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寫賀歲文「再見,2018」的時候,追記了春末夏初舉辦的「社區夏令營大展」。這令我想到安安歷年的暑期營隊活動,除了去年夏天的「南加州青少年中華文化夏令營」之外,都沒有在部落格中記錄下來,所以決定在這裡補述一下。
 
去年暑假,安老闆一共參加了四個為期一週的夏令營:中華文化夏令營、戲劇營、陶土營及動物園營。其中的兒童戲劇營是整天的活動,每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小朋友們自帶午餐。整個夏令營的內容,就是讓孩子們排練、演出一齣歌舞劇「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所有小朋友都必須擔任有台詞的角色,並且還要手製自己的服裝及道具。
 
當然了,這樣一群未經篩選過的烏合之眾,要指望大家能在一星期內推出什麼有水準的作品,是不太可能的,就只不過是讓小朋友們體會一下戲劇製作過程,和獲取一點上台演出的經驗而已。安安所謂的「服裝製作」因陋就簡,無非就是綁件紗裙、弄個髮飾、在衣服上貼貼圖案之類。我不曉得她為什麼選了這件袖子長到不行的上衣,表演時好像從頭到尾都在甩水袖一樣啊(待會有影音可看): 
 
summer camp-01   
 
小朋友們每天忙著背台詞、練歌舞、製作行頭,到夏令營結束那天的傍晚,就在公園的草地上演出整齣歌舞劇,觀眾當然就是親友團啦。這些是在旁邊等著上場的小朋友們,大家製作的行頭倒都不一樣:
 
summer camp-02   
 
安安的角色是「故事敘述者」(Narrator)之一,算是路人甲那種級數的配角。唯一需要做的事,是站在那裡念台詞,敘述一些過場的情節;不過即使只是如此,那些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台詞,也夠她背了。絕大部份的孩子(包括安老闆在內),並沒有乖乖在幾天內把台詞背到滾瓜爛熟。演出時只見小朋友們人手一份劇本,每次一換場下台,就趕快掏出來複習下一場的台詞;指導老師更是坐在舞台正前面,隨時準備打手勢、做嘴型提詞,真是不專業的可以,哈哈哈...
 
summer camp-03   
 
小朋友們還演出兩首歌舞,大家隨著錄好的音樂唱唱跳跳,倒是蠻開心的:
 
summer camp-04   
 
底下這是大家的「歡喜就好」演出片段,包括安安一邊念台詞一邊甩袖子的齣頭,給老闆的處女秀做個記錄吧: 
 

 

這是安安和戲劇營指導老師的合照:
 
summer camp-05   
 
喜愛動物的安安,去年參加過離家不太遠的「動物園營」,玩得非常開心,所以今年又「回籠」去了。動物園營可以選擇去全天或半天,安安只參加半天的營隊。輔導員會帶小朋友認識各種鳥獸,並且體驗照顧動物的過程。不過可能是因為安全考量,孩子們沒有什麼接觸大型動物或者猛獸的機會,最特別的體驗只不過是打掃獸籠-- 根據安老闆的說法,就是幫動物掃大便啦。小朋友們親近的動物,都是一些比較溫和、小型的,例如鳥類、爬蟲類,以及像小豬小馬一類的家畜。在一週夏令營的最後一天,也會舉行小小的動物秀。這個夏令營都是由安爸負責接送,我沒有機會照相,只能在網上抓幾張宣傳照(不是安安的營隊)給大家看看嘍: 
 
summer camp-09   
 
安老闆最熟悉的夏令營是陶土營,因為她從小學一年級時起,就隨這位老師學習陶藝;以前我在「安老闆的陶土世界」和「小小手工控之史萊姆自製篇」都貼過一些她的作品。這個陶土夏令營價格超級廉宜,每天三小時、一周五天的課程只收一百美元,包括所有材料及燒製費用在內。(安媽OS:可能因為主辦單位是旨在推廣藝術的非營利機構之故。)安安去年平日的課外活動沒有捏陶,手已經很癢了,暑假一到就趕快跑回去參加,自行設計、燒製了一些送給朋友的東西,像這一套送給鋼琴老師的陶琴和琴椅:
  
summer camp-06   
 
老師很喜歡這套陶器,特別擺在家裡的盆花旁邊,照了一張美美的相寄給我們(左圖)。右圖則是安安送給屬虎的朋友作為生日禮物的小老虎: 
 
summer camp-07   
 
還有老虎圖樣的磁磚喔。收到客製化禮物的朋友非常開心:
 
summer camp-08   
 
同場加映一下安安做的純手工包包。去年她學期中沒有去捏陶,改上一堂叫做Material Arts的課程,是利用布料和紡織品做為素材的手工藝課。上圖是安安用硬紙卡作為底板編織的布料(我曾在「小小手工控之史萊姆自製篇」一文中描述過作法),底下是她用另一塊自編的布料製成的手袋: 
 
summer camp-10  
 
安安說這個包包完全是她自己設計的:把織好的彩布對摺兩半縫起來後,再用毛線編一條帶子結上去,就變成美麗的包包了。
 
summer camp-11   
 
養小孩的時間過得很快,我還在這裏慢吞吞地補記夏令營活動,安安的寒假已經悄悄流逝了。(安媽OS:安安其實沒有寒假,她又到台灣去「遊學」啦。)再過兩三個月,又要開始籌畫她的夏令營,真是光陰荏苒,歲月不饒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