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點不敢相信,好像才貼出「再見,2016」沒有多久,竟然寫2017賀歲文的時間又到了!托眾親友的福氣,我們一家三口平安健康地過了一年,非常感恩!我也就像去年一樣,把舊相片整理一下,補充一些本年度尚未放上部落格的社區親子活動,算是把2017年作個總結吧。 

這是夏天時,在「回聲公園」(Echo Park)舉辦的「荷花節」(Lotus Festival)活動。美國人不太時興種荷花 -- 也許是因為西方人不吃蓮藕、蓮子、蓮角的關係﹖但是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的「回聲公園」卻有好幾個美麗的蓮池,盛夏時荷花綻放,芬芳清雅:

new year-02   

回聲公園的荷花節在每年七月中旬舉行,輪流以各亞洲國家的文化作為主題,今年的「地主國」是孟加拉(明年是中國喔)。公園的荷池附近擺出上百個攤位,有很多亞洲食物,不過要早一點去買(左上圖),到十二點半之後,就會人潮洶湧了(右上圖),旁邊的臨時用餐區也會開始擁擠(左下圖)。公園本身當然也有兒童遊樂區可玩(右下圖):

new year-04   

各種免費活動包括地主國的民俗節目表演(左上圖)、兒童手工藝(右上圖)等;當地的商家及社區機構來擺攤的也很多。安老闆在流浪動物收容所的展示區看狗狗,樂得眉開眼笑(左下圖)。不過所有活動裏最吸晴的,應該是在公園中央的大池上舉行的「龍舟競賽」了(右下圖)!

new year-03   

別問我孟加拉和龍船、屈原有什麼關係...我不知道!反正有熱鬧可瞧就對了。而且大家不要以為這是台灣或中國那種場面盛大、鑼鼓喧天、選手們卯足全力爭逐的龍船大賽喔。這個荷花節的龍舟活動,實在是不專業得可以:岸邊總共就兩艘小小的龍船,參加的隊伍看來是雜湊成軍的,到了船邊還在商量誰坐那裏;其中一隊臨時才發現少來了一個人,隊友就叫鼓手上去划,反正船上就那麼一個小小的手鼓,在船尾打鼓船頭未必聽得見。最糟的是隊伍實力懸殊:當天的一隊由年輕的東方人組成(前面那艘船),另一隊的成員則是膀闊腰圓的西洋朋友。大家只要看一眼圖中那個正在下船的黑人肌肉男,再看一下前面那艘船上選手的細瘦手臂,根本不用比賽,誰輸誰贏就心中有數了呀...

new year-05   

比賽規則很簡單,就是把船划去繞行池中央的噴泉一圈,先回到起點者勝。剛開始時兩艘船的距離尚不甚遠(左上圖),但是很快就逐漸拉開(右上圖),「肌肉男號」遙遙領先「東亞病夫號」(左下圖),到了半途人家繞行噴泉時,大勢已去啦(右下圖)!不過即使是這種一面倒的比賽,安老闆還是看得很開心,看了一場又說要看下一場,也不知她在興頭什麼:

new year-06   

這是由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的免費「星空之夜」(Night Sky Festival),目的是增進小朋友們對天文、星象的興趣。活動在我以前寫過的西部片外景地「派拉蒙牧場」(Paramount Ranch)進行(左上圖)。國家公園的管理員擺了不少攤位,讓小朋友透過手工和紙上遊戲的方式認識天體(右上圖);完成指定活動的孩子們,可以得到國家公園的「小小管理員」徽章。也有天文學家前來演說、印第安人講述原住民的星空故事。不過最主要的活動,當然是觀星啦!片場的空地上架起大大小小的望遠鏡(下圖),入夜後民眾排著隊伍,在天文學家的指導下觀察星座、月亮、尋找土星光環,頗有意思喔:

new year-07   

這是由當地州立大學舉辦的免費「科學嘉年華」(CSU Channel Island Science Carnival),極受附近居民歡迎。活動在一家中學的操場舉行,雖然號稱五點開始,但是我們在四點半左右到場時,學校停車場已經全告爆滿,只能停到好幾條街外的路旁;校門口也已有一堆帶著小朋友的爸媽在排隊佇候了!門一打開,眾人就蜂擁而入,整個操場人氣滾滾,煞是熱鬧:

new year-08   

四面稍微看看,就知道這個活動的超高人氣是有理由的:內容實在非常豐富。操場上總共擺了百餘個攤位,幾乎全都能讓小朋友動手體驗。有以化學實驗為主的「夢想區」(Imagination Zone)、探索土地及氣象的「發現區」(Discovery Zone)、主打各種科學遊戲的「探索區」(Exploration Zone)、展示聲光電力效果的「感應區」(Sensational Zone)、以人體科學及環境科學為主題的「奇境」(Wonderland)、認識高科技的「明日世界」(Tomorrowland),以及讓小朋友吃喝玩樂的「嘉年華區」(Carnival Zone)...第一次帶安安來的我真有點眼花撩亂,不知從何開始了。 

先去「夢想區」做些日用品來玩吧!小朋友可以自製髮膠、香水、彈跳球(史萊姆)、磁力球、護唇膏、浴盬... 雖然大半都只是簡單的後製作業,孩子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new year-10   

底下這些玩藝就不只是日用品了。安安體驗用螢光粉作「夜光畫」(左上圖)、在燒杯裏電鍍戒指(右上圖)、用高分子吸水樹脂造雪(左下圖)、用微波爐加熱肥皂,做成「肥皂怪獸」(右下圖),都是她超愛的實驗喔:

new year-09   

在以人體科學為主題的「奇境」裏,工作人員展示心臟按摩(左上圖)、血液循環(右上圖)的模型。也有魷魚之類的動物讓小朋友「解剖」(下圖),我鼓勵安安上去試試,誰知「鼠膽老闆」縮頭縮腦,就是不敢向前。唉,實在缺乏以前在手術室裏、解剖檯上眼睛眨都不眨的乃母之風呀。

new year-11   

這裏還有「躺釘床」的驚悚實驗(平平躺在滿佈釘子的床上,因為受力均勻,不會受傷)。那些釘子想必是鈍頭的,上去體驗的都是比較大膽的青少年。這個我們真的是看看就好了:

new year-12   

倒是這個檯子上,用草莓磨碎、酒精萃取DNA的實驗,安老闆做得很高興:

new year-16   

這是展示聲光電力效果的「感應區」。有用鉛筆芯代替燈絲的實驗(上圖);也展出在氣化狀態時發出各色光線的氣體(下圖):

new year-13   

也有各種科技成品的體驗:左上圖是用不同水位的罐子,讓小朋友敲擊出音階的「水罐琴」,右上圖是顯微鏡下的世界,左下圖展示水底偵測器的操作,右下圖則是送給孩子們玩的高分子吸水樹脂球,取了個很有趣的名字叫「鬼蛋」(Ghost Eggs):

new year-14   

「嘉年華區」各種吃喝玩樂的花樣裏,大概以「液態氮」的檯子最受歡迎吧(左上圖)!溫度大約是攝氏零下兩百度的液態氮,一接觸空氣就立即汽化,煙霧升騰,工作人員把各種食物浸入液態氮中,展示它的效果(右上圖);浸出來的冷凍小糖球則分送給小朋友吃(左下圖)。也有把氣球浸在液態氮裏的表演(右下圖):

new year-15   

在草地上的活動包括發射火箭(左上圖)、挖掘考古(右上圖)、製造大肥皂泡(下圖)、射大砲、射紙飛機、風洞等。另外還有表演炫目實驗的舞台,例如什麼「七彩火焰」之類,但是安安近乎全未停手地玩了三個小時,實在沒時間看到那裏去了!

new year-17   

底下照例貼出老闆從2017年一月到九月的宣傳照:

new year-18   

當然也有安老闆向各位親朋好友、痞客邦格友拜年的賀卡嘍:敬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諸事如意,福運滿滿,龍鳳呈祥!

new year-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