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 trip-13    
 
我在上週的「加州395號公路金秋之旅之“小人三招”篇」一文中,提到帶小老闆們出門旅行,必須善用「玩沙、玩水、爬石頭」的「小人三招」,老闆們才會龍心大悅。不過旅遊時間如果較長的話,即使是小人三招,也難免有窮於應付的時候,那就要搭配一些其他的花樣了。 
 
今年八月初,我們全家到紐約州的Rochester探望一個老朋友。女友非常義氣地讓我們在她家賴上整整一個禮拜,每天包接包送、供餐供住、陪逛陪玩。安媽在卻之不恭、大為感激之餘,連忙拍胸志願負責假期的娛樂部份;告訴女友說她們每天只要出車就好,旅遊方面就讓我包辦吧!
 
在那星期中,我們暢遊了尼加拉瓜大瀑布沃特金斯峽谷州立公園赫基蒙鑽石礦場等當地名勝;不過對於安老闆以及女友家的九歲小帥哥Harrison來說,純粹遊覽自然風光,未免有點不足之處。所以員工A(又名老媽)就安排了一些「小人專案」,純粹用來侍候小老闆,員工們也可以趁機在家「輪休」,不亦快哉!
  
第一砲節目是位於Rochester當地海岸邊的「海風主題樂園」(Seabreeze Amusement Park),其實它就是那種全美國到處可見的兒童遊樂場,對大人們來說無甚吸引力,對小朋友可就宛如天堂了!Harrison 也還沒去過那裏,一聽說要前往遊玩,大感興趣:
 
NY trip-22   
 
「海風主題樂園」的門票一張要三十二美元,可玩水上樂園及各種雲霄飛車之類的遊樂設施,我只買了兩張給兩位小老闆。眾親友看到這裏一定會問:沒有大人跟去行嗎﹖當然是不行的,可是他家有種很妙的票叫做「純參觀券」(Spectator Pass),一張只要十四元,但是購票的客人就真的僅可入園「參觀」而已,什麼設施都不能玩!(安媽OS:購買全票的客人,會在入口處戴上識別的手環。)我替自已和女友買了「參觀券」,至於兩家的員工B(又名老爸)那天就放特別假,自個兒找樂子去啦。
 
八月初的紐約州艷陽高照,兩位小老闆一看到水上樂園就興奮莫名,立馬換上泳衣,沖水去了:
 
NY trip-02   
 
園內有好幾個巨型的滑水道。安安和Harrison兩個簡直是玩瘋了,據說有一個滑梯溜上六、七次的。在這裏我就要感謝「海風主題樂園」的英明管理階層了:因為如果員工A買的並非「能看不能玩」的純參觀券,一定會被老闆死纏爛打地抓去溜那些不知有幾層樓高的滑水道,十次八次溜下來,老骨頭就會散掉了呀:
 
NY trip-01   
 
因為有「純參觀券」這張「免玩金牌」護身,我和女友就得以悠哉遊哉地坐在池邊的躺椅上吹海風、曬太陽、吃點心(安媽OS:這個遊樂園准許遊客攜帶食物,所以我們拿了一些點心進去),慢慢聊著分別幾年來的點點滴滴。小老闆們有伴,其實也不需要阿桑員工陪玩。他們相偕去坐泳圈在人造河道上漂流(上圖)、在人工波浪池中衝浪(下圖),也是快樂如神仙,可以說各取所需了:
 
NY trip-03   
 
看看他們兩位有多開心吧:
 

 

當然老媽們也不能從早怠工到晚。既然小老闆們以玩水為主,所需的後勤補給量是不小的。兩位員工拎著大包小包,跟前跟後地幫小老闆遞毛巾、拿鞋子、換衣服、補充水份、提供糧草,還要在老闆們偶爾意見不一時,召開臨時協調會議... 也是粉忙的喔!我笑稱咱們兩位媽媽,今天是來充當外勞的;只不過外勞大嬸有薪水可拿,而且還不用自掏腰包,購買冷飲冰淇淋巴結老闆啦:
 
NY trip-16   
 
玩水玩累了休息片刻:
 
NY trip-05   
 
再跑去坐各種各樣的遊樂設施。驚人的「電力」好像永遠消耗不完:
 
NY trip-04   
 
兩位小老闆興緻勃勃地玩到日落西山,才依依不捨地動身回家。從紐約歸來後我問安安:這次旅行那裏最好玩﹖安老闆理所當然地說:是「海風主題樂園」和「赫基蒙鑽石礦場」!至於什麼尼加拉瓜大瀑布、沃特金斯峽谷州立公園之類的知名景點,統統都要靠後站啦。老媽難免又嘀咕說「真乃買櫝還珠也」,反正安安的中文程度不夠,聽不懂我在講什麼,我也懶得解釋了...
 
NY trip-06安安:Seabreeze樂園好好玩喔!我們什麼時候再去﹖
 
安媽:南加州是全球最有名的主題樂園王國,幹嘛巴巴地跑到紐約去呀﹖
 
Harrison:來這裏才能和我一起玩嘛!
 
安媽:(瞠目)是這樣子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