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社會傾向少子化,獨生子女的人數越來越多;我們家的安老闆,就是其中之一。安安小時候,有好幾位寵愛她的表哥表姐會陪她玩耍,不過隨著她逐漸長大,哥哥姐姐們進入高中、大學,個個忙碌不堪,相聚的時間就大大減少。安媽本來覺得:因為自已非常晚婚晚生,所以平輩親戚會給安老闆帶來弟弟妹妹的機會不大,看來她又會難免有些寂寞了。誰知世事難料,這幾年來居然有好幾位堂表親加入了「四十後高齡產婦」的行列,陸續替安安添了一位堂妹、一位表弟及兩位表妹,讓她在台灣的日子過得熱鬧有趣、多采多姿。
 
安老闆去年的春假和寒假,都跑到台灣去「遊學」。員工A(又名老媽)在春天有隨行,年底不好再請一大堆假,就讓老闆和員工B(又名老爸)去搭檔出差,自已在老巢享受「偽單身貴族」的樂趣。因為我覺得安老闆沒春假又沒寒假,有點可憐,所以諄諄叮囑員工B要在週末安排若干公司娛樂活動,例如帶安安去她超喜歡的六福村之類。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安安回台灣那段時間陰雨連綿,週末戶外旅遊的機會,幾乎全數在陣陣風雨裏打了水漂啦。
 
不過這也不表示安老闆就沒得玩。輪流到各家親友的「公司考察」機會多的是,又吃又喝又拿,不亦樂乎!這是安安得意展示阿公送的智慧錶:
 
taiwan-24   
 
而且好幾家都有超級迷人的大玩偶。左圖是才一歲多的小表弟「點點」,據說從安安姐姐進門,就一直纏著她不放。幾個月前點點媽又奮勇替他添了個妹妹(右圖),真是一個比一個可愛,比什麼玩具都有魅力呀:
 
taiwan-22   
 
不過安安的最佳玩伴,仍然是年齡相近、又同樣住在淡水的可愛小堂妹「小噹」。安安在台灣的很多時間,根本沒有和爸爸一起住在阿公家,而是跑到伯父家裏,和小堂妹同吃同睡、同進同出:
 
taiwan-23   
 
即使下著雨,也不能澆熄她們到101大樓跨年的熱情:
 
taiwan-25   
 
taiwan-26  我看到小姐妹們在人山人海中穿著雨衣、撐著傘,仍然精神奕奕、笑逐顏開的照片,實在是只有讚嘆「青春無敵」的份。對於中年阿桑的安媽來說,在又冷又濕的深夜裏,擠在寸步難行的街道上等待跨年煙火,一整個是難度破表的任務。最近在格友蒂蒂處,看到一張網民熱烈轉寄的「跨年心智年齡分級表」,裏面把「101看煙火」列為十八到二十歲年輕人的玩藝。我覺得這個活動最適合的年齡層應該是六歲到二十歲,不過其中最大的理由可不是心智年齡,而是生理年齡。安媽怎麼會不想看101大樓燦爛絢麗、名聞遐邇的煙火﹖奈何心靈願意、肉體軟弱,還是蒙頭大睡的選項,最適合咱們這個族群啦。安爸和小噹的爸爸,也都有志一同地選擇在家ZZZZ,只有小噹的媽媽鼓勇以一打二、帶著兩個小老闆前往,這種犧牲奮鬥的精神,實在太令人感佩了(員工A敬禮ing…)。  
 
我問安老闆到101跨年的經驗如何﹖老闆瞪眼道:「全是人!都是人!到處都是人!」。據說因為人實在太多,姐妹們無法擠到正面的舞台前欣賞節目,只能從側面觀看煙火。我聽了詫異道:「既然沒有別的活動可做,那妳們豈不是到了101,等呀等的看完煙火,就回家了﹖」
安老闆理所當然地說:「是呀!」
「那麼煙火好不好看﹖」
「很好看!」
「比起迪士尼樂園的煙火如何﹖」
「比迪士尼的好看多了!」
這回換員工A瞪眼了:「真的嗎﹖」
「對啊,迪士尼樂園的煙火太長了!」
「什麼跟什麼嘛,怎麼有人會嫌煙火放得太長啊啊啊...」
 
不過老闆接下來的話更令員工A目瞪口呆:「那天晚上都在走路,總共走了三、四個小時...」
「嗄,怎麼會﹖妳們不是搭捷運的嗎﹖我有看到相片呀。」
「是啊,可是去的時候,我們在大安站就下車了。伯母說要讓我們走走路,結果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直到擠得動不了,才停下來的。」
「那回程呢﹖我看新聞說:北捷跨年時連續營運42小時不打烊,總可以坐捷運回家了吧﹖」
「捷運﹖象山站﹖」安安一副「怎麼有人既沒知識又沒常識」的口氣,老氣橫秋地說:「那裏可能上得去﹖想都不要想啦!」
「那妳們是怎麼回淡水的﹖」
「坐計程車啊!」
「那裏會有計程車可搭嗎﹖」
「當然沒有啦!」安老闆理直氣壯地說:「所以我們就又走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一輛計程車呀!」
「...」(員工A昏倒ing…)
 
taiwan-27   
 
 
 
 
安老闆:「呵~我睏啦~~呵呵...」
 
員工A:「老闆您在唬弄誰啊﹖這明明是妳們搭捷運前往101的照片。還沒開始玩就打哈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