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01  

我在「安安的寵物夢」及「安的寵物夢之二 -- 小螯蝦和天竺鼠」兩篇文中,都提到因為我們家禁養寵物,所以安老闆只好到處找蝸牛、螯蝦、老鼠之類的東西來玩。除了這些鄉野氣較重的動物以外,老闆另有一種清雅脱俗的「臨時寵物」,就是可愛的鳥兒。

格友蔚藍家裏,養有一隻聰明乖巧的鸚鵡「拐拐」。安安去阿姨家作客時,很喜歡逗著拐拐玩。有一回蔚藍說:「拐拐要去鳥店剪爪甲、修羽毛,帶妳去看他的老家吧!很有趣喔。」我們覺得頗新鮮,所以大家就一起來到了這間叫「歐瑪氏珍禽」(Omar's Exotic Birds) 的鳥店:

bird-02  

這家店有多種色彩班斕、風姿各異的鳥兒。他們家最大的特色是:很多鳥都放在無籠子的開放空間展示。剪過翅尾的鳥兒相當乖巧,不會亂飛亂跑:

bird-03  

更吸引人的是店家不禁客户撫摸、親近鳥兒。只要用點小技巧,就可以和超萌的小鳥零距離接觸。蔚藍阿姨教安安怎麽和鸚鵡互動:

bird-04  

安老闆和名貴的金鋼鸚鵡打招呼:

bird-05  

很多温馴的鳥,會乖乖棲息在陌生的顧客身上,逗得小朋友們樂不可支。這隻停在安安肩上的白色玄鳳,真是雍容優雅:

bird-07  

有些鳥兒養在透明玻璃的大箱子裏,但是箱頂並沒有加蓋。大小朋友們只要把手伸進去,就可以引誘鳥兒站到手上喔:

bird-09  

這隻白鸚鵡的表情超逗,搶了安老闆的光采,哈哈:

bird-08  

安安可以在這裡玩上超久也不厭倦,有這麼多好可愛的鳥兒可以互動耶:

bird-10  

店裡當然也有琳瑯滿目的鳥兒飼料、用品,更提供鳥兒的寄宿及美容服務。許多同好在此以鳥會友,交換情報,不亦樂乎!

bird-11  

安安饒有興趣地看著店員替拐拐修甲、剪毛:

bird-12  

意猶未盡的安老闆,還另找時間和好友小J又來了一次。小女生誰不愛伶俐討喜的鸚鵡呢?小J也玩得笑逐顏開:

bird-13  

當然了,鳥店再有意思,也是人為的飼養場。如果安老闆想看天然環境中的鳥兒,其實根本不假外求,自已家裏就很多啦!我們家後院常常棲息著各種鳥類,連蜂鳥都偶爾可見。我曾經多次問安老闆,要不要買個餵鳥器以廣招徠,但是安安的意願並不是太高。即使在我們沒有主動提供食物的情況下,家裡的大門也被燕子朋友看中,當作養育雛鳥的住宅。下圖的箭頭處,就是咱家正門口的門楣上,一個不折不扣的「燕窩」喔:

bird-16  

這窩燕子每年定期歸來,已經有兩三年了吧。雖然牠們常常把門口弄得鳥糞斑斑,但是我們也無意驅趕 -- 這種自給自足,不用餵養、不用照顧,也不必用籠子拘住的「寵物」,到那裡去找?安老闆興起時,只要搬個梯子,就就可以看到嗷嗷待哺的雛鳥了,很有意思:

bird-14  

巢裡還不會飛的小小乳燕,好可愛喔:

bird-15  

安老闆也難免像天下大部分的小孩一樣,會演出「掏鳥巢」這種齣頭。這隻是她從窩裡摸出來的小鳥,拿給客人們(來我們家玩的男同學和他爸爸)觀看,大家都非常興奮:

bird-17  

來一張小燕子的特寫鏡頭。當然啦,大家一欣賞完,就把小燕子放回巢去,還給媽媽了。我們可不想要門口出現一隻「憤怒鳥」呀:

bird-18  

bird-19  

 

安安(笑的眼睛瞇成兩條線):小鸚鵡好可愛喔,我喜歡!

安媽:這個妳在店裡玩玩就好了。家裡還有一窩燕子在等妳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