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01  
 
我在「安安的寵物夢」一文中,說到因為我們家禁養寵物,所以安老闆只好來個「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和小鄰居一起去抓蝸牛來充當臨時寵物。當老闆漸漸長大,她的「臨時寵物」層級,也跟著漸漸地水漲船高啦...
 
首先是小螯蝦。這東西又叫小龍蝦,外型也真就像一隻袖珍的龍蝦。烹煮起來味道鮮美,是美國路易西安那州一道有名的菜色。不過右邊那張只是網路圖片而已喔!我們抓螯蝦,可不是拿來吃的,而是拿來餵的啦...
 
pet-14   
 
安安的好友小蕾一家,住在聖塔莫尼卡山脈(Santa Monica Mountain)一帶,附近的溪流Malibu Creek盛產螯蝦。小蕾媽去買了個捕蝦籠,放在離家很近的小溪裏,常常都可以抓到若干活蹦亂跳的螯蝦,帶回家給女兒養著玩。安安到她們家過夜時,也會和小蕾一塊兒去捉小龍蝦。右圖是安安拿著樹枝在逗弄螯蝦:
 
pet-02   
 
這就是口寬內窄的捕蝦籠,裏面已經進駐了好幾隻螯蝦:
 
pet-03   
 
隨便裝在大餅乾桶裏,就可以拿回家當寵物養啦!這東西的生命力很強,怎麼胡亂養都會活。剛開始時安老闆和員工B(又名老爸)還小心侍候,去寵物店買小魚來餵它們(左下圖)。後來發現它們根本沒那麼嬌貴,幾片菜葉、開始發臭的雞骨頭,就可以吃得興高采烈了:
 
pet-04   
 
養這種「寵物」沒什麼負擔,玩個一兩星期,老闆有點厭了或是要出外度假,就把它們放回溪裏,想要時再去抓一些就是了。我本來還擔心美國的動物法規多如牛毛,無照抓蝦不知有沒有觸法;後來在網上查詢,才知道這些寶貨不是土生的水產,而是釣客帶來的魚餌,多年繁衍下來,數量驚人。它們大量捕食溪流的原生生物,包括可以制衡蚊子的蜻蜓幼蟲在內,又挖溝侵蝕水土,對當地的生態系統造成嚴重破壞。加州漁業部已經撥款進行滅蝦活動,也有志工機構組團捕殺螯蝦。既然是人人喊打、除之惟恐不及的生物,咱們對它就不用客氣啦!
 
螯蝦雖然好玩,外型卻不夠「卡哇伊」,也不是那種可以抱在懷中撫摸親近的寵物。底下這位嬌客,可就真的是人見人愛了。她是安安在美國的學校班上,今年開始飼養的「班級寵物」(Class Pet),芳名叫蘿西妲(Rosita,西班牙文「小玫瑰」的意思),不過安安叫她「三色冰淇淋」:
 
pet-05   
 
天竺鼠蘿西妲白天住在教室裏,平日晚上由老師帶回家,週末假日則開放給同學輪流照顧。安老闆對此真是「哈」到不行,一開學就催老爸去登記週末認養,很快就把天竺鼠請回家了.連鼠籠、飼料、水瓶等各種行頭,也都一併帶了回來:
 
pet-06   
 
當然也約了小蕾來過夜,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嘛:
 
pet-07   
 
看看小老闆們有多開心啊:
 
pet-08   
 
連吃飯也要和天竺鼠一塊而吃!我笑她們是:”Breakfast with Rosita, Lunch with Rosita, and Dinner with Rosita”。咱們的小玫瑰不但對自已的飼料有興趣(右上圖),連對安老闆煎的蔥油餅,好像都很有意思喔(左下圖):
 
pet-10   
 
於是老闆整天在冰箱翻來翻去,大呼小叫地問 OK Google(孤狗的語音人工智慧系統)天竺鼠吃不吃花椰菜、香蕉、草莓、生菜、蘋果...底下是安安餵Rosita吃青菜葉:
 
pet-09   
 
星期天風和日麗,我就提議小姐們帶Rosita到對面公園去野餐,順便也可以溜溜老鼠。小老闆們吃員工A(又名老媽)準備的中飯,拔了些草給Rosita,她也吃得很高興:
 
pet-11   
 
再來就放小老鼠到草地上去自由趴趴走啦!這也和溜狗一樣,安老闆要拿著塑膠手套和袋子,跟在「太上老闆」屁股後頭善後...不過老闆甘之如飴,只要有可愛的蘿西妲可以玩,就快樂如神仙了!
 
pet-12   
 
pet-13   
 
老闆們:「養小龍蝦真好玩,我們非常有興趣!」
 
員工A(在嘴裏嘟囔):「我對麻辣小龍蝦、清蒸小龍蝦比較有興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