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ck-01  
我在「挖土機之戀」一文中,曾經提到我家安老闆對「挖土機」這種機器大怪獸的迷戀。其實也不止是挖土機,更不限於小安安;大部份的小朋友,對龐大如恐龍、能執行高難度動作的種種神奇機具,都相當著迷。而大人就難免會想:如果有個場地,裏面充滿了各種各樣的重量級車輛,讓小孩隨意攀爬、乘坐甚至操縱,那不是超夢幻的兒童天堂嗎﹖
 
在美國就真的有很多這種叫作Touch-A-Truck的「小孩玩大車」活動,尤其以南加州最為流行。上週末我們就帶安安去了這樣一個活動,由市府的公園管理處主辦;附近的警察局、消防隊、清潔隊、工程處、軍事基地、學校、以及多家私人企業都來共襄盛舉;把一個大公園的停車場、草坪、沙地上停滿了消防車、警車、軍車、校車、工程車、救護車、垃圾車、大卡車、農耕機具... 居然還有一台警用直昇機!
 
truck-15  
這個超好康的免費「卡車日」,是當地最受歡迎的兒童節目之一。十點開始的活動,我們在大約十五分鐘前抵達會場,參觀民眾的車子,已經停到一整條長街外的距離了。
 
大部份車輛都開放駕駛座,讓小朋友爬上去東摸西摸、轉方向盤、亂按喇叭、留影紀念,還有操作人員在旁邊答覆民眾的問題。安安很興頭地坐進水泥攪拌車(上圖)和垃圾車(下圖),儼然是個小小駕駛:
 
truck-13  
很多車子除了讓小朋友攀爬外,還會「做秀」給大家看。像這隻手臂超長的吊車(左圖),就不止是讓安老闆坐進去而已(右圖):
 
truck-02  
它還會演出「打擊魔鬼」秀!擺動它的大鎚子,把堆疊好的紙箱打得亂七八糟。小朋友們開心地看完秀後,又可以去幫著堆紙箱了:
 
truck-03  
這台砂石車平時傾倒的是泥沙,今天倒的則是七彩繽紛的充氣海灘球!小朋友們排隊等著把滿地的球扔回車上,然後砂石車就眾人的歡呼聲中再倒一次,週而復始:
 
truck-04  
這台由庭園造景公司派來的剪樹機(左上圖),正在展示它的長臂可以舉多高(右上圖)。小朋友們雖然不能被舉上空中,但是可以坐進駕駛座(左下圖)和爬進停在地上的剪樹籃裏面(右下圖),過過乾癮:
 
truck-09  
會場有展示各種裝備、供小朋友攀爬的大型救火車(左上圖),也有讓人體驗的小型救火車。消防員阿姨指導小朋友如何背上水袋及操作噴水管(右上圖),也有小孩乾脆跑到水柱前淋個痛快。安安個頭還太小,背不動沈重的水袋,就只拿著噴水管玩玩(下圖):
 
truck-08  
這兩台人氣王級的挖土機,前面都設有沙坑。司機叔叔耐心地教坐在身旁的小朋友挖土、鏟土。小男生們尤其趨之若鶩,大擺長龍;倒是安老闆有點興趣缺缺,不想前往嘗試:
 
truck-07  
不過全場最耀眼的明星,是這隻專門飛來亮相的警用直昇機,排隊等候上機拍照的人龍可真是落落長呀!「孝女」的安爸,在大日頭下整整站了一個小時,才讓全家人有進入機艙留影的機會。(安媽OS:大部份的相片,是安爸或我和安安合影的,那些就不展示了。)我一直說他辛苦了,但是安爸認為值得,因為平常人不會有進入警用直昇機的機會。主辦單位也特別聲明:直昇機不一定能來,如果有緊急救災任務,隨時可能離開,所以還是趕快把握機會吧!
 
truck-10  
有些車輛則是可以坐著跑的。像這台曳引機,除了可以讓安安登上駕駛座之外(左下圖),也會拉著參觀的民眾,在草地上兜圈子:
 
truck-06  
嘟嘟小火車也很受歡迎。不過因為鴰候者眾,而且比較常見,我們就沒有去排隊了:
 
truck-05  
還有個蠻有意思的軍車區,應該是附近的軍事基地派來支援的:超大型的軍用卡車、運兵軍、越野車,加上穿著迷彩服的阿兵哥、阿兵姐在旁解說,讓爬上爬下的孩子們過足了「小小兵」癮。軍用卡車的輪子,足足有安安一個人高喔(右下圖):
 
truck-11  
在軍車駕駛座裏得意洋洋的安安,旁邊還有帥帥的阿兵哥「陪照」(右圖):
 
truck-12  
其他還有拖吊車(左上圖)、電車(右上圖)、校車(左下圖)、保安巡邏車(右下圖)等等,真是花樣繁多不及備載:
 
truck-14  
當天豔陽高照,有些炎熱,不過作為場地的公園綠樹成蔭,可以乘涼的地方很多,不至於被曬昏頭。小朋友也可以玩公園的遊樂設施(右上圖),包括一個可以滑紙板的斜坡(右下圖)。一堆公家機關、慈善團體、私人企業都來擺攤子(左上圖),設置了各種給小朋友玩的有獎遊戲;主辦單位還弄來充氣式溜滑梯、跳跳屋(左下圖),所有活動一概免費,非常好康:
 
truck-16  
安安在其中一個遊戲攤上,用玩具電鑽在軟墊上鑽孔(上圖),又在另一個攤子上,用貼紙裝飾消防帽(右下圖),好開心啊!
 
truck-17  
安爸在參觀過程中一直說:「天啊,這真是小男生的天堂!」明年我們應該還會回來報到,而且可以邀集安安的小男朋友們一起來喔!
 
truck-18  
 
 
安安:這是垃圾車,有夠大隻吧!只是輪子就快要有我高了,超誇張的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