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藍寶石公主號(Sapphire Princess)墨西哥郵輪之旅」一文中,談到豪華郵輪的完善設施,吃喝玩樂應有盡有。似乎只要一踏上船,就可以拋開一切俗務盡情享樂了。理論上是沒錯的,只除了一件事...

在郵輪出港當天,船方在泳池旁舉行盛大的啟航慶祝派對。剛開始渡假的乘客們,自然是個個興致高昂,笑容滿面。主持人高聲問狂歡的群眾:
「未來一星期你們需不需要燒飯﹖」
眾人歡聲雷動:「不用!」
「需不需要上班﹖」
眾人更加開心:「不用!」
「需不需要打掃﹖」
眾人high到最高點:「不用不用不用!」
我看了手裏牽著的安老闆一眼,咕噥道:「你就是不敢問“需不需要帶小孩” 啦!」
 
其實郵輪公司並不是沒想到這一點。船上有設備完善的兒童活動中心,依照年齡分級,寬敞的遊戲室中各種玩具、電腦、電玩機無一不備,僱有專人照料小朋友,主持手工藝、團體遊戲、兒童派對等活動,而且不收取額外費用。很多父母把小孩往活動中心一擺,就盡情享受起兩人世界,快樂如神仙了。不過咱們家安老闆可沒有那麼好白目:哼哼,好容易有個員工A、員工B雙雙隨侍在側的公司旅遊,你們膽敢開小差去玩嗎﹖沒有這款好康代誌啦!

 

 

 

安爸安媽試過一次,把安安帶到活動中心去,給她看裏面各種設施和快樂玩耍的小朋友。但是老闆對沒有溜滑梯和盪鞦韆的「幼兒園」嗤之以鼻(安媽OS:其實有個小小戶外遊樂區,裏面有架迷你溜滑梯,但不知何故該區當天並未開放),一聽說要把她放在那裏,馬上化身無尾熊抱著安媽不放,而且還是隻哭哭啼啼的無尾熊!我們初時不以為意,因為老闆在幼兒園也常演出這種齣頭,但是只要老師接手抱去,安安看到老爸已經走掉,不再有撒嬌對象,一兩分鐘內就會破涕為笑了。活動中心的保母也拍胸脯說:「沒事沒事!看看旁邊那個小女生,剛來時也這樣哭個不停,現在玩得多開心呀!你們儘管去吧,我給你一個呼叫器,真的有事再叩你們好了。」
 
安爸安媽滿身鬆快地一邊在船上蹓躂,一邊計畫著待會到海上電影院看場電影啦、參加什麼活動啦... 美夢都還沒編完,呼叫器就嗶、嗶、嗶...響~起~來~了!原來老闆這次發揮了威武不屈、抗爭到底的精神,連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都吃不消。員工們無奈之下,只好放棄算計老闆的心思,大家利益均霑,共享郵輪之樂啦。
 
不過三歲小娃看豪華郵輪,和大人的眼光是很不一樣的。老闆的意見多多,除了「為什麼沒有溜滑梯和盪鞦韆」之外,還有以下各種匪夷所思的主張:
 
「我們為什麼要安全演習﹖好無聊喔。我要回家了!」
「我要去公園玩。船上為什麼沒有公園﹖」
「我要釣魚!魚在那裏﹖...嗄,怎麼會沒有魚﹖我們不是在海上嗎﹖」
「我們去玩沙好嗎﹖我要撿貝殼。」
(看著劇院裏賣力演出脫口秀的演員):「他為什麼還不開始唱歌跳舞﹖」
「坐船好玩嗎﹖...很好玩呀!不過...舅舅家更好玩喔!」
 
所以坐郵輪大人其實比小孩開心;但是老闆終究是個很好哄撮的三歲小孩,陪她吃吃玩玩,她的興頭就又來了,照樣笑得燦爛無比!幾天下來,員工們也多少研究出老闆最對胃的場所了:

 

1.     游泳池:船上泳池的水,對安安都嫌太深,我們又沒有帶游泳圈,所以起初安安只能在溫水按摩池泡泡玩玩。但是不久後我們就發現一個很好玩的地方:船上的泳池因為不能讓水漫上甲板,在池子和圍欄間都有一大片攔水區,當乘客游泳時,池水就不斷地漲漲退退,真是小朋友戲水的最佳場所。安安繞著池子飛跑、踩水,玩得不亦樂乎;有時還倚著欄杆和池畔的酒保聊天招呼;玩完後還可以在池邊附設的大淋浴間(右下圖的右側)沖洗乾淨,不用回到窄小的艙房去洗澡,真是妙呀!

 

 

 

2.     歌舞秀:有一些聲光特效的歌舞秀,對大人來說只是「不錯看」而已;對在家裏沒電視可看的安安,簡直像是在觀看「侏羅紀公園」、「魔戒」的特效一樣,一整個目眩神迷、眼瞪口呆。船上有一天舉辦劇院的幕後參觀活動,安爸帶著安安去了。據說老闆看得大樂之餘,頻頻追問為什麼不能把後台精美的戲服買回家呢... 也不止是歌舞秀,老闆對大廳中的絃樂四重奏、鋼琴演奏等也很欣賞。有時還會隨音樂翩翩起舞呢!

 

 

 

3.     和舅舅、舅媽玩耍:我在上一篇文中說過:郵輪之旅要人多才好玩。我們這次有幸和非常疼愛安安的要堂弟夫婦同行,安安和舅舅、舅媽真是玩得樂不可支,常常是一睜眼,就嚷著要到舅舅和舅媽的房間去玩耍啦。男帥女俊的堂弟夫婦,帶著穿得像公主的小安安,在一大群腦滿腸肥、老態龍鍾的乘客當中(安媽OS:「公主號」郵輪公司的客戶,以中老年人居多),真是鶴立雞群人見人誇,吸晴到不行的程度。只不過...大家都把漂亮的堂弟夫婦當成是安安的父母,至於後面跟著的一對LKK、灰撲撲的員工,眾人到底以為是阿公阿嬤、或是管家和女僕呢﹖﹖... 這我可就不敢問了呀。

 

 

 

4.     自助餐廳:大人們在船上最愛去的,當然是金碧輝煌、菜色精美的正式餐廳。但是當我們據案大嚼蝸牛和龍蝦時,安安常常只點一盤白水煮麵加一碗白飯。老闆最喜愛的,應該是頂樓的海景自助餐廳,每天早上必去吃他們的牛角麵包、煎麵餅、培根、荷包蛋、稀飯、優格和水果。不但可以飽覽無敵海景,而且老闆在拚命大作公關之下,沒幾天就和餐廳的侍者們混得爛熟。帶她去那裏吃早飯,簡直像陪船長出巡一樣,每餐飯起碼有四、五個侍者川流不息地來打招呼,這個巴結說「今天早上有看到某人去游泳喔」、那個用餐巾作了小動物送上、再一個來做鬼臉逗老闆笑,而且人人真的都叫她「公主」喔... 底下這段影音是公主一面用餐,一面看著窗外美麗的海景,龍心大悅之下,脫口說出「好山好水,身體健康」的吉祥御旨。在這裏也祝大家「好山好水,身體健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