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過無數次公司旅行之後,員工A(又名老媽)終於領悟到:由小老闆領軍的公司旅行,和其他旅行是很不一樣的。成人可以輕易接受「上車睡覺,下車拍照」的馬拉松式行程,只要有美麗的風景欣賞即可;但是小老闆們屁股尖尖,精力超旺,除了每天的車程不可太長之外,沿路還要善用「玩沙、玩水、爬石頭」的「小人三招」放電,要不然老闆們難免會大感不滿,員工們的日子也就不好過了。 
 
就例如說今年安老闆的秋假,我計劃邀約她的好友小蕾母女,沿著內華達山脈的395號公路北行,去尋覓格友Harry介紹的加州金秋美景(下圖)。但是根據員工A四年前帶老闆到北卡州賞楓的經驗,我深知如果只端上「滿山黃葉好美大家快來欣賞拍照吧」的戲碼,一定會被嫌到臭頭;所以特地加入了許多迎合小老闆們的節目。
 
CA falls-01   
 
首先在安排各種自然風光景點的時候,盡量避開那些「眼看手勿動」的地方。例如395公路上的幾個自然奇觀,其中的「紅岩峽谷州立公園」景色壯美,可惜太過險峻,難以攀爬,大家就割愛跳過了,只造訪可以鑽地洞的「化石瀑布」:
 
CA falls-08   
 
還有攀岩的絕佳地點「阿拉巴馬崗」:
 
CA falls-09   
 
只因為老闆們不爬石頭,是無法發洩精力的呀:
 
CA falls-15   
 
到死亡谷健行時,也安排了多少可以爬爬的景點,例如色澤燦亮的「黃金峽谷」(Golden Canyon):
 
CA falls-10   
 
員工們對著色彩繽紛、壯麗非凡的山谷風光嘖嘖讚歎,快門按個不停:
 
CA falls-11    
 
而安老闆只關心石頭可不可以爬,以及地上有沒有硼砂可以挖啦(安媽OS:死亡谷盛產白色的硼砂):
 
CA falls-14     
 
在拱橋步道(Natural Bridge)也是一樣,安老闆匆匆在拱門前拍了張照:
 
CA falls-12   
 
然後就興沖沖地和小蕾去爬橋邊的石壁了。拱橋旁的天然石壁頗有點陡峭,即使有年輕力壯的小蕾媽隨同協助,安老闆爬到最後,仍然出現了「上得去,下不來」的宭狀。那時安爸未曾趕上我們,員工A只好拜託旁邊的壯男遊客伸出援手,把她半扶半抱地弄下來。唉,真是丟人現眼呀...
 
CA falls-16   
 
而且小朋友們爬夠了石頭後,就懶得再繼續健行了。我和小蕾媽好說歹說,才說動她們穿過拱橋後端的峽谷(右圖),去觀賞下一個景點「乾瀑」(Dry Fall):
 
CA falls-13   
 
「小人三招」裏的「玩沙」,也是死亡谷的重頭戲。以前我就寫過安安在谷中的大沙丘,玩得樂不思蜀的記載。這回照樣是玩到欲罷不能:
 
CA falls-03   
 
死亡谷即使在十月,仍然艷陽高照,下午的氣溫接近華氏九十度;大家玩了不到一小時,就有些吃不消了,紛紛打退堂鼓。只有老闆還想繼續努力,隨侍在側的員工A,可就慘了呀:
 
CA falls-04   
 
拉拉雜雜講了這麼多老闆「玩沙、爬石頭」的花樣,那麼眾員工期待的「加州秋色」到那裏去了﹖依照員工A的計畫,我們第一夜在Lone Pine露營後,第二天就要驅車北上,到毛象湖(Mammoth Lake)一帶去尋覓漫山黃葉的美景了。但是小老闆們對呆呆瞪著枯黃葉子的活動,實在是興趣缺缺;在安安不斷嚷著「讓我們先去泡溫泉好不好」的疲勞轟炸下,眾員工終於屈服,先到雪山下的野溪溫泉「玩水」去啦:
 
CA falls-05   
 
到小小的Mount Whitney Fish Hatchery去餵肥大的鱒魚,也可以算是「玩水」的變種吧:
 
CA falls-07   
 
有花頭可以耍就很快樂:
 
CA falls-06   
 
至於看黃葉嘛,那就是LKK俱樂部的活動了。根據我們在Bishop(主教城)遊客中心詢問的結果,395公路此時秋色較美的地帶,多半位於毛象湖附近或它的北邊,但是因為小老闆們的意願不高,大家就決定只走到毛象湖以南的Convict Lake(罪犯湖),就原路折回了。不過Convict Lake以及更南邊的Rock Creek Canyon(岩溪峽谷),景色也還蠻漂亮的:
 
CA falls-02   
 
「小人」們看了一陣黃葉,又開始心不在焉了。那時已近晚餐時分,玩水玩沙什麼的,是沒想頭啦,所以小老闆們就打主意到食物上,要求員工們別再看風景,趕快去Erick Schat's Bakkery買麵包吧!
 
Erick Schat's Bakkery是主教城的百年烘焙老店,以石窯烤的荷蘭風麵包馳名遠近;這家外觀普通的店(左上圖),每天賣出兩萬五千個麵包,為主教城人口的六倍!我們那天的賞楓路程,是原路往返的,中午經過主教城時,已經去Erick Schat's Bakkery領略了一下它人潮洶湧的盛況;但是因為大家帶的食物很多,所以只買了一條土司試味。結果兩位小老闆在車上吃了土司,居然異口同聲地吵著要回去再買;至於這到底是因為麵包真有那麼美味,或是小朋友們情願逛溫暖噴香的烘焙店,不想在秋風瑟瑟的山谷中繼續晃點下去,員工們可就不知道啦...
 
CA falls-17   
 
我個人是覺得這家店的麵包品質雖然不錯,卻也沒有好到令人大為驚艷的程度;有些華人店的台式麵包,還更合我口味些。但是老闆喜歡嘛,有什麼辦法﹖眾人只好在六點關門前又趕回去,買了好幾條「原味牧羊人吐司麵包」,外加一個嘗鮮的巧克力磅蛋糕,老闆們這才龍心大悅了... 總而言之,要舉辦有小老闆的員工旅行,不管風景有多麼鬼斧神工,若是缺少各色吃喝玩樂的花頭,老闆們還是不會盡興的!員工A也只好繼續努力修鍊「小人三招」啦...
 
CA falls-18    
 
CA falls-19a     
 
 
 
 
 
老闆們:「這個風景是不錯啦,但是可以爬的石頭在那裏﹖」
 
員工A(跳腳ing):「家裏附近的公園也有石頭可以爬,我們跑這麼遠來是幹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