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竟然寫2018賀歲文的時間又到了!看小朋友成長的歲月,真的快得有如作夢一般;曾幾何時,安安已經從襁褓中的小嬰兒,變成活潑可愛的三年級生了。雖然今年內難免有些狀況發生,但是應該感恩的是:我們一家三口都平安健康地渡過了一年。我也就像往年一樣,把舊相片整理一下,補充一些本年度尚未放上部落格的社區親子活動,把2018年作個總結嘍。
 
這是春節時,本地的華人協會在一間高中禮堂主辦的中國文化節目。這個免費的新春盛會頗受歡迎,寬大的禮堂坐無虛席;我們也早早帶著安安去索票、排隊,占據了前排的好位子,得以盡情觀賞演出。節目確實多采多姿,我都不知道附近有這麼多華人的藝文及音樂團體。舞蹈節目包括配合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的婉約傘舞(上圖)、喜氣洋洋的彩帶舞(左下圖)、色彩繽紛的旗袍舞(右下圖)等:
 
2019-05   
 
俗語說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雖說我不會跳舞,但是只看服裝和行頭,也覺得賞心悅目。例如說「旗袍舞」的舞步真的不多(安媽OS:穿著如此貼身的高開杈旗袍,如果還能怎麼扭腰擺臀、踢腿跳躍,那也太神了吧),但只要婀娜多姿的旗袍美女們一字排開,就足夠讓觀眾們的眼睛都亮起來了:
 
2019-06   
 
音樂節目包括國樂團(左上圖)、西樂演奏(右上圖)、獨唱(左下圖)及大合唱(右下圖)。介紹了許多華人世界的樂曲:
 
2019-03   
 
教安安鋼琴的美女音樂家陳老師表演獨奏,精湛的功力博得滿場熱烈掌聲:
 
2019-04   
 
功夫表演當然是絕不可少的。拳腳、刀劍、雙節棍等武器輪番上場(上圖);連洋朋友們也熱情演出(左下圖),還有敲打助威的鑼鼓隊喔(右下圖):
 
2019-07    
 
最後的壓軸大戲是醒獅團。好幾隻獅子熱熱鬧鬧地滿台跳躍(上圖),還會表演啣橘子、吃青菜。觀眾High到最高點時,獅子們就步下舞台,到大家面前演出;不消說大人小孩們(包括安老闆在內),都慷慨地掏出鈔票,讓獅子伸頭來啣啦(右下圖):
 
2019-08   
 
下面這是環保日(Earth Day)的免費社區宣導大會。各種環保業者及團體都來擺攤,介紹他們的理念及作業內容(左上圖)。右上圖的公益團體叫作Food Forward(食物轉贈),專門發動志工收集果園、私人庭院或農夫市場吃不完、賣不完的果菜,轉贈給缺乏食物的窮人。左下圖則是在海灘撿拾漂流物及垃圾的義工組織。右下圖那位笑容滿面的先生,在主持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們只要回答和食品相關的問題(例如營養價值、如何不浪費食物之類),就可以上去轉輪盤換小禮物。安安換了一套塑膠的環保餐具,她非常愛用。當然這是皆大歡喜的活動,就算孩子答不出來,主持人也會一直放水,直到小朋友把概念弄懂為止:
 
2019-09   
 
也有各種和環保有關的手工可作。例如用散碎毛線纏在竹子上,製成拐杖(上圖),或是讓孩子們種植自己的小盆栽(下圖): 
 
2019-10   
 
這些就純粹是讓小朋友們玩耍的花樣了:
 
2019-11   
 
近年來環保界的寵兒 -- 電動車業者,也來擔任贊助商,趁機展出各種新產品(左上圖)。右上圖的油電車,吸引了不少人參觀,不過最拉風的還是身價不菲的Tesla廂型車(下圖),大家都想來摸摸、坐坐呢:
 
2019-12   
 
再下來是在春末夏初舉辦的「社區夏令營大展」。在美國這個兒童天堂,夏令營是教育業界的超級大餅,想要瓜分一片的業者們,無不卯起全力介紹自家的營隊,努力招徠小顧客以及後面跟著付錢的家長。除了各種各樣的體驗攤位外(上圖),戶內外都設有遊樂設施(下圖),所有活動都是免費的: 
 
2019-13   
 
這些是運動營,包括展示小水池(內有東西讓小朋友釣著玩)的游泳營(左上圖)、擺出球門給孩子丟的球類營(右上圖)、設有迷你推桿場的高爾夫營(左下圖)。最犀利的是騎馬營,乾脆把小馬牽到攤子上來了(右下圖):
 
2019-14   
 
化學營教小朋友做史萊姆、分子模型之類的簡單實驗:
 
2019-15   
 
還有讓小朋友玩遙控組裝車的機器人營(左上圖)、上機操作的電腦營(右上圖)、作物理實驗的科學營(下圖):
 
2019-16   
 
西洋棋營的年輕講師,很有耐性地教連棋子都不認識的安老闆下棋:
 
2019-17   
 
還有各種美術營、工藝營、縫紉營、舞蹈營、戲劇營,紛紛推出安安喜歡的手工。下圖是安安製作戲劇營的面具,她和擺攤的大姐姐聊得很高興,後來真的去參加了一星期的戲劇營,可見這個活動是確有宣傳效果的:
 
2019-18   
 
安老闆撈了一堆贈品和自製的手工藝品回家:
 
2019-19   
 
最後照例貼出老闆從2018年一月到九月的宣傳照:
 
2019-02   
 
當然也有安老闆向各位親朋好友、痞客邦格友拜年的賀卡嘍:敬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諸事如意,福運滿滿,龍鳳呈祥! 
 
201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