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 willy-01   
 
最近我們趁著安老闆的學校放秋假,邀了她的好友小蕾母女,一起到中加州的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及死亡谷(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旅遊,探訪知名的395公路金秋景色。我在網上查詢當地秋葉情況時,看到毛象湖(Mammoth Lake)一帶,有不少免費的野外溫泉,可供遊客探密、浸泡的訊息,覺得很有意思,就安排大家前往一遊嘍! 
 
我們去的是位於毛象湖南邊的「野威利溫泉」(Wild Willy’s Hot Springs)。這個溫泉位於395號公路旁邊,從Benton Crossing Road彎進去,十餘分鐘即可抵達。只要乖乖根據孤狗大神的地圖指示,是很容易找到的。此處是內華達山脈腳下的一大片平原,秋天草色枯黃,間雜著白色的鹽鹼地:
 
wild willy-02   
 
在七十多萬年前,毛象湖區曾經有過極猛烈的火山爆發,造成了這片地熱處處的低窪谷地。底下湧出的溪水,就是天然的溫泉;在那一帶有多處略微開發過,可以輕易駕車前往,「野威利溫泉」是其中相當知名的一個。溫泉區不收費,所以也沒有什麼設施;砂土地的停車場(左上圖)邊有個小小的坑洞式簡易廁所,無自來水、無更衣處。遊客必須事先把泳裝穿在衣服內,或是在車上換裝。通向溫泉的步道鋪設得很好(右上圖、左下圖),走個幾分鐘就可以到水邊了(右下圖):
 
wild willy-03   
 
縮小的圖看不清楚溫泉,來張大一點的:步道盡頭左右各有一個泉眼(箭頭處)。據說附近的草原裏,還有若干更隱秘的溫泉,那些我們就沒有去找了:
 
wild willy-04   
 
步道的左手邊,是個小小的溫泉池,四週的石頭也許是人工堆砌的:
 
wild willy-05   
 
水池大約可以容納七八個人,深度剛好到坐下浸泡的遊客肩部以下,是很理想的天然湯池。安爸不想下水泡湯,就坐到池沿泡腳,欣賞四面的山景:
 
wild willy-06  
 
對小朋友來說,這個湯池略微深了一點,而且小池的人也比較擁擠,所以我們就選擇右邊的溫泉下水了。那天的天氣微涼而且有點風,可能是因此遊客不多,但泡湯是非常理想的;我們在廂型車裏換上泳衣後,套上衣褲走到池邊,然後再解衣入水:
 
wild willy-07   
 
右邊的泉眼,其實是條小小的溫泉溪。潺潺的礦泉水從地下湧出,淌成一道短窄的河道,一路的水溫都很怡人:
 
wild willy-08   
 
「野威利溫泉」的水質極好,是沒有硫磺味的礦泉水(安媽OS:這樣子安老闆才不會掩鼻嫌臭!),水色清澈到溪裏的小石頭粒粒可見:
 
wild willy-09   
 
溫泉溪匯流到這個池子裏,大約有家庭泳池的大小。根據網上的資訊,左邊的小池子,水溫大約是華氏105度(攝氏40度),這個大池子的水溫,則大約是華氏95度(攝氏35度):
 
wild willy-10   
 
在微涼的野外清新空氣裏,溫暖滑潤的泉水泡起來極為舒服。四面是空曠的原野及環繞的高山,遠處的雪峰清晰可見。真是相當夢幻的享受:
 
wild willy-13   
 
我在網上還找到過更夢幻的照片,貼在這裏給大家看看吧。不過有兩點要在此聲明:第一是我們在拐進通向溫泉的泥土路時,有看到告示說:此路在冬天會因為安全問題關閉,所以在雪天前往的遊客,是可能會不得其門而入的!第二是圖中身材曼妙的裸女不是安媽喔,請大家萬勿誤會!!據說毛象湖區的野溪溫泉因為全無管制,天體入浴的人還不少,但是我們那天見到的遊客,倒是全都很乖地穿了泳裝,沒有猛男美女在展示養眼鏡頭喔:
 
wild willy-16   
 
咱們家的「美女出浴照」在這裏啦:
 
wild willy-11   
 
不過大池子的泉水甚淺,即使是小朋友去泡,也只不過大約深至腰部而已,很多成人遊客是躺著泡的(右下圖): 
 
wild willy-12   
 
所以我們在大池子浸泡了一陣之後,就逐漸溯溪而上,進入更深、更溫暖,也更私密的泉眼(左下圖),那裏面還有非常迷你的小瀑布(幾十公分而已吧),可以當作溫水按摩池來用呢(右下圖):
 
wild willy-14   
 
泡完溫泉後的更衣,就稍微有點麻煩了。因為泡的是非常純淨的礦泉水,倒沒有立即清洗的必要。有些遊客是直接用大浴巾擦拭、裹身,走回車上後再換裝;我和安安則是由家人拉著大毛巾,圍成臨時更衣室,快手快腳地換上衣服。反正遊客很少,而且也沒人有興趣向黃毛丫頭和中年阿桑多看一眼啦...
 
最後貼幾張網上抓的「野威利溫泉」四季風貌,讓大家欣賞。在雪山腳下浸泡純天然的野溪溫泉,是相當獨特的體驗,而且完全不必繳交使用費喔。各位親友們若是來到毛象湖一帶,不妨順道前往一遊!
 
wild willy-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