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尼加拉瓜大瀑布一日遊」文中提到:去年八月初,我們到紐約的Rochester探望一個老朋友,在友人全家的殷勤接待下,享受了一星期十分快樂的假期; 所以今年安安一放暑假,我們就又舊地重遊啦! 

這一次的旅行,除了和友人敘舊、在當地遊玩之外,我另外安排了一個加拿大東部法語區的四天三夜小旅行;同行的是女友以及她的小帥哥兒子Harrison( 男主人要工作不克前往)。因為友人的時間比較有限,所以我們這次最遠只去到蒙特婁,而且行程設計以小朋友喜歡的親子活動為主,並非遊覽許多古蹟及博物館的經典觀光路線,兩位小老闆也果真玩得龍心大悅。在此記下我們的行程,和親友們分享吧。

第一天早上從Rochester開車三小時,到達美加邊境的「千島湖國家公園」(Thousand Islands National Park)。在這個風光秀麗的湖泊上,散佈著超過一千個碧草如茵、林木葱鬱的小島。有好幾家當地業者,提供由一小時至五小時不等的遊船行程。我們在加拿大的Gananoque搭船,參加了一小時的遊湖之旅:

canada-01   

許多小島是私人的度假島嶼。富豪們在島上建造各色各樣的邸宅(下圖),甚至還有一間中世紀風情的城堡呢:

canada-02   

下船後,大家就直奔加拿大的首都渥太華(Ottawa)。首先前往國會山莊(Parliament Hill)參觀:

canada-03   

加拿大政府提供國會的免費導覽(需預約)。年輕美麗的導覽員,熱情地向各國遊客介紹加拿大的民主政治:

canada-04   

國會山莊的旁邊,是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的麗都運河(Rideau Canal), 19世紀建造的船閘,直到今天還在運作:

canada-05   

再走下去大約十分鐘的路,就是攤販雲集、有吃有玩的ByWard Market市場。 我們在那裡吃了晚餐:

canada-06   

餐後順便走去了一下由老監獄改裝的青年旅舍(Ottawa International Hostel):

canada-07   

這間旅館的特點,是保留了以前的牢房供旅客住宿,體驗一下鐵窗風味。可惜客房不開放參觀,只能在「監獄」外照相留念:

canada-08   

當晚投宿離國會山莊只有兩公里遠的Airbnb民宿,設施雖然不算豪華,但是倒也五臟俱全,而且價格親民:

canada-09   

第二天早上前往「加拿大皇家造幣廠」參觀(Royal Canadian Mint):

canada-10   

介紹鑄錢的導覽很有意思,不過國家造錢的地方,當然不會讓人隨便拍照,所以大家就沒相片可以看了。廠方倒是很闊氣地準備了一條28磅重(12.7公斤) 的純金金條,讓遊客捧起來過乾癮,體驗一下手持數百兩黃金的滋味:

canada-11   

參觀完造幣廠後,就往蒙特婁的方向前進。在中途有一家小朋友超愛的野生動物園 Parc Omega。他們家的特色,是除了近距離觀賞各種動物之外,還可以自由餵食馴鹿、糜鹿、梅花鹿和野豬:

canada-12   

把頭伸進車窗,滴著口水拼命索討食物的鹿兒,讓小老闆們樂瘋了:

canada-13   

野餐區也有大批可愛的小鹿和遊客搶食:

canada-14   

兩位小朋友在 Parc Omega 玩了一整個下午,才依依不捨地上車開往蒙特婁(Montreal)。當夜投宿另一家Airbnb公寓,和上一間價格相仿,房子更加寬敞清雅,但是離市中心有十幾分鐘的車程:

canada-22   

第二天早上開車前往蒙特婁市中心的老城區(Old Montreal),直接奔向「蒙特婁老港口」(Old Port of Montreal), 因為我們在那裡訂了刺激的「噴射快艇」(Saute Moutons Jet Boating) 行程:

canada-15   

這是兩位小老闆超級期待的活動。業者駕駛高速行駛的噴射快艇,帶領遊客去狂衝聖勞倫斯河上的迴旋激流。有如乘坐雲霄飛車的持續快感,加上整片整片迎面撲來的大浪,讓全船驚叫連連:

canada-16   

搭完噴射快艇以後,就順道徒步參觀蒙特婁的老城區。石板路、古建築、滿街法語的舊城區,讓人有身在歐洲的感覺:

canada-17   

所有觀光客必看的景點,是精美絕倫的聖母教堂(Notre-Dame Basilica) ,我們也買了票入內參觀:

canada-18   

我們嘗試了當地的知名小吃 poutine,不過對於中國胃的大人們來說,在薯條上淋起司及其他配料的 poutine,還是不適合當正餐的。幸好老城區旁邊就是唐人街,可以讓我們大快朵頤:

canada-19   

早早吃完晚飯後,我們就向南越過國境,開往紐約州的度假湖區 Lake George,當晚投宿在湖邊的景觀旅館:

canada-20   

旅館有私人的湖攤,包括可以讓住客們免費使用的划艇。小朋友們早上起來,就跑到湖邊去划船、游泳、釣魚,不亦樂乎!

canada-21   

在湖邊玩到午後,大家就收拾行李賦歸,結束了四天三夜的加東親子遊。 雖然這次的行程比較短,但是美國和加拿大東部可以玩的景點非常多, 這次在我們規劃的時間裡,已經玩得相當盡興,留一些地方以後再訪,也是很棒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