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超愛吃牛肉,但是有些人又怕胖怕肥;所以近年來,有些業者推出了比普通牛肉精瘦的「美洲野牛肉」(Bison meat),提供給消費者一個較為健康的選擇。美洲野牛是北美洲的原生動物,形象雄壯威武(左圖),為過去印地安人打獵的主要對象。現在美國野生的野牛受到法律保護,當然不能亂打了;不過有些畜牧業者會飼養美洲野牛出售,在市面上不難買到。我在好市多(Costco )就常常看到美洲野牛絞肉( 右圖), 難免會買一包來嚐嚐鮮:

bison-01   

和一般牛肉比起來,美國野牛肉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比例較少,富含多種維他命;而且在美國養殖野牛,依法不准添加荷爾蒙,也極少人用抗生素,算是比較健康的肉品。不過烹調法跟一般牛肉就沒有太大差異了,先弄個「野牛肉丸」來試試看吧!

材料包括野牛絞肉兩磅、大型洋葱半顆(或小洋葱一顆)、雞蛋兩個、麵包粉半杯、紅椒及香菜若干:

bison-02  

把洋蔥、紅椒和香菜切碎(左上圖),用點油將洋蔥小火炒到金黃色,再加入紅椒略炒(右上圖),和麵包粉、雞蛋、香菜 一起 拌進野牛絞肉裡( 左下圖),用鹽、胡椒和番茄醬調味(我放了四大匙,喜歡清淡口味者可以省略),攪打到有黏性以後,再搓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 右下圖):

bison-03   

這些丸子可以直接放進烤箱裏烤,不過我因為要宴客,所以就把它弄漂亮點:用Trader Joe's 買的火雞培根,縱切成細細的長條:

bison-04   

把丸子用培根包裹起來,培根末尾的開口,可以用一點餡料黏住:

bison-05   

用華氏400度(攝氏200度)烤約半小時即成:

bison-06   

可以擺盤請客了! 野牛肉比較少油、精實,但是這樣子做,口感不至乾澀,大家都吃得很高興:

bison-07   

同場加映一個最簡單的三分鐘料理「 野牛肉辣炒玉米」。材料只有野牛絞肉(先用醬油、胡椒和酒醃一醃,不醃亦可)、辣椒醬和玉米罐頭:

bison-08   

熱油鍋爆香辣椒醬,下野牛肉炒到變色,整罐玉米連汁倒下去,煮到汁將近收乾就可以起鍋,撒一點香菜裝飾,又好看又好吃。(這道菜裏的野牛肉,可以代換成任何絞肉喔!)

bison-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