香腸、馬鈴薯餅之類當然是有的(上圖),味道和其他公司的東西差不多;但是一些比較別緻的菜色如葷素義式烘蛋(Frittata,左下圖)或是煙燻鮭魚(右下圖右邊),我就不記得在別家見過了:
 
cafe-07  
較為健康的各色麵包(左上圖)、果汁及優格(右上圖)、水果(下圖),也都很豐富。新鮮果汁的花樣尤其多,有柳橙、蘋果、葡萄、蕃茄、葡萄柚、蔓越梅、李子、鳳梨、百香果加芭樂汁等:
 
cafe-08  
早餐也照例有好幾個現場服務的攤位。左上圖是煎蛋捲區、右上圖是鬆餅區。最特別的是班尼狄克蛋區(Eggs Benedict,下圖),廚師用小計時器控制水波蛋的熟度,煮得老嫩適中,和火腿、英式鬆餅疊起來,澆上金黃色的荷蘭醬,模樣誘人;而且天天還變點新花樣:用英式培根取代火腿的Eggs Blackstone(右下圖)、用蟹餅製作的Eggs Chesapeake(左下圖)、用菠菜作的Eggs Florentine... 我都還不知道班尼狄克蛋有這麼多變種哪!
 
cafe-09  
對中國人來說,早餐能有碗熬得穠稠合度的稀飯可吃,是非常幸福的。以前我只有在公主號上面享用過,沒想到荷美號也每天一早供應美味的稀飯,而且搭配的菜略為高明些:沒有奇怪的整碗黑糖,倒有水煮蛋、海苔片、小塊雞肉、炸油豆腐,左下圖後方的燉牛肉做得尤其入味。早上拿碗熱騰騰的稀飯,加上白煮蛋、海苔、燉肉,再搭配一碟煙燻鮭魚,真的很享受呀(右下圖)!
 
cafe-10  
荷美號也照例設有泳池旁的燒烤吧,供應現製的漢堡、熱狗,還有個墨西哥捲餅的自助區(左圖)。我們平常在郵輪上不太會去排隊吃這些東西,但是這裏的設計比較貼心,發放餐館常用的呼叫器,讓客人不必站立輪候,所以也就給他試了一次。漢堡肉軟嫩多汁,連麵包都烤過,滋味不錯(右圖),而且還提供素食漢堡(以碳烤的大朵波特菇為主,搭配兩種起士、酪梨、蕃茄、生菜)及雞肉堡,讓講究養生的人也有選擇呢。
 
cafe-06  
這次的郵輪之旅已經是四個多月前的事(安媽OS:唉,我可還真會拖稿呀...),但是現在這麼一回想,「威斯坦號」的餐點能讓我留下良好的印象,一個關鍵處是在細節上多所用心。服務業對客人需求的親切照顧,或許會稍微提高成本,但是換來的客戶滿意度及口碑,應該會是很值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