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park-01  

我在上一篇文中提到:安安和她的小麻吉茉莉,到 Puerto Vallarta 的水上樂園 Aquaventuras Park 參加海豚和海獅體驗時,小姑娘們一玩完海洋生物,馬上就被各種遊樂設施吸引住,樂不思蜀地一直玩到關門。其實這家水上樂園的設施相當普通,並沒有美國那些大型豪華水上樂園的各種超炫滑水梯 、人造海浪池、水上雲霄飛車、模擬激流橡皮艇之類的玩藝兒;但是對孩子們來說,真是有水萬事足,誰還去管那麼多呢!我就在此把樂園裡面的情形補敘一下吧。

園內最主要的遊樂設施,是一個有著十個高低不同水道的大型滑梯(左上圖)。那些最高、最刺激的彎曲水道,似乎小姑娘們都没去玩;她們最喜歡的,是直直從高處俯衝而下的滑水道(右上圖、左下圖),上上下下地玩了很多次:

waterpark-02   

底下這是水上漂流池,設施就像大家可以看到的一樣相當陽春,據說水也不是很清澈(我沒去玩) ,唯一的好處大概是不擁擠吧:

waterpark-03   

兒童池的面積相當大,包括淺水池、小溜滑梯、各種噴泉,小朋友們在那裡玩了很久:

waterpark-04   

這是樂園裡的繩索挑戰場。各種高高低低的索道難度不小,必須穿上安全護具才能去玩。坦白說,兩位小姑娘都沒有辦法完成全程,被卡在中間 ,還要麻煩工作人員去把她們救下來。這可能比較適青少年或者是大人玩吧:

waterpark-05   

園內也設有高空滑索(左圖),一共三道,還頗有點傾斜度,看來很刺激。可惜大概也因為難度較高,園方限制遊客的體重要至少九十磅以上才能玩。安老闆非常想嘗試滑索,奈何她連八十磅都不到。我們本來想試著虚報體重蒙混過去,結果工作人員居然拿出磅秤來,一下子就穿幫了。於是就換安媽來個滑索初體驗嘍!剛要滑下去前,當然有點緊張,但是實際嘗試以後,發現速度沒有想像中快,算是安全又好玩的活動喔:

waterpark-07   

可能因為 Aquaventuras Park 距離郵輪碼頭較遠(坐計程車要二十分鐘左右),也沒有那種管接管送的旅行團,所以我們在園裏,幾乎沒有看到郵輪上的旅客。(荷美輪有很貼心地供應乘客帶下船用的藍色大浴巾,故此可以一望而知)。來玩的很多是滿口西班牙語的當地居民,還有一些應該是住在旅社或渡假中心裏的美國遊客。園中的重點工作人員,包括售票員、海豚訓練師、操作滑索者和門口計程車招呼站的小姐,英文能力都不錯,大概是刻意挑選過的;但是其他人的英語程度就未必行了。我就有碰到過不太能溝通的職員,只好把安老闆叫過來幫忙翻譯。這個樂園最大的好處是人少,玩什麼遊樂設施都完全不需要排隊,小朋友們可以盡情「吃到飽」。園內的休息區空位很多,寬大又舒適(上圖),餐室和紀念品店的客人也不多(下圖)。但若不是為了參加海洋生物體驗的話,我們應該不可能專程來玩吧!

waterpark-06   

同場加映「騎馬體驗記」:我們在 Cable San Lucas 和鄰居一家三口去騎馬。這家業者是茉莉的外祖母上岸後,從郵輪碼頭邊的觀光攤位中找到的,馬場名字我未記下來。一小時的騎馬活動,兩大一小共索價110美元(平均一個人37美元左右)。繳完費用,就有司機開著麵包車,帶我們去馬場。馬棚的設備相當陽春,但是没有什麼人,小朋友可以盡情和馬兒合照:

waterpark-08   

工作人員協助安安(上圖)以及茉莉的外公外婆(下圖)上馬:

waterpark-09   

安老闆雖然騎過馬,但都是在兒童馬場花幾塊錢、繞個兩圈的那種小意思體驗,沒有真正騎著馬走過長路;大人們則除了茉莉的外祖母外,可都是「大姑娘上花轎 -- 頭一遭」啦!兩位騎士帶著我們,緩緩向海邊行進。剛開始的一段路途,是看不到海的(左上圖),甚至還必須穿越一些交通繁忙的公路(右上圖)。到底是墨西哥,經過的車子似乎都很習慣有馬兒通過,還會自動停下來等呢。走了十幾分鐘後,大海總算出現在眼前了(下圖):

waterpark-10   

小朋友的馬有騎師牽著,但是牽安老闆那位騎師,可能看她騎的還算穩,後來就放了手,去幫著拉一些比較愛亂動的馬了。至於大人們,就要自己想辦法控制馬匹,不過這些馬兒都訓練得很不錯,騎師只教了我們最基本的三招 -- 要馬向左,就把韁繩拉向左邊、要向右拉右邊、要放慢速度就勒住韁繩,似乎也就足以應付了。這幾匹馬的體型都還算高大,沒有經驗的我騎在馬上,難免有點忐忑,害怕馬兒會忽然受驚、把我掀下來什麼的,不過已經都上了馬,還能怎樣?只好戰戰兢兢地控制著馬韁,幸好我騎的那匹馬挺溫順的,除了偶爾貪吃一點路旁的草之外,倒也沒出什麼狀況。

終於來到海邊了!沙灘上有繩索把遊客和馬道區隔開(左上圖)。當天天氣絕佳,晴空萬里,藍天白雲,騎馬走在沙灘上非常舒服;可惜在海灘上浪漫騎馬的時間並不多:大家晃盪了幾分鐘,然後排成一字照相留念(下圖),就踏上歸途了:

waterpark-11   

回到馬場之後,小朋友們可以自由觀賞裏面的一些動物。安安在看他們養的草泥馬 :

waterpark-12   

waterpark-13  

 

 

安安:「騎馬好好玩喔,我喜歡!」

安媽:「唉唷,馬這麼高,妳不會怕嗎?我都有點怕會掉下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